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天1夜 小琉球 & 揪甘心的台鐵2010.0912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發前
從沒搭船經驗的我
加上老媽繪聲繪影的暈船經驗
讓我很害怕
吞了暈船藥
前十分鐘還OK
接著
因為船搖晃得太厲害了
前排有一個女生開始嘔吐
我也開始感到不舒服
拼命忍著
漫長的30分鐘啊!
到達岸邊  重新踩上陸地的感覺真好
中午到達民宿 (琉球谷)
先去一家水餃店吃午餐 (二代水餃)
菜單有飯 麵 和水餃
雖然店面簡陋
但平價且口味不錯
人潮滾滾
冷飲店也很棒 (好喝ㄟ)
不用調整糖分
口味輕重剛好
清涼解渴
兩點半到潮間帶
聽民宿主人解說一些生物
有點小無聊
接著
朋友們去浮潛
我則在房間補眠
據朋友描述
看不到什麼魚
有人看到唯一的一隻海龜
除此之外
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晚上七點半參加夜間導覽
介紹些花花草草和生物
比較有趣的是觀星
無光害的小琉球
有很棒的視野
可以清楚的看到完整的點點星空
聽著解說
迎著晚風
還滿愜意的
天上有星星
草叢旁也有點點星光
原來是螢火蟲
surprise !
晚上10點
開始BBQ
滿滿的肉類 香菇 大透抽(?) 香腸 培根 ...
餓了一整天的大家
發揮實力
大吃特吃
不過烤肉過程中煙霧太大
還真叫人招架不住
隔天騎機車到達生態徒步區
走走步道
看看植物  看看海
還不錯
只不過天氣熱這一點
很讓人受不了
所以只挑了兩個景點
稍微走走 拍拍照
就敗給炎熱的氣溫了
小琉球的感覺和墾丁很相似
空氣不錯
騎機車不用戴安全帽
出租的機車是電動車
不會對空氣造成汙染
不必戴口罩
可以享受風吹的舒爽
滿愜意的
到小琉球防曬用品一定要齊全
防曬乳  帽子  大口罩  袖套  手套  薄外套
我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被嘲笑是青蚵嫂 (苦笑)
身上的衣服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真該多帶幾件衣服的
此行共17人
難得朋友特意挪出時間
完成這次創舉
讓我在這個夏天的尾巴
留下一次難得的旅行經驗
小插曲
回程火車票在上車前10分鐘才發現不見了
翻遍包包口袋都找不到
馬上衝到售票口買票
售票人員一聽到我要買的班次
發現時間緊迫
要我伸出我的手
然後將車票和錢快速塞在我手裡
對我說 要跑一下喔!
所以我就火速衝上樓梯
讓等著我的朋友陪我一起跑向月台
上了火車
有個朋友說聽到廣播說
服務台有一張遺失的車票
朋友建議我看能不能退票
我心想
既然是自己不小心
那就認了
沒想到
沒多久列車長竟然前來詢問
朋友代我說明情形
列車長超好
幫我在車票上註記原因
並說到站後可以找服務人員處理
當下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不必白白浪費一張車票錢了
到站後
台鐵人員請我坐下
很親切的處理和解說
真是慶幸遇到這麼多好人
朋友說
我真的很幸運
因為撿到車票的人大可以直接將車票拿去退錢
而不是送到服務台
整個事件
遇到的都是好人
讓我很感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ya Wisdom
Anya Wisd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