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請學會發瘋吧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看上去,她應該是對我很熟悉的人。
但是,我此前的人生中,除了周方明,從沒有人如她一般對我釋放過善意。
「你到底是誰?」我聽見自己問。
「我是誰都沒有關係,今天發生的這一切只是夢也沒有關係。
「楊曉枝,你只需要知道,你的人生你完全可以自己掌控,即使沒有我的幫助,你也能對付那些人渣!
「我今天做的,你同樣可以做到!
「你就是太替別人着想,太有道德了,所以那些人才能騎到你脖子上拉屎!
「從今天起,你要給我牢牢記住,永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誰傷害你,你就操菜刀砍他;誰道德綁架你,你就大嘴巴子抽他!
「每日三省你自己,你沒錯,是世界欠你的,你就活該幸福。
「懂嗎?!」
女孩說出口的話明明囂張至極,但不知道爲什麼她喋喋不休的模樣,卻只讓我覺得她婆婆媽媽。
就還挺可愛的。
我不自覺地笑出來。
只見她又翻了一個白眼:「笑屁啊,你到底學會沒有?!」
發瘋嗎?
「我不會有什麼關係,你替我活就行了呀!」我說。
女孩「切」了一聲:「我能替你操刀子砍人,我還能替你跟那個什麼周方明談戀愛啊?」
「接吻,擁抱,深入交流,你要是能接受得了,我倒也不是不行。」女孩挑着眉看我。
我雖然只是個魂魄,但此時也忍不住臉紅氣短:「你胡說八道什麼。我跟周方明,又沒有什麼。」
不知道爲什麼,我忍不住向女孩吐露了心事:「反正,我也配不上他。」
女孩端詳了我半晌,突然問我:「白天的時候,你不想活了,是因爲周方明嗎?」
我愕然地望着她,不明白她怎麼知道,白天的時候我的確想過死。
「我是個鬼,如果不是你不想活了,我是進入不到你的身體裏的。
「本來吧,我只是看你可憐,還想把你的身體還給你的。
「但看你現在這副廢物樣子,還給你你也活不好,不如我替你活吧。
「那個周方明,我正好去替你看看,是什麼狗屁男人讓你這麼自慚形穢。」
女孩說完,就不再管我。
她操縱我的身體,邁着六親不認的步伐,向前走去。
那是回學校的路。
我問她,她準備幹什麼。
她說:「找周方明,接吻,擁抱,深入交流,用完就扔,做他一輩子的白月光,讓他知道,老孃是他高攀不起的那種女人!」
女孩很瘋,一看便知是個言出必行的妖孽。
我急忙攔她,警告她,這是我的身體。
她冷笑:「是你的身體,你就奪回去啊。奪不回去,我就想幹嘛幹嘛。」
我試圖奪回我的身體。
但是每次我進入身體,都有一股大力將我彈出來。
我的身體好像不是我的了。
「你剛纔不是說你是來幫我的嗎?現在爲什麼要這麼對我?」我朝女孩大喊。
女孩冷笑:「誰讓你是個弱雞,一個男人都能讓你自卑,讓你覺得配不上。把身體還給你,你還不是要變成一個戀愛腦,最後上山挖野菜。你又活不好,爲什麼不能讓我替你活?」
她說得如此有理,我竟無法反駁。
我惴惴不安地跟在她後面,好心地勸誡她:「這麼晚,學校大門早關了,你回去也進不去。」
「關你屁事!」女孩沒好奇地回了我四個字。
看樣子,她是真的生了我的氣。
就這樣,我們一路回了學校。
然後就在校門口遇見一個萬萬沒想到的人,周方明。
月光把少年的影子拉得好長。
他是走讀生,這個點出現在這裏,只能說明,他是在這裏等我的。
我的鼻子好酸。
女孩又白了我一眼:「沒出息的樣子。」
此時,周方明已經向「我」跑來,滿眼都是驚喜:「我猜你今晚可能回學校,沒想到你真的回來了。
「白天的事,我都知道了,你好厲害,我……」
女孩冷哼一聲:「你特意等在這裏,就是爲了誇我一句『很厲害』?」
我從來不會這麼跟周方明講話,他明顯愣住了:「我……我有點擔心你,我下了晚自習才刷到今天的熱搜,原本想着要是等不到你的話,我就去你們村裏找你。」
「找我幹什麼?繼續誇我很厲害?」女孩簡直稱得上咄咄逼人。
周方明捏了捏拳頭,這是他緊張的時候獨有的小動作:「找你,告訴你,讓你別害怕,你身後一直有我。」
少年眼光灼灼地望着「我」,眼中深情如海。
似乎有一股大力將我吸進了身體,緊接着我便陷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回到了我的身體。
而耳邊響起女孩的喟嘆:「真是個呆子,難道還真想讓我替你接吻呀。」
 
8.
女孩住進了一根紅繩裏,然後她讓我把紅繩系在手腕上。
她始終沒有告訴我,她是誰。
但卻表示,因爲她救了我的命,所以要隨時監督我不再變成一個包子。
她教我,對一切惡意報以堅決的反擊。
比如,學校裏有人質疑我那天的行爲,說我:「冷血,連自己親爹親媽都能送進局子。」
她就上我的身,將說小話的人當場堵在廁所,質問她:「你那麼熱血,不如你替我嫁給龐志濤啊?」
比如,我媽被放出來之後,來學校裏找我,說龐家把20萬拿走,家裏拿不出賠償,苦主堅持要把我弟弟送進少管所。
她求我:「無論如何你要想辦法救救你弟弟,你是他親姐,你不能不管啊。你要是不管,我就死給你看。」
我媽拿着瓶敵敵畏尋死覓活。
女孩直接跳進我的身體,怒懟我媽:「你真要死不如買瓶百草枯,那個不用搶救,喝了一了百了。」
我媽發愣,拿着敵敵畏,不知該喝還是不該喝。
女孩又說:「你要真心想救我弟,我有一個主意。媽你直接去賣腎吧,一個腎賣20萬,你也不用死,我弟還不用進少管所,一舉兩得。」
我媽快暈倒了:「你這個死妮子你說啥呢,我是你媽,你讓我賣腎?」
女孩冷笑連連:「你不是愛我弟嗎?咋滴,爲了我弟連個腰子都不肯割,那你還有臉說你愛我弟?」
她對着我弟咂咂嘴:「看來咱媽也不怎麼愛你啊。」
一番操作猛如虎,我媽逃命一樣滾出學校,一直到高考再沒出現在我跟前。
高考之後,我如願考上了廈門大學。
而周方明也跟我一起去了廈大。
後來,我們確定了關係,談起了戀愛。
女孩一直住在我的紅繩上,但是需要她出現的次數卻越來越少。
因爲在她的言傳身教之下,我已經逐漸掌握了發瘋的精髓。
現在的我,用周方明的話說,氣場兩米八,根本沒人敢惹。
我一直都懷疑,女孩的身份。
女孩卻始終對此守口如瓶。
有時候,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精神病。
女孩其實只是我的另外一個人格。
直到那件事發生。
那天,原本是我跟周方明領證的日子。
我們剛從車上下來,突然衝過來一個瘋子。
他揮舞着一把刀,向我衝過來,嘴裏還叫囂着:「臭婊子,去死吧!」
我恍惚中看清了瘋子的臉,是龐志濤。
事發突然,我愣在原地。
只聽見周方明在車的另一邊對我叫:「小心!」
千鈞一髮之際,女孩跳出紅繩,用盡全力推倒一塊廣告牌,那廣告牌直衝衝地向龐志濤的頭頂砸去。
龐志濤倒下,刀子也落在了一邊。
我心靈感應一樣去看我手腕上的紅繩,發現紅繩不知何時已經斷了。
女孩的身體正漸漸變得透明。
那一瞬間,終於驗證了曾經無數次閃過我的腦海的猜想。
她是我的女兒,是我和龐志濤的孩子。
所以,她對我的一切那麼熟悉。
對我的委屈感同身受。
她從另外一個時空跋涉而來,只爲了守護我,讓我幸福。
哪怕我幸福的代價是,她永遠消失。
我撕心裂肺地哭出來:「不要。」
女孩笑眯眯地將她的手搭在我的臉上,試圖替我擦掉眼淚:「媽媽,你早就猜到了是不是?
「不要哭,要好好活,這輩子一定要幸福哦,媽媽。」
 
9.女兒番外:
我是楊曉枝和龐志濤的女兒。
我媽媽楊曉枝在她高三那年,被她爸爸以20萬的價格賣給了龐志濤。
然後,生下了我。
龐志濤重男輕女,生了我之後,他逼我媽再生一個兒子。
但我媽卻堅決不再生。
後來,他就開始家暴我媽和我。
我人生最初的記憶就是我媽把我護在懷裏,躲避龐志濤那個畜生的拳腳。
終於有一次,龐志濤趁我媽不在家的時候,試圖把我從樓頂上扔下去。
我媽操着菜刀衝上來,她砍傷了龐志濤的胳膊,也救下了我。
龐志濤說我媽瘋了。
我媽就跟真瘋了一樣。
她一言不合就耍菜刀,動不動就把家砸個稀巴爛。
龐志濤狠,她就不要命。
終於在我5歲那年,她落了一個「瘋婆子」的名聲,但也跟龐志濤離了婚。
離婚之後,我媽賣起了早點。
起早貪黑地掙,分文不讓地摳,「潑辣」的名聲越來越響。
市場上的人,提起我媽都搖頭,說:「那個潑婦。」
但只有我知道,我媽是天底下最好的媽媽。
她會給我梳最好看的小辮,會給我買種類最多的橡皮。
她珍視我的每一個願望,呵護我所有無厘頭的理想。
哪個同學敢欺負我,她能追着那個同學罵他三條街。
我的媽媽用她的潑辣,把我養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兒。
她對我毫無所求,只希望我快快樂樂,展翅高飛。
她說:「只要你不犯罪,你幹啥媽都支持你。」
這麼好的我的媽媽,卻在我上大學之後,被龐志濤掐死在了家裏。
他們離婚後,我媽的日子越過越好,蒸蒸日上,靠着自己的勤勞、辛苦,漸漸將早點攤開成了連鎖店。
而龐志濤的日子卻越過越差,最後連飯店都開黃了。
他後娶的老婆生了一個兒子,眼見着日後開銷越來越大,於是這個垃圾就又把主意打到了我頭上。
他去騷擾我媽,讓我媽給她錢養兒子,否則她就要去我學校鬧,讓我永無寧日。
我媽報了警。
龐志濤被拘留了五天,放出來之後,越想越不忿,趁着酒後潛入了我家,掐死了我媽媽。
我媽死的時候,她的眼睛都沒閉上。
她這一生都毀在了她的父母和這個垃圾男人手裏。
她死於,她的日子剛剛開始有點盼頭和希望的時候。
我想不通,我媽爲什麼要遭遇這一切。
我無數次地想,如果我可以穿越時空,那麼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到過去,阻止她嫁給龐志濤。
後來,我主導有一個關於蝴蝶效應的實驗,可以讓人的意識附着在一個特殊的裝置上,穿越時空。
就像大家所知道的那樣,我的意識附着在紅繩上,回到了過去。
這一次,我一定要讓我媽媽幸福。
哪怕代價是我永遠消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景老師1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親愛的溫警官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親愛的溫警官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親愛的陸醫生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親愛的陸醫生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請學會發瘋吧0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親愛的隊友我需要你的理解,請不要覺得那又沒什麼《過年教戰守則》難解的問題,即使看了很多「過年教戰守則」也仍然無解,是因為彼此價值觀的差異和世代交替,是真的很難以「說服」、「限制」的方式去應對,我們多半還是需要在這個重要的年度裡,或者說在「社會角色」裡有一定程度的互相配合。
    Thumbnail
    韓劇觀後感|《請回答1988》愛是日積月累的陪伴,描述親情、友情及愛情的神劇《請回答1988》聽說是神劇,的確擺脫原本韓劇的框架,值得細細品味。劇中講述在1988年,雙門洞5個家庭的故事,以高中生五人幫爲主,但他們的爸媽戲分也很多。讓我ㄧ直期待到最後想知道結果的,是德善、阿澤和正煥的戀情。
    Thumbnail
    2024-02-07
    親愛的,請妳/你不要小看自己!現在就可以發揮妳/妳的潛能  我是諮商心理師。近期開始經營部落格《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玻璃心爸爸的生存指南》,所以多了一個創作者的身份。成為創作者之後,我發現其實有很多年輕人(從國小到大學)都有在經營自媒體(部落格、podcast或是youtube…),而且也經營的有聲有色。我所謂的有聲有色,指的並不是...
    Thumbnail
    親愛的小大人:擔心擔心,請你小小聲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明明沒有人說我們應該是什麼樣子。 明明根本沒有人說我們做得不夠好,或是批評我們。 明明一切看似在軌道上,我們卻疑心有什麼貓膩。
    Thumbnail
    2024-01-25
    看韓劇《今生也請多指教》 學怎麼在親密關係裡,當個愛的大富翁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有隱形的情感帳戶,關係裡,正向的互動愈多,情感帳戶的資產就愈豐厚,相反的,負向的經驗太多,也會慢慢使得帳戶負債,最後走向關係破裂。
    Thumbnail
    2023-09-27
    親愛的,請別跟我說「我們中國」不久前我去上了一堂莊子的心理學課程,滔滔不絕的講師顯然有滿肚子的學問,我豎起耳朵期待在課堂中與莊子來場跨時空的神會。不過,整節課的心緒卻不斷被四個字拉去撞牆──「我們中國」,少說有二三十次! 一度想舉手,想說也可給在場十幾名學員聽,但我終究選擇課後私下說。 先讚美一下老師講課精彩,接著我說有一點小小
    Thumbnail
    2022-10-18
    教育+元宇宙=? 語言學習的元宇宙 敬請期待 我會運用線上工具和網路服務整合數位資源,創造「語言學習」的「元宇宙」雛形,增添骨架血肉,迭代更新優化。敬請期待。
    Thumbnail
    2022-01-26
    【自我管理】親愛的自大狂,請認清自卑的事實。之前提到我發現兩種極端的人存在,一種是事事讓人決定的人(可以參考【有感而發】親愛的選擇障礙患者,當你無法自己做決定,憑什麼說你為生活努力。),今天還說說另外一種人,也就是很愛「給建議」的人。 不同程度的自大與自戀其實是自卑造成的。 --Brené Brown 很多時候當我們看了越多的書,或者隨著年紀
    2020-12-22
    延延聊電影|《親愛的房客》|親愛的,我讓你先走,請在彩虹那頭,等我|院線電影「親愛的 / 你將離去 / 別留什麼給我 / 親愛的 / 我讓你先走 / 請在彩虹那頭 / 等我」這是莫子儀在許哲珮的《最後一封情書》裡哼唱的片段,竟與電影《親愛的房客》有著對話般的呼應,彷彿在對離開的愛人說著「親愛的」。
    Thumbnail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