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是去年五月陪星伶去實踐面試和考術科)

(照片是去年五月陪星伶去實踐面試和考術科)

最近滑Line 看見去年五月陪星伶去實踐面試和考術科那天的貼文。
心裡突然湧現一股感動。
高三時,有次我載星伶去買東西,她跟我聊說老師鼓勵她去報實踐,我跟星伶說實踐是非常精實的學校,妳會喜歡這樣高壓的學習方式嗎?星伶思考一下跟我說,她覺得自己應該是遇強則強的人。
去年九月入學,星伶果然發揮強大意志,關關難過關關過,毫無畏懼地展現自己的風格,完全不像是個從來沒學設計的人。
前陣子星伶的創基要設計平面海報,她選了家暴議題,問我有沒有什麼想法,剛好星芷也在跟我討論劇本,我沒太多回應星伶,一方面是因為想不到特別有新意的點子。
陪星芷理好劇本,星伶也已經初評,她把設計稿傳到一家人群組請我幫忙想標語,她這次的方向是將不同類型的家暴以大自然元素呈現,在Line看到星伶的初稿,瞬間驚艷,這是我完全想也沒想過的方式,我興奮地打電話給星伶,她難得有時間跟我聊天分享她這次作品的發想還有老師學長如何建議。
我說:黃星伶,這樣的海報妳高職的時候一定想不到。
星伶笑著回說:真的。
想起星伶去年報實踐時,我們剛得知八德家無法續租,當時要忙碌的事情實在很多,如果星伶星芷一起去台南唸書我們比較方便安頓她們。歐蜜牧師知道這事情還跟我開玩笑說趕快動員教會長執一起禱告讓星伶去臺南。後來收到實踐錄取通知,我傳訊息給牧師~牧師,天意果然不可逆呀。
牧師頑皮回我:哈哈,阿們!
還好星伶告訴我她被錄取時,我選擇順服上帝,支持星伶。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神要帶星伶星芷去哪?做什麼?我不會知道,這是上帝給她們的人生,不是我決定的,我只為她們祈求永遠不要忘記 神愛她們。
-
#我在部落的內心活動#收藏生活 #短文 #照片 

米盎
米盎
1974年出生,屬虎,不能進新娘房也不能當花童,青春期偶像是高明駿和伊能靜。國小想當作家,國中志願有編劇、導演和平凡人。二十九歲嫁給泰雅族男人,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幫先生工作十幾年沒有領薪水,沒有信貸資格。2023年跟著泰雅先生Apin搬進部落長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