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疏有別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徐媽媽衝我們招了招手,說:「你徐叔叔在停車場等着呢,咱們現在過去,然後就帶你們去喫飯。」
「好啊。」我含笑跟上。
徐漫在一旁道:「是我爸請客不?是的話,咱整個澳龍啥的唄。」
徐媽媽哈哈一笑,說:「可以是。」
在路上的時候,我收到了我舅舅的微信。
我媽跟外婆家那邊的關係一直都不太好。
我爸死的時候,我舅舅都沒有來弔唁。
但這次是我主動聯繫他的。
我想和他做筆交易。
【你說的事情,我同意了。】
一塊兒發來的,還有一個卡號。
我當即往這個卡上轉了五千塊錢。
然後回覆:【人接回去之後,我每月一號給你轉錢。】
我很清楚,真上了法庭,這官司我必輸無疑。
最重要的是,無論我媽之前做了多過分的事情。
可她是弱勢的一方,輿論不會永遠偏向我。
一旦上了法庭,就會有人跳出來罵我冷血。
所以我跟我這個多年不曾聯繫過的舅舅達成了協議。
我每個月給他三千塊錢,他把我媽接去他家養老。
不用怎麼伺候她,只需要給口吃的就行。
要是生病什麼的,醫藥費我來付。
舅舅家在農村,一家人一個月的開銷可能都用不了一千塊。
所以在聽說一個月三千後,他便說要和我舅媽商量一下。
我知道他不會拒絕。
我也不缺這三千塊錢。
我始終噁心她過去的所作所爲,但我並不想因此搭上自己的名聲。
每個月的這三千塊錢不是用來給她養老,而是用來保全我的名聲的。
20
徐爸爸跟徐媽媽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傷心,過來之後,他們都沒有跟我提起過我媽的事情。
但卻每天都帶我跟徐漫出去玩。
逛街逛公園逛景點,能逛的地方都逛了一遍。
徐爸爸還變着法兒地給我和徐漫做好喫的。
認真想了下,從我爸去世後,我最輕鬆的時候,好像就是在徐家的日子。
他們雖不是我爸媽,卻勝似我爸媽。
晚上喫飯的時候,徐漫突然問我:「你舅舅把你媽接回去了?」
我點點頭,平靜地道:「接回去了。」
她不得不去。
她的所有錢財都已經揮霍完了,不跟我舅舅走,她就只能流落街頭了。
更何況她現在就如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就連晚上跟人跳個廣場舞,都沒有『舞團』願意接納她。
鄉下人的消息不像城裏這麼靈通,回去之後,就不會有人指着她的鼻子罵了。
所以她當然會跟我舅舅走。
徐爸爸跟徐媽媽對視了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我見狀,忍不住笑了笑,說:「叔叔,阿姨,這事兒我已經不在意了,你們不用擔心。」
徐媽媽面露猶豫,道:「寧寧,其實有件事情,我跟你叔叔想了很久,但是怕你不願意,所以一直沒說。」
我抬眼看向徐媽媽,問道:「什麼事?您說。」
徐媽媽像是下定了決心,道:「我跟你徐叔叔想認你當乾女兒,不知道你願不願意?」
「我們家就漫漫這麼一個孩子,正好你倆關係好,也算有個伴了。」
我愣了愣,心裏湧進一股暖意。
沒有猶豫,我直接點了點頭,「好啊。」
徐漫在一旁一直偷笑,「我就說了她肯定會同意了,您還猶豫了那麼久不敢說。」
徐媽媽瞪了她一眼,「就你話多。」
我忍俊不禁,「那以後我就跟漫漫一起改口叫你們爸媽啦。」
「要不別以後了,現在就改口吧。」徐爸爸在一旁笑得很憨厚。
徐媽媽也是笑容滿面,「不急於這一時半會兒的,我紅包還沒準備好呢。」
徐爸爸拍了拍腦袋,「瞧我這腦子,把這規矩給忘了。」
我笑了笑,道:「爸、媽,規矩啥的不重要,能做你們的女兒,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徐爸爸和徐媽媽相視一笑。
「能有你這麼個女兒,我跟你爸也很開心。」
聽着徐媽媽的話,我的眼眶不禁有些發熱。
上天終歸還是眷顧我的。
雖然讓我有了那樣一個媽,但卻又補償了我一雙這麼好的父母。
我知足了。
21
徐漫說要找律師起訴那個大V不是在開玩笑的。
雖然在輿論反轉後,那個大V就刪掉了那條污衊我的微博,開始裝死。
但刪微博有什麼用呢?律師已經提前取證過了。
等待着她的,會將是法律的制裁。
那條微博傳播很廣,給我造成的影響也很大。
雖然還不清楚會怎麼判,但這場官司,她必輸無疑。
在回去的時候,我收到了這個大V給我發的道歉的私信,想和我私了。
但我沒回。
這種人平時嘴賤慣了。
只要能給她帶來流量,就會不分青紅皁白去隨便造謠生事。
我不差她那點賠償,但我要讓她嚐到教訓。
我的訴求是手寫道歉信、微博置頂道歉、登報道歉,外加賠償我的經濟和精神損失。
賠償能有多少我不在乎。
但公開道歉是必須的。
至於那個騙我媽錢的軟飯男,我同樣也委託律師對他提起了訴訟。
我媽揮霍在他身上的錢,有一半是我的。
我要讓他全部吐出來。
「那筆錢都揮霍完了,估計很難追回來。」徐漫和我說。
「我知道。」我笑了笑,「但我就是想出口惡氣。」
直播帶貨確實挺掙錢的,這兩年我也攢了不少存款。
我媽捲走的錢確實很多,但我現在已經能憑自己的雙手掙到了。
「追不回來,讓他成老賴也行啊,我又不在乎。」
徐漫明顯鬆了口氣,「你能這麼想就好,你都不知道,咱爸媽還擔心你到時候追不回來會難過,讓我開導開導你。」
我心頭一暖,「怪我,讓他們擔心了。」
徐漫瞪了我一眼,「你這說的什麼話,那是咱爸媽,他們不操心你操心誰?」
……
法院的判決下來那天,那造謠我的大V在微博裏發了自己的手寫道歉信。
我依舊沒有理會。
因爲我媽死了。
聽我舅舅說,是半夜的時候死的,第二天叫她喫飯的時候才發現。
我給他轉了筆錢,讓他幫忙辦理後事。
我的心裏依舊沒有原諒她。
所以即便她已經死了,我也不會去參加她的葬禮。
但我將那個記載了我所有苦難的小號給註銷了。
人都死了,我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畢竟往後的每一天,都會是美好的。
我不會永遠活在過去。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陸醫生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請學會發瘋吧0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親愛的,請學會發瘋吧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親生女兒回家後0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親生女兒回家後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疏有別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有古書或絕版書嗎?我就有一本大師親簽的古書哦!【即時精選】我不喜歡舊物、舊書,而喜歡乾淨整潔的新書,但舊書,尤其是很有歷史的舊書,承載了歷代主人滿滿的回憶,它們的價值難以估計,比新書價錢多出好幾倍、好幾十倍者,所在多有。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01
    【Queenie讀心書】《親密恐懼》:在關係中擁有愛與歸屬,好好愛人,也好好被愛為什麼我們無法好好愛人,好好被愛?《親密恐懼》帶我們認識你我所不知道的親密恐懼。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s - 淬煉生命的旅程
    2024-02-06
    論語漫讀(30):『君子周而不比』與親疏有別相互矛盾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為政第二)。 這是孔子在告誡作為君子,應當如何處理與他人的關係,用小人來反襯。孔子認為君子應當對人一視同仁,而不應當厚此薄彼,與一些人關係親密,而與另一些人關係疏遠。而小人正相反。周,是普遍的意思。比,是親近的意思。甲骨文的『比』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3-12-26
    [南加]圖書館有好多親子活動-說故事篇最近開始帶著孩子去當地圖書館參加免費活動,光是說故事活動就有好多語種啊!不過活動的結構都差不多,只有細節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3-08-30
    【讀書心得】《亞瑟王1:魔神棄子》(中英雙語版,附贈有聲書) |英文有聲繪本|睡前故事|橋梁書|親子共讀|英文小說梅林的爸爸是惡魔,他的人類媽媽在生下他不久後,就遺棄了他。 梅林身為魔鬼之子,他擁有著神奇的力量,不但懂得如何製作魔藥來治療病患,還可以把人變成雞、豬等其它動物,他甚至能預知未來。 村民需要梅林幫忙治癒,但同時也對梅林的力量恐懼不已! 今天一如往常,忽然間,空中傳來轟隆作響的雷聲。 聲音越來越近….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3-06-28
    親子共讀《一本關於沒有的書》一本關於沒有的書,你應該來看看裡面到底有或沒有什麼東西。「有」可能、「沒有」也可能,不只好笑,還顛覆你的思考!共讀後,跟孩子一起想想「沒有」還能怎麼解釋,說不定你們的答案會有趣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1-07
    新書推薦!山羊、老鷹還有我的帕加尼(李崇建+甘耀明)(親子天下)哇喔!!這本書是由李崇建老師和甘耀明老師聯手創作的!!兩個超級有名的人,寫下這本書,太令人期待了。 . 李崇建老師在作者序的第一句話就寫下:「我中學時期成績不佳,不是我不想努力,是我無法專注學習。......我不知道能怎麼辦?」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8-17
    加拿大 | 親疏有別的親屬移民簽證對「移民」一類人生大事來說,許多人窮盡一生,只為轉換另一國籍……或許是為了在異國生活,又或是單純地想有多一本護照傍身,感覺多了一重保障。
    Thumbnail
    avatar
    Kelemon Lee | K字小薯
    2022-05-11
    「在家學更好!溫柔親子性教育:從幼齡到青春期,尊重生命&自我保護」(含試閱)日本熱銷20萬冊,家有兒童必備書!性教育逐漸受到重視,但仍有許多家長不知如何開口,就讓本書成為你們堅強的後盾吧! 日本AMAZON網路書店健康類TOP1,破1000位讀者好評。 日本銷量突破20萬冊!繁體中文版獲多位醫師推薦! 以漫畫形式搭配淺顯易懂,同理且實用的知識,讓家成為孩子最好的教育場所。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2-05-11
    【電影心得】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有些事沒有親眼所見,很容易會盲從大眾產生偏見Green Book ,在電影中是一本黑人旅遊專用的綠色小本子,上面記載一些黑人友善的旅館或餐廳。1960年代,對於黑人的歧視還很嚴重,謝利博士(Don Shirley)是一位黑人音樂家,而且他還有數個博士學位;托尼(Ton
    Thumbnail
    avatar
    鍾肯尼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