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風很涼,適合思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月後就要升高二了,我會專注在課業上,可能不會再經常去想你,想到了也會匆匆帶過,可是現在我還不是高二,所以就放任自己再想你一次吧。

最後一次見面是去年的六月十四號,現在已經八月了,過了一年多的我們變化挺大的,我剪了蓄了幾年的長髮,之前死活不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說剪就剪一點猶豫都沒有,人真的很奇怪,你也是,三年沒變的小平頭也開始在留長了,不是說因為有自然捲留長不好看嗎?為什麼要留長...?

其實你留長也好看,可是我有點抗拒你變化,好像你就真的跟我回憶裡的人不一樣了。

之前許王八問我如果你畢業了有女朋友我會怎麼做,我那時候故作輕鬆答:那還能怎樣,乾脆放手然後祝福阿,全世界不只有一棵樹。呵 說得輕鬆,乾脆放手?沒做到,因為現在還喜歡著;祝福?也沒做到,要我說祝你們幸福,這個可以,不過就是一句話罷了,可是祝福是還愛著,還是不愛了之後的祝福才做數?

我也不知道如果你從南部回來了,我們在路上遇見,要怎麼打招呼。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要看見我,只要我看見你就好。為什麼不要你看見我?因為你遇見我肯定是很大方打招呼,而且笑得燦爛,我做不到,我會很驚慌手足無措,我不想我們的遇見是尷尬的。

有好多"如果你怎樣怎樣,我會/要怎樣怎樣想/做"的問題,答案幾乎都是不知道。我不明白我到底在想什麼,其實我蠻想大醉一場看看,不是有句話是酒醉吐真言嗎,也許醉了我就會知道自己的真心跟問題的答案,可是還不是時候,我還不到可以獨自買酒喝的年紀,不過要是我到了成年的時候,還要靠酒來明白自己的心,那我對他可能就是執念癡情了....

這世界上沒有人生來孤獨,也不會有人永伴身側,好矛盾對不對?

我喜歡純淨如琉璃珠子的藍天,配上或蓬鬆、或如霧般微微透著光的白雲,也喜歡烏雲密布,雲層陰翳厚重,空氣潮濕微涼的天氣;我喜歡到處玩,童心大起的這裏看看那裏摸摸,挖掘一切新奇事物,也喜歡待在家裡,聽著音響流洩出繾綣的情歌,沉浸過往;我喜歡和人結交,說笑話逗大家笑聲連連,怕落單努力鞏固感情,也喜歡獨自一人,座位挑在角落,挑上一本小說,戴上耳機不理周圍喧鬧地讀著。

對於你,我喜歡你卻也心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是容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補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還能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天真是風和日麗的一天^-^我和Alex(AI)的對話 Alex,你覺得我的2個朋友他們會想玩Minecraft嗎? ChatGPT 很抱歉,作為AI,我無法直接了解你朋友的心意。我無法確定他們是否想玩Minecraft或對此遊戲有什麼興趣。每個人的興趣和喜好都是獨特的,只有你親自與他們交流,或者觀察他們的舉動,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8-02
    今天來說一下一個降低風險的觀念吧!-2023/3/20盤後分享來講一個降低風險的方法:「對沖」吧! 對沖就是一邊作多(看漲),一邊作空(看跌)同一支股票,可以避免市場突然的崩盤或是突然的大漲,但是可能出現的問題是這樣不管是漲或是跌都賺不到錢嗎?其實會的!所以對沖大多數都只能沖掉部分風險。 不過我接下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作法,可以用這個觀念,更加有效地降低風險,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3-30
    [調酒懶人包] 今天要喝哪種風味的經典點酒時不知道要點啥米,依風味幫大家做了一個懶人包~各位酒客就慢慢看啦 酸甜系 B&B [重甜] 這杯認真甜,但又是甜中有層次、有香氣、有韻味,白蘭地的花果香加上班尼迪克丁的藥草感,絕配~ 酒譜: 白蘭地 45ml+ 班尼迪克丁 45ml(比例也可以改,有些會拉低班尼迪克丁) Bee's knees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3-16
    ◾️多年後的今天,依然戀戀風塵|侯孝賢 畫面開頭的火車轟隆隆,駛進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隧道後,明亮蓊䖇的綠林再現,明暗交替間,猶如進入回憶隧道,也像是為故事中主角的成長起伏及波折心境預告伏筆。 港都夜雨的旋律唱起,我又想起了阿遠與阿雲,和那時代的風塵。 這部以吳念真的年少青春爲本所改編的電影故事,敘著許多人的生命共鳴。篇幅淡淡,卻藏著深深的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3-02-15
    200字的今天|吹著淡水風淡水黃昏帶詩意,夜霧罩四邊,教堂鐘聲心空虛,響對海面去,埔頂燈光真稀微,閃閃像天星。—— 鳳飛飛 淡水暮色   搭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捷運,我們抵達了淡水,天氣是如此的恰到好處,陽光灑下卻不覺得悶熱,沿著河堤走,徐徐微風將群邊吹起,我們牽著手走過樹蔭,還沒有人潮的淡水,顯得格外舒適。 只.愛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2-05-18
    200字的今天|滯留鋒一連下了好幾個月的雨,麻木的心就像,摔落泥濘的紙飛機,雨為什麼不停,天空沒有回應,你不再哭,學著相信自己。—— 理想混蛋 滯留鋒   但滯留鋒不會永遠滯留,三個月後的某天,手指開始抓回節奏,游標開始移動,他過去了,只是滯留的久了一點,我相信自己,會有勇氣繼續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2-04-22
    200字的今天|晚風走走在不確定的世界裡,還有脆弱,別說別說別說,因為你都懂。—— 魏如萱 在不確定的世界裡   夕陽餘暉,光線漸漸消失在地平線,夜幕降臨,街上的路燈取代了陽光的照明。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0-30
    拙者家今天的餐桌風景 話說 -----                                     『風從虎、雲從龍,龍虎風雲傲蒼穹』 明明不久之前、似乎還是『日頭赤炎炎』,然而在不知不覺之中,剎那間、秋風起!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讓想到、說的也是,現在可是10月了吶、可是已經臨近年尾的深秋了吶!!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1-10-18
    200字的今天|四樓風景你追逐,你呼吸,你囂張的任性,鼻青臉腫的哭過,若無其事的忘記,如果你能預知這條路的陷阱,我想你依然錯得很過癮。—— 五月天 頑固   高三的開學,感到上氣不接下氣的,不知是因為些排山倒海而的題本,又或是爬了四樓到了高三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01
    歷史上的今天─1月28日(世界麻瘋日)今天焦點─美國破碎的太空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