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轉捩點-4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進了教室,我的眼睛就自動變成雷達,搜尋著那名叫做岳翔的人。「……沒有。」我低喃著。
「沒有什麼東西?」
耳邊傳來的聲音,讓我猛然回頭。方才我正在找的人,正活生生的站在我眼前。「你做什麼?!」我不喜歡他總是這樣突然出現,而且都是在我喃喃自語的時候。
「抱歉,我又嚇到妳了。」他一臉歉然。
我悶哼一聲,回到位置上坐好。雖然他證實了他真的跟我同班,但我卻覺得厭惡。
他對我笑笑,走回他的位置上。看到一堆人圍上他,不經想起昨天力芸說他很受歡迎的事情。那樣子的人……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受歡迎?
我盯著他的背影,心裡犯嘀咕,沒想到他卻突然回頭對著我笑,我馬上撇開頭,不想對上他的視線。不曉得為什麼,我竟然害怕起他的眼神。
他那回眸一笑,讓我有些心神不寧。嫣柔在我面前揮舞著手,而力芸開始招魂了。
「若軒,唷呼!快回來哦!」力芸拿著紙張在我頭頂揮著。
我回過神,翻了翻白眼。「妳們兩個是無聊了嗎?」我揮開在我頭頂上晃個不停的白紙。
「唉唷,想說妳的靈魂不在啊,神遊去了。」力芸放下白紙,這麼瞎的理由也只有她才想得到吧。
「那個人,為什麼受歡迎?」我用眼神表示我在說誰,嫣柔馬上看懂我是在指岳翔。
嫣柔看向那群像是追星族的女生,接著說:「因為他長得還不錯啊,聽說成績方面也是名列前茅的。」聞言,我無奈。原來,這樣就可以很受歡迎。
見我皺起眉頭,細心的嫣柔便不再多問,反倒是大剌剌的力芸聒噪不已。「那位才子吸引妳了,若軒?是這樣嗎?是這樣嗎?」
我挑了挑眉,「妳覺得呢?」
「是非常有興趣啊!」力芸說完還自己大聲笑了起來。
轟──火山爆發了!嫣柔似乎發現我有些不大高興,馬上阻止力芸在繼續說下去。「力芸,若軒不會對岳翔有意思的啦!」
沒想到這樣說,反而讓力芸更有興趣繼續這話題。「為什麼?岳翔不夠帥嗎?哇,這肯定很有看頭!」力芸抓起我桌上的保特瓶,放在嘴前當起麥克風。「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伊若軒對才子岳翔會沒有興趣呢?就讓我記者孟力芸為您獨家採訪吧!」
嫣柔一聽,一副要昏倒的樣子,受不了力芸不懂察言觀色,還大大地當起記者來。我冷冷地說:「力芸,請停止這個話題,我並沒有對他有意思也沒有興趣,懂了嗎?」
看我面無表情,力芸終於懂了。「呃,抱歉。」看來,我得盡量少在她們面前提起岳翔這個人的事情,至少在力芸面前絕對不行,免得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偷瞄著岳翔,我在記分板上記上他缺點一支。
大家放學後,我抱著一疊考卷回到教室,這是剛才老師拜託我的。因為國文小老師今天請假,又急著要登記分數,下課時國文老師就拜託我幫個小忙,想想我也不急著回家,也就答應這小差事。
教室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我卸下偽裝自己的面具,哼起歌來了。
「妳怎麼還在學校?」聽到聲音,我愣住,馬上停止歌聲抬起頭。
天殺的,又是他!「關你什麼事。」我小聲地說著,用著只有自己才聽得到的音量。
他走到我前面的位置,拉出椅子坐下。「我好像每次出現得都不是時候,對吧?」我沒答話,心裡嘀咕著:算你還有自知之明,知道就好。
登記到我自己的考卷時,他說:「考得不錯嘛,九十八分。」
不理他,我登記我的,下一張,竟然是他的。「嘿嘿,不好意思啊!我忘記這一張我是考一百。」他嘻皮笑臉著。
哼!這人有夠欠打的。我故意把他的一百寫得特別醜,考一百分的來說我九十八的考得不錯,還嘿嘿的笑了兩聲,這句話對我來說格外諷刺。
接下來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再開口說話,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我不屑開口跟這種人交談。感覺跟這種人說話,會氣到把自己的腦細胞都給殺死了。
登記完成績,我整理著考卷,打算明天再交給國文小老師。想說那討人厭的怎麼這麼安靜,抬頭才發現他睡著了。
我伸出手,想叫醒他,但馬上又收回。他睡著了關我什麼事,我為什麼要叫他?
可是我的良心不允許我這麼做,好吧!會叫醒他,是因為我要鎖門了,不希望明天來學校會看到一個像難民的人。我在心裡這麼解釋著。
「起來了。」我戳著他的手臂,不曉得他是沒神經還是怎樣,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惱了,「起來了!」我踢著桌腳,終於把他給踢醒了。
「怎麼了?」他揉著惺忪的眼,老實說,這畫面如果是被其他女生看到,肯定造成大轟動。對我,可惜了,我沒興趣。
我沒好氣的回答:「我要鎖教室了。」
「那我們一起走吧。」他咧嘴笑著,背起書包。
我頓住,我是說我要鎖教室而已吧,並沒有說我要跟他一起走啊!我後悔叫醒他了。走出教室,他還真的很厚臉皮的跟在我身旁。
「妳考卷不發嗎?」他看著我的側臉,問著。我瞄他一眼,「我不是國文小老師。」這麼說應該夠明顯了吧?更何況我都把考卷放在抽屜了。
「既然不是,那妳又怎麼會登記分數?」好煩噢,我實在是不想回答他。
走到校門口,我以為他會有一些自知之明不會再跟,沒想到我走一步他也就走一步,到最後我不耐煩的面向他,「你一定要這樣跟著嗎?」
「妳一個女孩子回家有點危險,我想送妳回家。」
「不必了。」我小跑步的跑走,跑了一小段路,確定他真的沒有跟上來了我才用走的。喘著氣,我越想越是火大,怎麼會有這麼厚臉皮的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