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之王大娘子這個歡樂泉源!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角色名:王若弗
身份:盛家的當家主母,盛紘的正妻。女主名義上的母親(沒有血緣)
沒錯,今天又重刷了我的心頭好《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某些經典場面,感覺是時候為王大娘子po一篇文了(欸)
儘管是一個刀子嘴豆腐心,壓不住火的主兒,但同時也是“暴躁小可愛”,不得不說,就愛看她懟人!每每她說出一些懟人的台詞,總是很對我脾胃!在網上也看見許多小夥伴也喜歡她,只能說導演和製作團隊當真找對演員了,若沒有她,便沒有這麼活靈活現的“王若弗”了XD
以下列舉一些個人被戳到笑點的經典名言:(倘若有其他沒提到的,也歡迎追過劇的小夥伴留言。)
1.
你們盛家真是一朝龍在天,凡土腳下泥啊,我這大娘子不做也罷,洗手與你家做妾吧!
2.
下人:奴婢有一蠢念頭。
王大娘子:知道蠢還說什麼?
3.
你個蠢出生天的死貨,你爹娘怎麼不生半個腦子在你頭上啊!
4.
誰家大娘子做成我這樣?
誰家做妾,做成這賤人模樣?
5.
你個蠢出世的王八!蠢出生天信這種話!
6.
夜半三更雞貓子鬼叫,尋死覓活裝什麼樣?
7.
我還沒哭妳倒先哭,休在這裡胡謅尋死,還不把她拖下去?牛屎一般的爛事!
8.
那可真是好大一張床!
9.
又暈又暈,怎麼暈不夠啊!
10.
王大娘子:那豈不是闖下了塌天大禍!
盛紘:塌天大禍!
以上。
PS.雖然有點跳tone……但再過不久,節氣便要來到“芒種”了,索性應個景,分享一下這首好聽的歌XD
網址:
https://m.youtube.com/watch?v=ZHFgk8Eo0FE&pp=ygUG6IqS56iu
《芒種》歌詞:
一想到你我就 Wu
空恨別夢久 Wu
燒去紙灰埋煙柳
於鮮活的枝丫
凋零下的無暇
是收穫謎底的代價
餘暉沾上 遠行人的髮
他灑下手中牽掛
於橋下
前世遲來者 (擦肩而過)
掌心刻 (來生記得)
你眼中煙波滴落一滴墨 wo
若佛說 (無牽無掛)
放下執著 (無相無色)
我怎能 波瀾不驚 去附和
一想到你我就 Wu
恨情不壽 總於苦海囚 Wu
新翠徒留 落花影中游 Wu
相思無用 才笑山盟舊 Wu
謂我何求
種一萬朵蓮花
在眾生中發芽
等紅塵一萬種解答
念珠落進 時間的泥沙
待 割捨詮釋慈悲
的讀法
前世遲來者 (擦肩而過)
掌心刻 (來生記得)
你眼中煙波滴落一滴墨 wo
若佛說 (無牽無掛)
放下執著 (無相無色)
我怎能 波瀾不驚 去附和
一想到你我就 Wu
恨情不壽 總於苦海囚 Wu
新翠徒留 落花影中游 Wu
相思無用 才笑山盟舊 Wu
謂我何求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