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中秋前夕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奈而冷眼地覷著任性的疫情
期待九九的家宴大團圓又落空
也好就請客樓與親家母相見歡
聽霞姐叱吒講古曾交遊習近平
愛心票高鐵當天去回行色匆匆
母老妻病逢佳節兄弟各分西東
打包的飯菜微波配生啤也過癮
新手機試拍月亮效果讓人吃驚
氣象報告遠方梅花颱風甫生成
台中賞月没影響我盼晚霞通紅
兩個人的中秋餐也不能太隨便
獨往楓康採買沿路已埋伏秋風
老友來電互慰家家有本難唸經
但使願無違這時我忽想起淵明
註:
原預定5/28慶祝兒子結婚的家宴,因當時疫情鵲起而延到9/9,據專家說這時應該已過高峰,不料傳播力更強的變異株BA4、5又帶來第二波高峰,甫入9月,三個弟弟家都有人確診,家族大宴只好再延,改成暫無人中鏢的JB家與拉拉母、兄相見歡!說來也有些不可思議,拉拉進門3個多月了,我們這才初次與她的家人見面。
本來計劃是大家宴後老媽去住二弟那裏,我與妻則到孩子家混兩天,現在已不可能,同安街空間小,無法再多加老媽一個,我只得與她當日來回,妻留在台北會會同學、朋友,輕鬆幾天。中秋節就我與老媽過,是自出生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
從台北回到家約19:00,老媽煮麵自食,我有中午請客樓打包的揚州炒飯、梅干扣肉、京醬豬肉絲,微波一下,開瓶金色三麥極生啤酒,簡單暢爽。中秋前夕,月亮已很圓,飯後拿新手機到陽台試拍,效果竟可比單眼,讓我大吃一驚!
倒垃圾順便打幾局撞球,接一鳴電話,他看了我部落格新PO的詩「老夫老妻」特來關切,50年老友無話不可談,各人看似順遂的境遇,也難免有不足為外人道處,但已過耳順,天涼好個秋,互倩善自珍重而已!
【兒子:「這裡菜很讚喔!米其林二星。」拉拉:「來吧!大家請!」家宴都由新人請客!】
【台北喜來登請客樓菜色!葷食者部份,另外素食套餐也做得非常用心、美味,我没特別去拍。】
【餐後來張大合照,D3S版。】
【餐後來張大合照,手機VIVO X80版。】
【老媽與健談的親家母霞姐,後者喜歡人這麼叫她!當年為圓環遊世界的夢而成立旅行社,没想到後來做了兩任北縣旅遊公會理事長,N年名譽理事,又正逢開放出國及大陸探親、觀光的旅遊大時代,果真全球走透透,更是大陸踩線團先驅,跑遍大江南北各省縣,甚至與時任福建省長的習近平都曾往來。】
【老婆與霞姐,二人一見如故。】
【婆媳倆,聽說老婆的衣服和圍巾是拉拉送的,和今天包廂的壁紙同色系,很搭! :-) 】
【離開請客樓六合包廂在走廊拍一張,兒子手中提的就是吃不完打包的食物,裡面有我今天的晚餐。】
【新手機試拍月亮效果讓人吃驚!它有個超級月亮模式,想是從軟體下了功夫。】
【新手機試拍月亮效果讓人吃驚!它有個超級月亮模式,想是從軟體下了功夫。】
【兩個人的中秋餐也不能太隨便!到楓康超市採買。】
【兩個人的中秋餐也不能太隨便!到楓康超市採買。但借問你是買菜還是買酒?】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