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緣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把其中一枝遞給我,像求表揚一樣看着我:「最最漂亮,給昇平。」
我收下花,問她:「剩下的花給誰?」
「給,嬤嬤,弟弟,母后,姑姑。」永寧掰着手指數。
我抬手摸了摸她的頭,讓她把花給內侍拿着。
她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一樣:「自己拿。」
於是,她一隻手拿着花,一隻手牽在我手裏。
我帶着她前往浣衣局。
9.
我和永寧身後跟着浩浩蕩蕩的內侍。
我們一走進浣衣局,管事嬤嬤就急匆匆地出來迎駕了。
我掃視了一圈,問道:「毓秀宮來的夏嬤嬤呢?」
管事嬤嬤急忙回頭找人,讓人一個個傳話,讓夏嬤嬤過來。
夏嬤嬤剛走近我們,永寧就笑嘻嘻地揮着手裏的鮮花喊:「嬤嬤!」
那一瞬間,我看見夏嬤嬤紅了眼眶。
我吩咐管事嬤嬤讓大家散去。
永寧拿了一枝花塞到夏嬤嬤手裏:「嬤嬤,漂亮的花。」
夏嬤嬤眼含熱淚,哽咽道:「花很漂亮,很襯公主。」
「嬤嬤不哭。」永寧軟軟糯糯地說,笨拙地爲夏嬤嬤擦眼淚。
夏嬤嬤把永寧的手拿下來,「公主金貴,使不得。」
「嬤嬤不哭。」
「嬤嬤沒哭,是風沙迷了眼。」
「吹吹。」
夏嬤嬤揚起笑容,眼睛裏仍然蓄着淚水。
我牽起永寧的手,夏嬤嬤恭順地後退兩步。
我說道:「夏嬤嬤住在哪裏,領我們過去看看。」
夏嬤嬤遲疑了一下,慢吞吞地帶路,似乎很不想帶我們過去。
我看了眼興奮的永寧,沒有開口,而是有意地加快步子,讓夏嬤嬤不得不走快些。
那是十幾個人擠一張大通鋪的房間,光線昏暗,還有股難聞的味道。
夏嬤嬤忐忑不安地說道:「昇平公主,您和永寧公主是金枝玉葉,快別待在這屋裏了。」
永寧看看我,又看看夏嬤嬤,懵懂無知,卻笑得異常開心。
因爲,她最喜歡的玩伴和乳孃都在她身邊。
我替永寧說道:「夏嬤嬤,永寧很惦記你。」
「嬤嬤。」永寧鑽到夏嬤嬤懷裏,依賴着她。
夏嬤嬤紅着眼,沒再在永寧面前哭出來。
「昇平公主,奴婢知道您來浣衣局的目的。請您相信奴婢,奴婢就是自己死一千次一萬次,也不會毒害您和永寧公主。」
我微微點頭,相信她這一點。
「夏嬤嬤,你買那些藥材作甚?」
夏嬤嬤頓了一下才回話:「那些藥材不是奴婢買的,請公主明察。」
我明察,從我剛纔觀察到的反應來看,藥材應該就是她買的。
我故意再問:「那些藥材會不會是梅娘娘要的?」
「奴婢不知。」她這次倒是回覆得快了。
我的視線落到她的手上,比起上次見到她時,似乎在短短的時間裏粗糙了許多。
「夏嬤嬤,永寧還需要你來照顧。」
我向她拋出橄欖枝。
做永寧的嬤嬤,可比在這裏做粗使奴婢強多了。
夏嬤嬤低垂着頭,讓人看不分明她的神色。
永寧看看我們,說:「永寧需要嬤嬤。」
頓時,夏嬤嬤身體顫抖,低着頭哭了。
永寧拍拍她的背,像小大人一樣:「嬤嬤不哭。」
好半晌,夏嬤嬤才擦乾眼淚,還是那句話:「奴婢就是死一萬次,也不會謀害兩位公主。」
夏嬤嬤油鹽不進。
可真的不是她嗎?
她要麼是真的無辜,那小太監說了假話,要麼是背後有更深的原因促使她不敢承認。
我試探性地說:「也罷,本宮再去問問梅娘娘,或許她肯說出實情。」
夏嬤嬤的眼睛裏露出慌亂,稍縱即逝。
我沉了沉眸,沒有當着永寧的面再繼續追問。
永寧拉着我們出去玩,一手拉着一個。
這一日,只有她玩得最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請學會發瘋吧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親生女兒回家後0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親生女兒回家後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疏有別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親疏有別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親緣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燒肉眾】13周年慶🎂50元銅板價升級🉐生日號碼對對碰✨超高CP值的親子友善餐廳👍台南永康燒肉推薦💯這篇文章介紹了位於臺南永康的燒肉眾,結合了美味的燒烤吃到飽菜單和親子友善的服務。從食材品質到用餐環境,以及烤架設計、兒童設施、洗手間設備都為顧客考量周到。文章中還提及了餐廳的13週年慶活動,並分享了店家的聯絡資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4-04-19
    00946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 | 10元入手價 x 月配息 | 00919的親妹妹可以買嗎?00919親妹妹的(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即將於4月22號展開募集,與00929相同,以捕捉台灣電子產業、跟00940同樣好入手,只要10元銅板價,也是屬於月配息的股票型ETF。不同的是,00946 更納入外資持股占比的因子,表現真的會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要不要來點稀飯套餐
    2024-04-17
    峇里島親子樂園:十五家擁有滑水道溜滑梯的親子渡假村 TOP 15峇里島是親子旅遊的理想目的地,不僅有陽光沙灘和一系列的活動,更有很多讓小朋友瘋狂的渡假村!這些渡假村以令人嘆為觀止的滑水溜滑梯聞名,讓親子們在峇里島上度過難忘的家庭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1-16
    宜蘭|瑪崙菓園親子露營區|新年第一露,遠眺雪山山脈及蘭陽溪谷|1# 2024隨著年紀越大,遇到特殊的日子越不想到人潮眾多的地方人擠人。所幸,這次跨年和好友相約到宜蘭大同樂水部落的瑪崙菓園親子露營區露營,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跟著一群朋友,在山上呼吸著新鮮空氣、享受著群山環繞、白雲繚繞的氛圍,隨著露營的次數越多,大家也越來越自在。雖然後來天公不作美,但仍然沒有澆熄我們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1-05
    【緣來相親】轉分享~113年1月20日(六)單身咖啡館中壢2號店 單身交友聯誼派對單身咖啡館不斷創新,將交友、遊戲和知識學習融入其中,跳脫傳統交友聯誼的限制, 每次交友聯誼聚會都成為獨特又有趣的體驗。 不再困於尷尬的交流,單身咖啡館精心設計更多趣味交友聯誼活動, 助您輕鬆交友尋覓理想對象,追求高優質生活! 💘|活動介紹| 來聯誼!113年1月20日(六)14:30
    Thumbnail
    avatar
    緣來是相親
    2024-01-02
    象牙宮是棒槌樹''老大哥'',與其親緣性品種有著一定的相似性,該如何辨別?象牙宮是最具代表性棒槌樹屬稀有塊根植物,與其親緣性品種有較高的相似度,例如凱帝棒槌樹、連座棒槌樹、伊洛棒槌樹、魔界玉和一本尼。我們該如何辨別?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5-03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高質感桃園親子DIY觀光工廠,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桃園室內親子景點「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是一所兼具教育、創意、熱情、美學的文具觀光工廠。 陪伴著我們成長,童年記憶裡不可或缺的雄獅文具,在2020年成立了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打開了藝術之門,讓我們也可以進入藝術的殿堂,沉浸在美學空間裡。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2-17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31 親愛的岳母原來是帶路黨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所以130篇之後,我真的支撐不住一天一篇,請務必書籤了!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