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能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初我們的相遇,記得是五年級的一次擦肩而過​,因為長得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多看了兩眼,從此​有了不深不淺的印象。那時的我已有了心慕的對象​,滿心滿眼的像個傻子​一般,未曾對你上心。國小畢業後,​以為自己會因為再也見不到那位心慕的對象而傷心欲絕嚎啕大哭​。可是沒有​,在房間裡乾嚎半天的我​,硬是一滴淚也流不出來​。我想​ 或許是因為還不夠喜歡​,後來遇見你才知道是因為那不是喜歡​,而是一種名為欽慕的情感。

到了國中,這是一個人生的新階段,滿心期待的同時​​,也是如山如海的不安和焦慮。第一天報到​,你的位置在我身後​,那時我只覺你看起來很熟悉​,後來我們第一次說話​,我才想起來,阿....是他,​又遇見了呢​。更驚訝的是​,他也記得我 : 就是那個隔壁班下課很喜歡跟朋友在走廊上玩遊戲大笑的女生。我腹誹 :老天,你給人留下的這是甚麼鬼印象​......。

我運氣很好​,老師排位置總把你我相鄰​,我好像是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一樣​,你上課時不小心睡著的側顏、低聲唱出的歌詞​、​課本上的塗鴉亂畫​、小聲反駁老師的喃喃碎語​或是找到了​什麼新奇事物的發亮眼神​,一切的一​切都讓我不自覺沉淪名為喜歡的漩渦​,​可是沒有這麼多開花結果的偶像劇戀情​,我的暗戀像是一杯介於微糖堂到無糖的苦茶​,那些自我發掘到的美好​在他眼裡不過是日常或是不經意,是不值得記錄或在意的糖​,可是​.....我只能靠著這些美好才有繼續愛下去的勇氣啊​...

從一開始,在我們的對話中​我就曾試探過你​,也知道你不喜歡我,所以我喜歡的很小心翼翼也很張揚​,小心翼翼的是為了不想讓他​覺得尷尬,以後相見難,也有一點點想保有自己喜歡人的自尊的想法;​張揚則是那些藏不住的愛意​用​"他根本就不會在乎拉"為藉口​,而放任自己。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不是石頭,我也知道​你早已知道我的心意,只是不想讓我難堪而裝傻​,我都知道​,全部都知道​,可是就是很想...親口跟你說:「我喜歡你,真的真的好喜歡你」

你知道嗎?其實我不怕被拒絕,只是怕我的愛得到的回報很苦,而這種痛苦我卻說服不了自己訂一個期限去斷絕,在我終於要下定決心跟你坦白我的心意的時候​,你有女朋友了​...多可笑,四年的喜歡​,占據我心房的思念,酸.甜.苦.鹹,每一個字背後的回憶​,深刻的眷戀​,想要結束卻連告白的都不能....

: 要是告白被他女友知道了,他們吵架怎麼辦?會造成他的負擔吧..

:他都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這樣去告白又算甚麼呢?

:之前還信誓旦旦的說要是他有女友的話要笑著祝福他的​,還是算了吧。

如果還能再見​,不​,希望我們不要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是容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5.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補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世界已改變,我們還能記得什麼?——《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一場由喬治亞而起的流感以驚人的速度肆虐全世界,病毒傳染率強到人會極短的時間內發病死亡,究竟多短,書中一段這樣寫:「當晚那群人之中,活得最久的是酒保。三週後,他死在離開多倫多市區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5-17
    人生如果還能重來 新聞正在熱烈討論2022新竹市長 三腳督的選情,突然叮咚一聲,手機顯示好友發仔來訊息:阿健走了,伴隨著line新聞連結:該男子要求復合遭拒,因而引火自焚,該女子也遭輕度燒傷,雙方均已送醫治療。
    avatar
    PT
    2022-11-17
    如果我們都還能坐下來聽一個故事-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仁者,人也。」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 完結篇,最後高律師對林醫師的這一跪,到這一刻一切已然無關乎所謂國族、省籍,那是屬人的,又是神聖的,對於真正慈悲的感激,顯示的是感恩的具象。林醫師到高律師再到安紀魯,不只是普世的道德關懷,也是推己及人的恕的精神承傳。 很難想像以短短六集的電視劇要包容這樣的宏
    Thumbnail
    avatar
    會突然想要
    2022-10-18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電影版-我們是彼此的守護者安達和黑澤回來啦~!這部劇名實在太長了我就跟其他人一樣簡稱櫻桃魔法吧!電影版是講述兩人交往後發生的故事,安達和黑澤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櫻桃魔法無論是日劇還是電影版,都是讓人感到十分幸福的作品耶!能夠遇上這麼療癒的純愛作品,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4-18
    釀影評|在體貼與自傷之間,仍然相依緊牽──《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電影版黑澤與安達都為了對方、壓抑自己真正的想法,這份體貼在不知不覺間傷害了彼此;看他們兩人在一進一退、或雙雙退開的過程中神傷,又意外地讓人感受到「愛」最真實、赤裸,以及不那麼美好的樣貌。這一點點的缺陷,完整了兩人如華爾滋般的戀曲,在前進與退後之中,找到適合兩人的節奏和步調。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2-04-08
    影評|《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別總是只看見自己的不足,找回你的閃光點吧!2020年的火紅日劇《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帶著我們反思我們常常只看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並且羨慕別人。然而可能在別人眼中,我們也是讓人羨慕的存在呢~所以讓我們看見自己的閃光點,多多肯定自己是個美好的存在吧!
    Thumbnail
    avatar
    Adora
    2022-03-06
    如果還能再遇見你如果還能再遇見你 我是否還在你的記憶裡 是否還是最好的情人與知己 我該以什麼面容去見你  
    avatar
    趙珣雅
    2021-04-24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寒冷的冬夜讓你想起喜歡一個人的純粹如果30歲還是處男,就會變成魔法師的這個都市傳說已經流傳已久,至於是怎麼樣的魔法師,就是把你可愛到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魔法喔。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1-01-17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宇宙人-沒有時光機能回到過去,只能在歌曲裡慰藉自己~ 作詞:小玉 作曲:小玉、方Q、阿奎 編曲:宇宙人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12-04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戀愛裡的人都是魔法師 !最近在日劇圈裡討論度很高的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一開始抱著好奇打開來看,結果一個沒站穩就掉坑了....這部是真的有魔法,不要輕易按下撥放鍵。 改編自豐田悠的同名漫畫,講述已經30歲未有戀愛經驗的安達得到傳說中的魔法,可以讀到別人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