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景人生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是那天躺著的時候拿手機拍下的)
颱風來前的天氣都很特別,一早起床,天空藍成一片,一朵雲也沒,太陽辣辣地曬,難怪今天大家聚會時都顯得有點意興闌珊,即便有風也不涼是像冷氣機壞掉吹出的那種熱風,真的是會吹得昏昏欲睡,勉強打起精神撐完聚會,大家一起到舅舅武茂家吃午餐,新進門的舅媽非常愛料理,已經連續快一個月的時間,星期日中午都到舅舅家吃飯。我實在佩服愛煮菜的人,我真的沒辦法對這事情展現殷情,我都是朝能不麻煩簡單煮的方向去。
Apin回部落後,修車的工作頻率實在勞累了他,再怎麼好動也有低電量的時候,吃完舅媽的辦桌料理,我和Apin回家懶散地躺在客廳,客廳L型的沙發是阿泰給的,我很喜歡它的深度和布質,之前在八德是放在我們房間。剛搬回部落,星伶星芷的房間還沒整理好,她們幾次回家都暫窩這沙發當床,我和Apin學星伶星芷的躺法,兩個人的頭各一方,腳交疊在沙發的L尖角。
我躺的這方向,剛好看向客廳其中一扇窗,窗的景色有部落第一面藝術牆、天空和樹,霎時想起永和民樂街的家,那是老公寓頂樓加蓋,租金才1萬3,兩房兩廳一衛,客廳也是一扇看得見天空的窗,有時休假,我會百無聊賴躺在客廳看雲,這房子是我和小純在台北租過最舒服的,浴室坪數雖小,但房東裝了一個坐式浴缸,剛好符合當時追日劇的幻想。
悠哉的午后,悶熱的風,很快催眠了我,恣意把時間拿來睡覺的時刻真像國小一、二年級,那時只讀半天,下了課為了布袋戲狂奔回家,吃著媽媽煮的午餐,看完布袋戲,就什麼也不想,睡一頓午覺,若是夏天,睡醒還會有媽媽做的菜燕或紅豆冰可以吃,那時候根本不會去想怎麼把握時間,才個位數的年齡,時間是當時候覺得每天都太多的呀!
腦海回憶翻頁即過~
Apin的手機鈴聲吵醒我們,可能是要找他修車的族人,在部落是沒有在管營業時間的。
我還貪戀這舒心的午睡,所以就又閉上眼睛,忘記自己已經老大不小,沒剩多少時間拿來睡覺。
米盎
米盎
1974年出生,屬虎,不能進新娘房也不能當花童,青春期偶像是高明駿和伊能靜。國小想當作家,國中志願有編劇、導演和平凡人。二十九歲嫁給泰雅族男人,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幫先生工作十幾年沒有領薪水,沒有信貸資格。2023年跟著泰雅先生Apin搬進部落長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