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 Day2】「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鄒族小勇士的茶園探險 | 「奮起湖車站」霧濛濛的森林鐵道車站。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嘉義旅遊第二天,離開了「天成文旅-繪日之丘」飯店,來到「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是個百花盛開,美不勝收的世外桃源景點。接著,我們前往了「奮起湖老街」和神祕霧濛濛的「奮起湖車站」,老街另一端的的肖楠母樹林步道走起來很愜意舒服。傍晚則是在悠閒地在山間民宿,吃著美味的野菜火鍋。

⭐ 觀看影片


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起床準備吃早餐,走到繪日之丘隔壁的繪日咖啡,這裡有自助式早餐。
自己做了一個飯糰。
吃完早餐後,堡包們還想再去交誼廳玩一下,早上的交誼廳幾乎都沒有人。
再玩一次小車車後,就要準備離開了。
在繪日之丘門口和吉祥物合影,下次再會囉!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

雖然我們是為了小籠包的畢業報告,才來這個景點的,但一走進部落裡,真的愛上這裡了。可能因為今天是平日,感覺遊客不多,而且園區非常的乾淨漂亮,蟲鳴鳥叫,百花盛開,真的有種世外桃源般的感覺。
表演時間快到了,幾乎所有遊客都聚集在劇場裡等著看表演,劇場旁邊還有賣烤香腸。
欣賞鄒族的傳統舞蹈。
鄒族姊弟歌手「藍色楓葉」,一副好歌喉讓大家充滿著沉浸式聽覺體驗。
好好聽喔~老公說要買一張專輯,支持年輕人的夢想!
看完了表演,走到另一邊,發現一大片茶園。
小漢堡和小籠包開始茶園探險,我站在高高的平台上看著他們四處亂走,老公則是跟在他們身後。
園區怎麼拍都美耶。
兩位鄒族小勇士。
小勇士肚子餓了,先到餐廳吃飯。
吃飽後來到鄒族文化部落主題館逛逛,有介紹鄒族的服飾、飲食、文化、生活等等。
接著參觀鄒族傳統家屋,屋子裡面很涼爽。
趁著小孩還在玩,在附近找了一塊空地,順便拍一下舞蹈影片好了,媽媽的超能力當然就是「時間管理能力」。
這首歌叫做 Teddy Bear,是很可愛的一支舞,我在這裡拍了一小段,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也拍了一小段,剪輯成一支舞蹈影片。
欣賞園區裡漂亮的風景、收集了小籠包的鄒族畢業報告的資訊和照片,還拍了一段舞蹈影片,這就是所謂的「任務整合」,也是我常用的時間管理心法。
完成任務後,要準備離開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接著我們要去奮起湖老街囉。

奮起湖老街和車站

開車途中,一片霧濛濛蓊鬱樹林,好迷幻啊!
一到老街,小漢堡和小籠包就開始四處覓食,吃了地瓜球和甜甜圈,真是兩個螞蟻人。
看到奮起湖大飯店和奮起湖鐵路便當。
霧濛濛的奮起湖森林鐵道車站,看不見前方,更增添了一股神祕的氛圍。
老街另一端的的肖楠母樹林步道走起來很愜意舒服。
小孩視角的爸媽。
買了一台火車模型,小籠包很興奮的大喊:「一樣的耶!」

民宿

趁著太陽下山前抵達了今天的民宿,在戶外景觀座位,吃著老闆親自栽種的野菜火鍋,自然單純的食材和調味,簡單料理卻很好吃。
今天要早點睡覺,明天一早就要直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囉!

⭐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愛心,也歡迎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5內容數
#全職媽媽 #自我成長 #親子生活 「全職媽媽」依然閃閃發光✨ 陪你一起優化思維,提高生活滿意度🥰 YouTube 🔎 Vicky Mommy 玲玲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