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像跳海
岸上的人羨慕海的美麗魚的悠遊自在
排隊一個一個往下跳
跳進海裡的人窒息痛苦掙扎
求助的手在水裡揮阿揮
沒人看見
少數變成人魚 和海永遠共存
他們都沒看到啊
那些人眼裡的迷茫期待閃耀和狂喜
這些人心裡的後悔苦痛尖銳和壓抑
變成海的泡泡
沈淪…..沈淪………….
美嗎?
那些反光閃耀的
夢幻泡影
祝你也能成為人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是容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5.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補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結婚是否已經過時?你有沒想過在現今的社會人為何要結婚?是不一定要結婚才能和愛的人一起生活和養育小孩呢?最近無意看見英國一間中學的辯論比賽題目,題目是結婚是否已經過時?這只是一個辯論題目,所以結婚是否真正過時是沒有正確答案的。我就聽說過香港每十對結了婚的人中有五對是離婚的,包括我在內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5-21
    結婚可以節稅,節多少?如何跟伴侶一起報稅?結婚真的可以節稅嗎?節稅多少?夫妻合併申報實際上要怎麼報?
    avatar
    陳莞欣
    2024-04-27
    結婚的老派思想和現在升學困境男生只想要找經濟能力好的女方家或是同居一起付房租,結婚應是兩家合夥互助的關係,但現代男生普遍不願承擔責任,導致高離婚率。國中生因準備少考試而重視外在物質,導致嚴重的霸凌問題。 生活環境與家庭狀況不應該成為別人的歧視與嘲笑,金錢並非最重要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4-04-18
    結婚並沒有死線,自己的人生自己定義有沒有發覺過了三十歲之後開始收到很多舊同學的結婚請柬?而自己過了三十歲之後就算有沒有男朋友或女朋友也覺得自己應該結婚?彷佛三十歲是一條結婚的死線。當你過了三十歲,身邊的家人就會不斷的去「關心」你的感情事。我自己當時也有一種趕死線的心態,離婚後才了解到結婚或是人生中的任何事也根本沒有死線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11
    結婚,是一種滿足別人期待的產物。最近身邊幾個好朋友都不約而同的要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裡,照理說,基於朋友的我應該是要給予祝福,但跟朋友們聊過『結婚』這個話題之後,我不禁開始思考:要不要結婚?到底是出自於自己內心所想要做的,還是要滿足及成全家人朋友們的期待所做的決定。 現在離婚率高居不下,有一部份原因應該也是來自這些父母及親朋好友
    Thumbnail
    avatar
    Jess
    2024-03-13
    結婚我和老公認識交往到結婚,花了十年。 十年的時間不算短,不過對我們來說也不久,因為是小遠距戀愛。 他對我很好,也很會逗我開心,對我來說夠了!我也不是什麼都非要人膩在身旁的那種女孩;但人總有脆弱的時候,他的工作、家庭、距離,每當我很想哭的時候不能陪我,也是會讓我覺得無助的。 女人就是一種很善變的動物!
    avatar
    起司蛋糕
    2023-01-16
    結婚三週年的皮革婚轉眼~ 今天是結婚滿三週年的日子!!!!!!! 早上天氣陰陰的,氣溫驟降,太陽躲起來~一切來的很突然,跟婚姻生活一樣,處處充滿了驚奇。 婚後滿三年的日子過得很快~與老公跟公婆一起住的酸甜苦辣,要一一敘述的話~還真說不出來,畢竟我就是這樣大神經的在過日子。((((((哈哈哈 )))))) 不過公婆沒虧
    Thumbnail
    avatar
    Up Runner
    2020-10-06
    結婚很好但千萬不能急!很多現實問題你想明白了嗎?本文描述小菲和至清這一對相識不久,卻渴望婚姻的戀人的故事。錢鍾書在《圍城》所說:「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戀愛中的人往往非常嚮往婚姻,但步入婚姻之後的問題接踵而來,婚前沒有作好充份的心理準備與建設,就很容易變成「想出城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3
    結婚醫生說這是顯性遺傳,但我的父母、阿公阿嬤,甚至是阿祖都沒有這個症狀,為什麼我會有呢?醫生說也可能是基因突變,它的發生率約1/8,000~25,000。嗯,這個機率都被我遇到。
    Thumbnail
    avatar
    梨子
    2020-09-11
    【結婚大小事】兩岸婚姻怎麼辦?台灣女孩嫁大陸郎詳細流程教學分享,需要的人必須筆記!自從2017年底忙到2018年5月初,冰先生總算終於拿到依親居留簽證可以順利回台灣度假了! 這段期間,還好大陸方的辦事效率沒有讓我們的等待時間像網上爬文說的那麼久,但是…台灣的有些公家單位就真的需要催促,不然真的會令人暴走!(我們差點上演新郎新娘因為趕不上婚宴用視訊出席台灣歸寧宴的劇碼)
    Thumbnail
    avatar
    吃貨雨神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