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感覺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三光看向爺亨部落的夜景)
Apin 幫我改的野狼,已經騎了6年。印象中是在清明節後的雨季動工的,因為雨下不停,車行都沒客人,Apin說趁這時候幫我改車。
改造期間,有幾天我南下高雄探望母親,母親那時候精神常陷入混亂,後來去做腦部檢查才找到原因~前額葉聶退化。難怪個性剛硬堅強的她變得很沒安全感,還會用央求的語氣要我回去陪她。
陪完母親回到桃園,我人生第一台檔車也完成了~白色油箱、分離把,還有兩種樣式的坐墊。我興奮地騎去拍照。
有次在部落遇到Apin的姪女江婷,她還以為我是當模特兒拍拍照,沒想到我真的會騎。後來跟Apin聊起這件事,我跟Apin說,我應該算有天份吧,因為他退伍買野狼傳奇,只講了原理和陪騎一段就叫我自己騎去上班,後來開手排車,他也是這樣的教法。
上星期三家庭聚會在邁哥畫室,Apin 要跟三光警員去他家裏載車,我跟Apin說不要煩惱,我自己騎車去就好。那天晚上,月亮又圓又清晰,我忍不住停在山路邊脫下手套拍照。
以前以為自己是不會開車所以只能騎摩托車趴趴走,後來車也會開了,還是喜歡騎車,尤其是檔車,之前在八德我連買菜也會騎檔車,不知道是不是太多情,總覺得即便是日常行程,搭配上檔車就有股不凡氣息。
最近有幾次機會在山上騎車,大自然千變萬化,美得令人折服。
想起一位部落姊姊跟我分享說幾位從都市調來後山教書的老師跟她聊說,剛來的時候很不習慣,但住了兩三個月後就愛上山區生活了。
然後姊姊跟我說:搞不好妳也會跟他們一樣。
#我在部落的內心活動#收藏生活 #短文 #照片
米盎
米盎
1974年出生,屬虎,不能進新娘房也不能當花童,青春期偶像是高明駿和伊能靜。國小想當作家,國中志願有編劇、導演和平凡人。二十九歲嫁給泰雅族男人,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幫先生工作十幾年沒有領薪水,沒有信貸資格。2023年跟著泰雅先生Apin搬進部落長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