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7章 邪道御家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御宣!你這是什麼意思!?」
從御宣剛剛的那番話能夠知道,他顯然是知道那名手握著邪月輪,與其一起被埋藏在地核當中的人是誰!至少是可能知道。
只是奇怪的是,月明真人在要求妍公主前來地球帶回邪月輪時,並未提到此處還有個人,並且這個人看起來雖然已經死透了,只是長得很像是邪道領域的人,年紀雖大,但同樣是有著精緻雕琢過的長相,難道那是邪月輪當時的主人!?
若真是如此,這下她可就遇到大麻煩了!
邪月輪相傳是九域之戰時失去的,當時的九大領域其實尚未完全成形,只是由形成宇宙的九大法能規則個別形成的仙人集團,因為某個不為人知的原因而分化成了陰陽兩系陣營,並且還打了起來,而那就是傳說中的九域之戰。
當然任誰都知道,即便是身為不同法能體系的人類或妖獸,在宇宙初開之時首要的工作是發展自身,而非站隊互相攻伐,所以此戰的背後一定有著某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然而這個秘密卻是毫無隻字片語留下,據猜想只有九大領域的上界,也就是九大仙域知曉,不……該說是只有位居九大仙域高層的寥寥數人得以知悉。
在九域之戰時,別說蘭月都還不知道在哪兒,連邪道領域都還未出現,一切都只是在鴻蒙初開之時,形成渾沌宇宙的九大法能才剛剛成形,邪月輪就是當時在邪道陣營當中的一件強力邪器,能夠持用這柄邪器與陽系法能陣營廝殺的,一定是當時的某位邪道大能。
雖然這些是妍公主按照眾所周知的傳聞與記載所推論出來的,但記載當中,邪月輪確實是遺落到了下界,卻是完全沒有提到邪月輪的主人也一起被打落之事,甚至是當時持用邪月輪之人的身份也毫無記載,就連月明真人本身似乎也不知道此事,否則在出發之前不可能不告訴她,除非是他有心要隱瞞。
「但御宣他又是怎麼知道這事的呢!?」妍公主的眉心微皺,眼神彷彿陷入了沉思狀。
御宣表面上仍是那副吊兒郎當的模樣,笑著對妍公主說道,「公主先別急!我的確是知道一些事情,但是妳放心,月明真人確實也真的不知道有個人與邪月輪一起落在此處,他並沒有隱瞞妳什麼,這只是我御家家族所流傳下來的秘密,所以其他人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御家!?」
妍公主聽到御宣如此說,似乎是想起了一件雖說是隱藏了許久,又不是什麼太過秘密的事情。
御家是邪道領域中一個神秘的大家族,聽說他們的源頭可朔及邪道仙域的御家,仙域御家與下界邪道領域的御家本是同源,所以他們掌握了許多旁人所不知道的秘密也就不足為奇了。
「邪月輪的所在是月明真人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查到的,而且我相信他是真的不知道有人與邪月輪一起被封印在了這裡,而你卻知道,不……應該說御家卻知道,想來可能是我太過小看御家了!說吧!你們有什麼企圖!?」
妍公主不禁對她這個侍衛有了戒心,雖說是公主侍衛,但御宣同時也是御家這個神秘家族的成員之一,御家在如今的邪道領域已經家道中落,然而卻是因為如此,御家很有可能利用這個機會奪取邪月輪,重振家族的榮光。
御宣笑了笑,做出一副恭敬的模樣,但沒有任何刻意的味道,語調輕挑地說道,「妍公主千萬別誤會,我雖然是御家的人,但御家也是忠於蘭月都的家族,對於月明真人也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或是敢於圖謀不軌,我們御家只是想利用這個機會,將陷落於下界的先祖給救出來罷了。」
說話的同時,御宣指了指那名手握邪月輪之人。
不知為何,新月狀的邪月輪上頭,此時陡然有道銀光流過,經過那人的手之時境未有任何的停頓,就這麼從邪月輪至那人的身上一閃而過,雖不明顯但也引起了兩人的注意。
妍公主與御宣心中都認為那只是光可鑑人的邪月輪表面反射了地核光線所致,但妍公主的心中卻是對這道流光生出了一絲警兆。
「你說他是御家的先人!?」
「不錯!他就是御家的先祖,但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是我多少輩之前的先祖,我只是受到家族長輩的委託,讓我幫忙利用取回邪月輪的機會順便將他喚醒,若是不行,也要把人帶回家族,讓家裡的大人們想辦法,至於邪月輪,雖然是屬於我御家先人的邪器,但先天邪器早就都歸屬於月輪王所有,當然邪月輪也不例外,所以我們御家不會有奪取之心,讓月明真人難做的。」
御宣彷彿是如實回答,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想要隱瞞的意思,同時妍公主心想,「果然這人還有被救活的可能。」
不過實話實說也是當然,此人已經暴露在妍公主的眼裡了,不可能再裝作不知情,而且不說明此人就是御家的先祖,即便將其帶回蘭月都,也就只能交給月明真人處置,若是落到了他的手中,屆時御家想要將人帶走那可就不容易了。
不過現下御宣說出了這人的來歷,即便是月明真人也不能不讓御家將人帶走,更何況是妍公主,御宣之所以如此坦白,就是不想在此處節外生枝。
「如果他真是御家的先人,當然沒有理由不讓你帶走,但我有個要求。」妍公主略為思考了一陣之後,竟然提出了個條件。
御宣聽了臉色並未有絲毫變化,彷彿妍公主的這個要求是理所當然之事。
「妍公主請說,若是合情合理的,並且不會危及我家先祖的要求,我能代替家族答應下來。」
妍公主瞥了御宣一眼,表情有些奇怪地說道,「這人得讓月明真人還有蘭月都當中的其他大人們察看過,當然這裡頭也包含了御家的代表,必須確定此人真是御家先人之後,才能讓御家帶走,我想這並不是什麼過分的要求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