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今年中秋節娘家婆家居然都兼顧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更鐵人計畫繼續進行第四天,今天光弄小怪獸就一直沒時間寫,嚇死我了,想說我一定要拿到抱枕拉,千萬別放棄。前幾天開頭了,就一直寫不停,反而還沒寫到今年我到底怎麼過的,終於這一集可以慢慢來說了。如果有看我之前的分享,就知道其實我是很想回家的,不管甚麼節都想回家過,因為這38年來都是這樣,過節吃飯似乎就是一個凝結大家的好藉口。說到我家愛過節、愛團聚、愛吃飯,我又想說一個小插曲。
以前表嫂還是表哥女朋友的時候,就常常來家裡吃飯,但是她總是有很多疑問,終於有一天我們在聊天的時候她就有說出來,但是其實更認識我們家就會知道答案,她的疑問是甚麼呢?就是表哥常常和她說,阿姨從美國回來了,我們一起吃飯吧!過沒多久,表哥又說阿姨要回去了要吃飯唷! 但是沒過多久他又說,我阿姨又回來了,我們一起吃飯吧,她就覺得很奇怪,但是這事其實不奇怪啊,因為我小姑姑每半年都會回來大概4個月。但是還有二姑姑大概也是一年回來一次,所以除了過節,也常常有這種洗塵及送行式的吃飯。
後來奶奶過世了,爺爺也因為帕金森常常躺在床上,家中也都沒有打麻將這件事,但是還是會維持過年、過節、過生日會一起吃飯。所以今年中秋節我本來說要回去吃飯,結果沒想到疫情突然爆發機師變異株到處流竄,所以後來我又說太危險算了。連假四天如果一天回我家,一天又回婆家,結果就只剩兩天了,再加上之前先生想說趁連假要回家大整修,這樣未來我去上班才能把小孩丟包,不然他們家20年都沒有整理了,這樣怕小孩容易過敏,所以等於他三天都要在他家刷油漆,但是我本來很期待因為想說連假有人幫忙分攤顧小孩,這樣一來就我們都會累死了。後來我就不回我家了,那我就叫他帶著寶寶一起回家,讓我可以好好休息一天,誰知道他們兩個一走,我就心情輕鬆起來,然後和我姑姑視訊一下,剛好他去打疫苗,我表哥又剛好再和大家確認是不是不吃飯了,所以總總加起來,我就想說反正我單身,非常好移動,那我就說我回家做飯好了,大家還是照常來吃飯吧!!
所以連假第一天周六下午我就自己回娘家拉,本來周日要回婆家吃飯還是照常,所以今年還是兩邊都有兼顧到,兩邊都有顧到雖然麻煩但是還是有好處,怎麼說呢?因為我們家算是大家庭吃飯,那天就8個人吃飯算少了,常常都是10人起跳,但是大家年齡都慢慢偏高,我就是我們家年紀最小的了,我都快40歲,姑姑叔叔們都是60多,大姑姑都70多,所以她們都說不用做大魚大肉,他們都吃不多啦,但是我還年輕阿,我還想吃好多好吃的,所以我那天做了滿多道菜,但是其實真的都是很簡單操作的菜。啤酒蝦、香煎鱈魚(我姑姑弄的)、泡菜年糕、檸檬雞腿沙拉、雞肉炒彩椒、素炒米粉、和牛壽喜燒滷味、莧菜炒杏包菇木耳絲、雞蛋金針菇炒豆腐。看這個菜單就覺得很簡單吧,我是看冰箱裏面有甚麼,就不用在買了,一種幫忙清冰箱的概念。但是說實在的就沒有很好吃阿,哈哈,但是我盡力了,就是家常菜。
清淡的中秋節
但是在婆家就不一樣,我們五個人,三個還算年輕很有戰鬥力,公公婆婆也算很會吃唷,所以我們五個人的菜量就是我在家10人份的菜量,有圖有真相唷!而且我們也很想烤肉,所以用煎的,剛好也有氣炸鍋幫忙,所以我們煎了好多,真的是很有過中秋節的感覺,吃超飽的,我現在常常回我家都吃不飽,但是在公公婆婆這邊都是撐死,加上小叔就是餐飲科的,天啊~~難怪大家都是胖子,這是有原因的。今年就是這樣圓滿的落幕拉,太夢幻了,先寫到這邊,大家晚安囉,明天繼續努力。
我們才5個人唷 感覺好像10人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壓抑的情緒需要出口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的流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8
今年今月,月色中秋月圓明亮到有點刺眼,一個似乎讓我不再魂牽夢縈的中秋。 每一次的詩情畫意、每一場的風花雪月,是乘著泰然自若甚或有些無所事事的心境,消磨著閒暇是如此理所當然,時間在這個時候是通貨緊縮,一瞬的光陰就足以換來一陣悸動、兩行淚光,還有三次的想念。
Thumbnail
avatar
斐士
2021-09-26
中秋連載趣/生命轉彎(二) 今年中秋很特別/我的媽媽生病了 生命中的木馬程式當你有所覺察的時候一切都會是有趣的觀點 七月媽媽的話題不外乎是跟家庭的動力有關 例如:家裡出現了狀況他如何地去解決 其中讓他每一次提起會潸然淚下的是我爺爺往生時的點點滴滴,回想當時的我小6年級有記憶的當下知道媽媽的辛苦,爸爸是家中的長子爺爺無預警的撒手人寰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很震驚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6
中秋連載趣/生命轉彎(一) 今年中秋很特別/我的媽媽生病了 每一年中秋節都想起小時候媽媽親手做的蛋黃酥 媽媽年紀大了想要做體力有限 今年因為生病了........ 歲月的痕跡佈了媽媽的臉上,她心裡的藏著多少說不出口的話已經讓她情緒失控甚至於需要透過不停地講話才能緩解情緒,甚至於時空錯置,不懂為什麼放不下這些過去的種種的回憶,對家人的情緒勒索甚至更多是行動上的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5
2021今年中秋節的禁忌~誰可以烤肉🍢🍱?如果你最近脾氣不太好 中秋節就不要吃烤肉 尤其特別在白天 2021今年中秋節的禁忌 如果你最近還蠻開心的,那麼中秋節就,更不要吃,維持好運多一些  這是一個今年中秋節氣開運法~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那就過了中秋再吃吧~ 再怎麼忍,就忍這一次吧!~~ 可以多吃水果~一些~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
Thumbnail
avatar
彩色泡泡的逆襲
2021-09-20
〈影音食譜〉今年感恩節來烤一隻不一樣的雞|楓糖胡桃乳酪全麥麵包經過萬聖節一番洗禮,我的思維好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脈。既然不想烤雞又想烤雞,不然…用麵粉做烤雞好了。只能說這個想法真是Amazing!正常烤火雞要準備一個禮拜,退冰三天、泡鹽水三天、當天再塞一些有的沒的,進烤箱還要烤三小時,想到就累!烤雞麵包當天現做現吃,進烤箱不用半小時就能香噴噴出爐,到底有什麼缺點?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1-21
今年秋冬最可愛且療癒的美食物語暖心登場!《小狐狸們開飯囉!稻荷神的員工餐》傷心料理人+萌萌小狐狸+花美男狐仙的超療癒美食物語暖心登場! Amazon書店★★★★☆美味推薦! 日本讀者大呼:「真是太療癒了!」「毛茸茸小狐狸真是可愛到讓人受不了!」 松幸果步─著  テクノサマタ─繪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