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尋找天賦熱情系列之一|成長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馬克吐溫 曾說: The two most important days in your life are the day you were born and the day you find out why.」
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天就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

找出專屬超能力

當鐵達尼號遠處看到冰山時,船體已撞到海平面以下的冰體;當普悠瑪號看到遠處有砂石車,就算緊急拉動剎車也無濟於事…
如果越早碰到人生的困境,等於越早逼迫我們面對現實不是嗎?我也是碰到人生無法超脫的困境,終於不得不認真思考這一切…
藉由成長軌跡,蒐集過往的碎片,找出上天給我的禮物,尤其在全身貼滿社會標籤前,這些特質或許能推敲出適合的工作,再者,也是種增長自信的自我療癒方法
以下是舉例
我的原生家庭?
察言觀色、解讀情緒的天賦
受到媽媽(家管)的高壓管制,爸爸基本上完全沒有參與教育,媽媽扮黑臉,爸爸扮白臉,媽媽原生家庭破碎,他認為只有讀書考試才是唯一的救贖,把她人生的希望寄託在我跟我弟身上。諸如限制放學不能去玩,馬上接送補習班,回家複習功課,考得差還會被打…這些類似家暴的陰影,讓我獲得察言觀色、解讀情緒的天賦,看到媽媽心情差,就知道今天不好過,感受性異常靈敏…

職涯線索1

或許可以尋找與人接觸的工作,例如服務業?
我的大學生活?
其實自己也是目標導向
對於有興趣的事物,會不計代價的完成,而不是師長評語"懶散"
大一到大四期間都有參加籃球社團,我喜歡跟隊友一起團體配合的感覺,也享受努力練習能轉化成球場上好表現的喜悅,只要是能精進球技我都練,不管是三分球、中距離、切入、重訓…打籃球算是我的興趣也為我贏來掌聲,畢竟從小到大沒什麼事讓他人肯定。
大四空堂較多時,我大多是窩宿舍,看一些經典電影(超愛看科幻片),然後跑去圖書館查閱相關書籍,補上各種設定。對我來說,這些看似玩樂毫無意義的過程,揭示我喜歡探索人性、探索世界好奇心特質。

職涯線索2

多接觸不同產業的工作,例如顧問公司、或是能接不同產業案子的工作?
而非金融業、公務機關等等定型的工作,INFP一旦停止探索,等於性靈宣判死亡

職涯線索3

有興趣的議題、會去搜各種背景資料,體現強大的資訊搜集能力。
藉由成長過程的推敲,希望大家也能獲得一些啟發,從內在找到換工作的契機,而非只能被動地以現有技能做規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