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一個屋簷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換下制服,挑了一身休閒的套裝,進到浴室洗了把臉,順手把及肩短髮紮成一顆小丸子,看向鏡中的自己確定一切完美,才放心的走下樓。大家都還在客廳看著電視閒聊,媽媽一看到我便招呼我過去坐下,向我說道:“曉鯉,禹樺他不是考上頂大了嗎!餘彩阿姨這次來就是想幫禹樺找個房子,我想我們家裏頂大也沒很遠,剛好家裏也有空房,就讓禹樺來家裏住你覺得怎麼樣?” 聽到媽媽的話,我的腦海一片空白,隨即蹦出一大片絢爛的煙火,我可以跟他同住一個屋簷下了,此時的我激動到想跳起來,爲了避免讓人發現異樣,我努力穩住聲線說道:“當然沒問題啊!但頂大里離家裏走路還是有段距離,禹樺哥走路會太累吧!” 聞言媽媽笑了笑:“不用擔心,你禹樺哥有機車駕照,剛好家裏有兩臺機車,一臺可以給禹樺騎去上課,這樣以後爸爸不在的時候就可以讓禹樺載你去上課了!” 餘彩阿姨聽後說道:“曉鯉不是讀頂大附中嗎!何必還要讓爸爸載,讓禹樺載就好了,爸爸媽媽也可以早點出門工作” 聞言我差點控制不住自己臉紅起來,急忙深吸一口氣說道:“我上課的時間太早了,不好意思讓禹樺哥每天早起載我…” 正當我快不知該如何是好時 爸爸出聲了:“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夥先去吃飯吧!等等再來討論!”
  餐桌上大家正高興的談論這幾年所發生的事,我坐在餐桌的邊上看著中間的糖醋排骨,此時只恨自己的手不夠長,只有看著排骨流口水的份,大家聊得正歡,我也不好意思請媽媽幫忙,只能默默吃著面前的青菜,對面的禹樺哥似乎察覺到我的小心思,默默站起身夾了幾塊糖醋排骨放到我的碗中,我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驚訝,但隨即揚起笑容向禹樺哥道謝,我吃著碗中的糖醋排骨心想:“禹樺哥竟然還記得我喜歡糖醋排骨,真的是不要一直讓我心動啊!!我會控制不住自己的…”
  吃飽飯後餘彩阿姨準備回去了,媽媽送阿姨一家人到門口時突然說道:“禹樺不是過兩天就要開學了嗎!不如就直接在家裏住下來,先拿幾件曉鯉爸的衣服給他穿,後天我跟曉鯉爸去B市時再去你家載禹樺的行李,剛好可以免了舟車勞頓” 餘彩阿姨思考了一下,在這個時刻我的心噗嗵噗嗵跳得好快,不知是期待禹樺哥現在就住下來,還是希望禹樺哥先回去,給我一點緩衝的時間…猶如過了一個世紀,餘彩阿姨開口了:“既然你們都這樣說了!那就讓禹樺留下來吧!提前適應環境也是件好事,那禹樺就拜託你們了!我們先回去了!”
  阿姨走後,我帶著禹樺哥來到二樓,開啟我房間右側的套房說道:“禹樺哥以後這裏就給你住啦!等等我去跟媽媽拿一套新的男士睡衣,你可以在房間裡的浴室洗澡,我的房間就在隔壁,有事都可以來找我哦!” 禹樺哥輕輕點了點頭,思考一會兒後說道:“曉鯉明天幾點要去學校呢?我想先去熟悉環境,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賞臉,讓我送你一程呢?” “禹樺哥要載我去上學!!!!!今天到底是什麼好日子,我該不會是在做夢吧!”我實在快按耐不住我激動的心情,但仍故作鎮定說道:“好呀!明天7.30要去學校,再麻煩禹樺哥了!那就不打擾你休息啦!我去跟媽媽拿睡衣”
  回到房間我忍不住掐了自己一下:“嗚!會痛!是真的,禹樺哥現在就住在我隔壁,而且他明天要送我去上學!!!!我是不是應該努力一下呢…但是不知道禹樺哥有沒有女朋友…而且或許人家只是把我當妹妹,可能人家只想要好好在H市把研究所讀完…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n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Music!痛並快樂著,廣達百里封侯~人皆尋夢夢裡不分西東~一個最具品味企業家~醒在紅塵中,醉在紅塵中,何不從從容容入夢不會是那個林百里吧~只要林董去用餐,當天就得聽一小時林董故事,私下的他不像螢幕上,細膩、風趣、隱藏精明,最重要是品味,那一身裝扮及談吐,台灣創業者是看不見的。 幾度去等她下班,呵呵,他們互動滿溫馨的,新聞風風雨雨,罹癌、婚變、搶單、接單風暴,沒在他互動中看出端倪,年歲漸長才知,風雨的定力需要如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9
    中醫經絡穴位按摩對兒童健康的幫助這篇文章介紹了根據中醫經絡理論,針對兒童常見的身體不適問題,提供了一些經絡穴位按摩的方法。這些穴位按摩可以幫助兒童舒緩不適,保持身體健康。閱讀本文,您可以瞭解到如何使用中醫按摩的方法來幫助兒童維持健康。
    avatar
    天氣好
    2024-04-20
    開車_我是聽著引擎聲的人還是我就是那個引擎_可是引擎聲都一樣Mo坐在車上聽著張學友的藍雨⋯⋯ 紅綠燈停下來時MO看著檔風玻璃外 斑馬線好似化為伸展台 經過的人人物物頂上都出現了故事與瞬間 Mo出神地一一讀著那故事與瞬間 藍雨最後一個音符結束留下片刻的寂然 MO在那片刻聽到了引擎聲 「是藍雨蓋住了引擎聲,還是引擎聲本來就不明顯⋯」MO在那最後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睡兔陽台
    2024-03-24
    要世界變好之前需要每個人做出努力 。紛亂的世界猶如核彈一個接著一個爆,批判與檢視未曾停過要世界變好之前需要每個人做出努力 「紛亂的世界猶如核彈一個接著一個爆,批判與檢視未曾停過」      生命不一定要是有框有架的圓滿,全看自己如何去創造和理解。    《意義的呼喚》是心理學家維克多.法蘭克的自傳。我對心理學有極高的興趣,但不侷限於哪個學派,畢竟每個學派都不是百分之百完美,也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9
    【食用】一張躺著三個人的雙人床 Feat.溫廬咖啡ururu Coffee Roaster像是美式咖啡加單一柚香水果口味,兩個平常沒想到的口味搭配一起,碰撞出令人驚喜的順口火花。如果另外再加入一款口味呢 ? 能不能維持一樣的水準 ? 甚至於更勝單一水果口味 ?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19
    住著精靈的夢幻花園,走進童話莊園一探究竟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位於屏東新埤有個精靈居住的聚落「 艾米達精靈谷茶樹莊園 」,園區內能發現精靈的蹤跡。本篇介紹莊園的必拍特色、附近景點&美食,帶你進到充滿童話風的小巧莊園。戴上精靈帽子跟著精靈女王的腳步,漫步在茶樹森林中巡視領地,就像是走進了童話書裡頭。 圖片授權:IG @chin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26
    衣著、性別-遊走在「兩性」之間的自我認同和性別表達走進男裝區,感覺自己像是偽裝成男性,溜進了自己不該來的地方、不屬於自己的領域,緊張焦慮罪惡,深怕被「識破」。時不時偷看鏡子,嘗試從一般人的眼光檢視自己的外在能不能成功「蒙混」。 只是買個衣服這麼多台戲。無時無刻社會規範都在告訴你:這些規則不是為你設計的。你不屬於這裡。
    Thumbnail
    avatar
    饅頭人
    2022-04-20
    韓國戀愛實境節目找已分手的情侶同住一個屋簷,分明想搞事(?):《換乘戀愛》前陣子討論度頗高的韓國戀愛實境節目《換乘戀愛》,我最近才風風火火地完食。節目找來素人四男四女(最後再擴充一組)同住一個屋簷下,他們分別是因不同原因分手的男女,也就是要在自己前任的眼皮底下,認識新朋友、重啟另一場戀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12-05
    換乘戀愛》5對分手情侶同住一間屋,可以應援前任新戀情嗎? 《換乘戀愛》是我看過最好看的約會實境秀,沒有之一。我哭點極低,《換乘戀愛》卻用掉大約五年內看劇眼淚配額,好好哭。就算最後有些拖戲,仍無損我封這部為約會實境秀的天花板,戀愛綜藝的哈里發塔。所謂「換乘」,把感情關係比喻成乘坐巴士,一起經過一段旅程後,有些伴侶一路直達終點,卻有人得中途下車,換搭別班車。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10-11
    療癒,其實就是看你多願意去愛:協助一對同染憂鬱的夫妻 三年前的兩位個案 先生是收入挺好的商人 太太是創作者 當時先生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睡覺 每次看到他 他都會小小聲的來身邊說   「我都沒辦法睡ㄝ 」 「真的很折磨.....」 太太跟他有著微妙的關係 那種微妙叫做「其實我們只是還沒辦離婚」 願意看重、在意他人的困難,會讓你不斷累積療癒他人的能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