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遊學|ABC College 學校心得評價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往皇后鎮時的窗外風景
皇后鎮周遭風景
學校位置
紅色標誌為ABC・愛心標誌為QRC
學校總共有兩棟,分別是QRC和ABC。
QRC主要都是當地的學生,念觀光科系為主。而ABC就是給外國人來學習英文用的。
這兩棟距離不遠,走路大概兩分鐘即可抵達。都在市中心,交通採買方便,各著名景點也都在周遭。
我是在五月去的,五月的氣溫跟台灣相反,已經是秋天要進入冬天的時節。這邊7~9月是觀光潮,有大批的觀光客會來這邊滑雪,如果不喜歡太多人的話,最好避開這個時間。
遊學費用
遊學總費用
申請費是$250,課程一週的費用$415,接機費$95(可視個人需求添加),住宿費一週$290。報名三個月以上的話好像還會再更便宜一點,也是有雙人房跟住宿家庭提供選擇。
我是透過代辦幫我申請的,但實際價格跟官網上沒什麼差異。找不同代辦的話好像還會有其他優惠或是送什麼東西,這就看個人選擇了。
代辦我是選擇 EZGO 易格遊學,看每家代辦的價格都一樣,我也不喜歡問太多家,就直接選網頁上出現的第一個 哈哈。剛好遇到很親切的Tina,給了很多意見跟方向給完全沒頭緒的我,每次的通話時間也很長,把很多疑難雜症都解決了。
出發前會行前說明,也會提醒你機票、行李、保險那些,哪些要注意或哪個方案比較便宜啦..之類的。很推薦!!
入學第一天
QRC學校外觀
櫃檯在二樓
第一天要做分班測驗,跟一些解說,所以先到QRC等待。
一開始會先收大家的護照跟簽證、填寫基本資料,後面會發放一張單子,看你該繳的錢有沒有正確或是後續會再收的費用。然後每個人會得到一個學校信箱,學校有什麼事情都會通過該信箱寄給你。創辦好修改好自己的密碼後,就要來做分班測驗了。
測驗是用電腦做選擇題測試,只有考文法,程度大概是國高中教過的東西,大概花個二十分鐘就完成了。(沒有口說測驗)
完成後會帶大家去熟悉環境,介紹當地有名的美食,繞一下周邊景點,跟說明明天上課的教室在哪一棟。
上課方式
初中級班
中級班
這邊沒有課表,每天來教室才知道當天會上什麼,老師會把當天上課的東西寫在白板上。上課的時間是8:30~10:30第一堂課,10:30~11:00休息時間,11:00~13:00第二堂課,總共四個小時。老師的教學方式是用投影,當天會把一些練習或文法印出來給大家,課本是上完課後就要收回去,上面不能做任何記號,不然會再多徵收費用。這邊的教學方式都是希望放學後不要沈溺在讀書,而是要多出去玩或接觸大自然。所以希望能短時間有所成效的人還是再多考慮。
左圖為使用OXFORD教材・右圖為課堂遊戲
每做一小部分,老師都會叫你跟旁邊同學討論,或是一桌為單位討論對答案,有時候會玩遊戲。
老師也會不時的詢問學生,哪一個部分比較弱,像我們班都覺得發音很難,老師就會多練習發音的部分。
每週一小考・右圖是升級說明
每個禮拜一都會小考,考上個禮拜教的內容。有聽說讀寫,這邊最特別的應該是考發音,哪個音的單字不一樣,或是請畫出重音在哪裡。會話測驗是跟同學互相對話,每三分鐘會換一個同學,老師會去聽你們對話的內容。
如果小考都有到90分的話,就會問你要不要去別的班級,但其實才兩班而已 哈哈
國籍比例:
初中級班:泰國6、韓國1、斯里蘭卡1、中國1、智利1、台灣 4
中級班:泰國9、日本3、台灣 2
學校環境
他是在St Peter教堂附近,位在二樓,因為ABC的教室是跟別的公司租用,所以另外一半是別的公司。
教室外觀
左圖為佈告欄・右圖為學校走廊
佈告欄都會公布這禮拜有什麼活動,或是有哪些學生要畢業或新生要來。每個禮拜大概會辦兩個活動,例如去看電影、溜冰、桌遊、健行...等等。
學校走廊很短很狹窄,有飲水機讓你裝水。
職員辦公室
職員辦公室裡可以裝熱水,也可以請老師幫你印東西,彩色跟黑白免費。
有什麼事也可以來這邊請教老師們,他們都會很熱情地幫助你解決問題。
學校廁所
另一側是廁所,女生廁所有兩間,再走遠一點,是男生廁所,如果女廁客滿可以去男廁那邊。
QRC咖啡廳
這邊是QRC的咖啡廳,可以來這邊吃早午餐或是喝杯飲料,只是午餐選擇滿少的。也有微波爐,可以帶東西在這邊吃。
宿舍環境
宿舍外觀
補給品
宿舍周遭是沒有超市、商店那些的喔!只有幾家餐廳跟保齡球館。
剛來宿舍第一天,會給你一些食物,撐過幾天。
雙人床、小廚房
我住的是單人房,有微波爐、冰箱、洗手台、熱水瓶、烤麵包機。空間算是滿大的。只是要煮飯的話要去公共廚房。紐西蘭這邊沒有冷氣,只有暖氣,通常打開窗就會很涼。
小客廳、廁所
我來第一天,電視開了一下後就再也沒看過,節目太無聊了。廁所他有加熱燈,在冬天洗澡上廁所也不會覺得冷。
公用廚房
這邊有烤箱、微波爐、製冰機、各個鍋子用具,只是因為都是大家共用的,所以可能沒有很乾淨,刀子也會不利之類的。這邊瓦斯爐是要用打火機才能點燃起,滿特別的。
冷凍冷藏的話都要去超市買一個保冷袋,並寫上名字,才能放進去。
交誼廳
有販賣一些飲料跟點心,有書籍跟桌遊,也有桌球、撞球跟飛鏢,在宿舍也不會無聊,可以跟同學在這邊交流。
洗衣烘乾間
每層樓好像都有一間,洗衣跟烘乾是各$4紐幣。
櫃檯跟店狗
這間住宿他們有養兩隻狗,都很聰明親人,也聽得懂指示。有時候會在外面玩接球遊戲,可以跟著他們一起玩。
交通方式
公車
宿舍對面走不到一分鐘就有巴士站,一個小時一班,如果睡過頭的話,也只能等待一個小時才能趕到學校,用走路差不多一小時半,巴士大概十分鐘左右抵達市區。
可以向司機購買交通卡(用交通卡會比付零錢還便宜),卡片是$5,看你要儲值多少,一趟大概$2,可以用到$-3。
不管坐多遠都是這個價錢,到箭鎮也是這個價錢,上下車都要刷卡。
紐西蘭遊學評價
優點:老師親切、學校地點優、住宿環境舒適、風景優美
缺點:進步成效慢、沒有制式規定、學校環境小、同學程度落差大
先說優點,只要你有任何問題,這邊老師都很樂意幫你解決,不局限於課業上的,像工作、租房子...等等。像我有請老師幫我看履歷的部分,老師也是很熱心幫我修改好幾次,一直到沒問題。課程上想要多一點練習的話,老師也會協助你,印一些練習題給你回去寫。
地點在市中心,下完課到其他景點很方便,有超市可以購買,吃東西滿多選擇,冬天要去滑雪也方便,如果喜歡玩一些高空跳傘,刺激遊艇啊,這邊就滿適合的。
宿舍空間大,該有的都有附,住起來很舒適。
缺點:沒有制式規定,像一開始考的分班測驗,也沒有按照程度去分,考比我低分的人分到中級班,我分到初中級 哈哈。前一週完全在教初級的東西,他們是說一開始先建立自信心,如果一開始太難的話會對英文感到恐懼。
因為課程大多都在跟同學討論,所以不知道講得對不對或文法有沒有錯,還有只有一個老師,會覺得每天都沒變化,容易覺得無趣。老師的話不是紐西蘭本地人,大多是英國、美國。
只有兩個班,同學分級不明顯,我在講什麼,可能會有同學不知道,基本上很難練習到什麼。
學校環境小,通常下課後就是在教室休息聊天,外面沒有座位讓你放鬆休息,要的話可以去QRC,設備會比較好。
這一個月的遊學體驗,我覺得發音的部分讓我有稍微提升,讓我知道發音很像的單字要怎麼分辨或是如何發出正確的音,另外單字中重音的部分也會多去注意,讓自己的發音很像母語人士,別人也才會聽得清楚你說話的內容。來這邊也交到來自其他國家的同學,大家都很親切,會來找你聊天、吃飯、出去玩...之類。現在畢業了,也有在聯絡。
如果是單純來觀光遊玩、體驗當地風情或交朋友的人,很推薦來這裡,但是想要短時間有成效的人的話,就要再想一下了。
最後還是要再來講一下我的代辦,聽其他台灣人選的代辦,不是收完錢後就不管他們了,不然就是辦事效率沒有很好,還會出錯。EZGO 易格遊學的Tina,會不時的問我上課如何?宿舍怎麼樣啊?我提出上課內容太簡單了,她就幫我寫信給學校,隔天就有跟學校溝通好,達成雙方共識。辦事效率很快,不會讓學生吃虧。有其他生活上的問題或是找打工有什麼問題,也會提出意見給你參考或解決。有相關遊學的問題可以聯絡他們。
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謝謝大家。
Cindy
Cindy
目前正在紐西蘭旅行,會盡量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給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