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遷宴妻族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彩釉瓷瓶騰耀著兄姊的祝福
延段開門迎賓庭院花木扶疏
舊居翻新洋溢著喬遷的歡喜
臻邸體驗經年歸來心滿意足
導覽音響室看賓客兩眼放光
踏進書齋也是我專屬的地方
都道主婦心力交瘁獨厚老公
自己只落得半間臥室與廚房
甜點琳瑯下午茶滿溢過晚餐
老腹難消淺嚐輒止拍照聊天
大姐明年竟然要做八十一壽
長河人生回顧忽覺彈指之間
夜色暖映長窗屋內歌舞昇平
怡青說在法國以為就要戰爭
註:
5月6日星期六,舊居翻新遷回後,初次邀請妻兄、姊、侄兒女們來家下午茶並晚餐,趕巧長居法國的怡青返台渡假也能參加。平常關注各式美食不遺餘力的小毅,難得家族大聚會,瘋狂訂購N種網評拔尖甜點,所憑恃的就是一干「螞蟻族」姊妹們,可惜這次致嫺、爾均、兒子及拉拉有事缺席,整體戰力大減,老人家頂多嚐兩口,好幾樣我只用鏡頭吃,最後剩一堆任各家打包。
這次大整理,老婆費盡心力,大小細節無不與設計師詳加討論,一日三變情形,所在多有,虧得秋燕以客為尊、耐心無限,得以合作愉快地完成。期間老婆當然也常徵詢我的意見,多半信任她的美感,惟音響室大致貫徹了我的構想,引人參觀時,它也最教我「自慢」,不過從二樓音響室再進到三樓我的書房時,來客提出一個問題:「你專屬的房間加上臥室有兩間半,老婆只有半間臥室...」「她還有廚房啦!」有人補上一記冷槍。
雖說裝甜點另有一胃,但聽聽就好,連著下午茶的晚餐,菜色豐盛,卻即便小嚐也已飽到食不知味。怡青說她在安排返台假期時,法國友人都關切的問:「妳真的要回去嗎?不怕打起仗回不來?」因為外國媒體都把台海描述得戰雲密佈。「可我回來後卻完全感受不到那個氣氛啊!」没有升斗小民希望發生戰爭,尤其剛花了大把銀子翻新舊居打算在此安享餘年的我,但我們又無力阻止野心政客玩火,只好歌舞昇平一天是一天了!
【延段開門迎賓庭院花木扶疏】
【大姊、三姊玩陶多年,作品具職業水準,為賀喬遷,得意之作任么妹挑選,但我們最中意的右上角那隻黃色窄口廣腹瓶卻一時找不到。】
【妻與三姊插在自己作品中的瓶花合影】
【客廳長窗下的「耍廢角」是咱家小朋友尤其女兒堅持要做的,來賓們果真也都很喜歡。站立者為設計師秋燕,因為這筆「生意」,已成為家庭朋友,聽說客人多,特跑來幫忙,教我們使用她送的喬遷禮小美料理機,並帶了一個用小美做的戚風蛋糕來。】
【導覽音響室看賓客兩眼放光】
【踏進書齋也是我專屬的地方】
【平常關注各式美食不遺餘力的小毅,難得家族大聚會,瘋狂訂購N種網評拔尖甜點。但中下為妻向奉獻者香堤訂製的純素檸檬無蛋糕,下右則是秋燕帶來的戚風。】
【圍桌吃甜點、喝飲料聊天】
【圍桌吃甜點、喝飲料聊天】
【連著下午茶的晚餐,菜色豐盛,卻即便小嚐也已飽到食不知味。】
【夜色暖映長窗屋內歌舞昇平】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