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eventeen時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推特上看到有人說「會不會現在有人不知道什麼是EBS?」的時候,我才驚覺EBS已經是我國中剛開始喜歡seventeen時的說法,這個名詞說的是,當時大眾認為的三大男團分別是EXO、BTS和Seventeen,把三個團名開頭字母合起來就是EBS。現在的Kpop雖然還不稱得上是改朝換代,但這「三大」男團的稱呼恐怕早就不合時宜,想起這個不合時宜的名詞好像讓我闖入某個奇怪的時空隧道。

似乎是因為那則貼文,前天晚上我突然很想看seventeen在早期比較常拍的交換舞蹈特別影片,把我覺得最經典好笑的Pretty U看完之後,又陸續看了很多其他的練習室影片和舞台,因為演算法一直跳跳跳,我也一直看看看。跳到後來,眼前出現了一些比較近期,而不是標示著令人觸目驚心的「6年前」、「7年前」的影片。我看著整體來說沒太大變化的十三個人,還有超級挑高、超級寬敞又明亮的HYBE練習室,默默的按了暫停鍵。
(這是Pretty U 的舞蹈,也是我最喜歡的編舞之一。)
我覺得自己自己當下應該很想像個可怕情勒腦粉一樣哭啊喊啊大聲說「他們變了~!?——」。我把影片切來切去,看著畫面從最初感覺任何一個人跳起來都有可能撞爆天花板的아낀다、,一直跳轉直到最近期超大排場、所有人好像都能遁地飛起的孫悟空。我心裡就是很突然想到「他們會不會很懷念那個看起隨時會被他們撞爆的超小練習室?」
(在最初最小的練習室拍攝的아낀다)
(今年四月發行的孫悟空)

不知道,現在問這個問題也很奇怪吧。我只知道自己又開始想起,在那個有霉味的國中教室,所有人擠在同一台桌上型電腦前,試圖民主的把每個人的音樂品味都納入一個帶著汗臭味和陽光顆粒的下午;又或是高中時期冷氣總是開得太冷的K書中心,還有圖書館那個看得到火車的位置。現在的我離那些人事物都已經好遠了,說不定比Pretty U到HOT風格上的距離還要遠,比狹小的練習室和寬敞練習室之間的距離還要遠。2023年的現在,我前幾天還在重溫剛出道時地獄般的《美好的一天1》,看著委屈巴巴、努力自給自足的成員,才發現當時他們的年紀幾乎都比現在的我還要小;即使不是那麼懂音樂,但現在聽到一些早期的歌曲,我也會突然有點感傷地想著,這樣的風格在這個年代應該不太會出現了,以後發行更多歌曲後,應該也更難在演唱會上被聽到了。
(隨機放一首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的非主打歌)

這些小小的想法在現在看來就像那個EBS的名號,早就不合時宜。現在Seventeen大紅,我跟最初一起追Seventeen的朋友的話題從「好希望更多人看見他們的好」漸漸變成「怎麼好像全世界都喜歡Seventeen了?!」;現在的我離開濕氣太重的那間教室或是需要奮力苦讀的K書中心,來到了另一座城市,漸漸開始新的生活了。
我又看著另一個認識的朋友宣告自己入坑Seventeen,串流軟體開始播放起今年發行的專輯,電腦螢幕上顯示著我從沒想過以後的自己會寫出的東西。我持續的感受著某種難以形容的斷裂感。
今天的我在趕最後幾份期末報告時,突然像想到了什麼一樣,硬是把正在聽的歌曲切斷,換成了2016年發行的Love Letter。
「想把你和我裝在情書裡/飛上那寬闊的天空/微風也會擁抱著我們/也可以抹去那些傷心的日子/我會緊緊擁抱你/再也不放開/永遠在你身旁」
我聽著聽著,像往常聽Seventeen的歌曲的時候一樣,臉上露出了很傻的笑容,但是同時莫名其妙的有點鼻酸。我聽著成員們跟現在有點不同的聲音,想像著自己還是當初那個渴望被誰看到、渴望發出某種光芒的機車青少年。那時候我不會咒罵資本主義,不會批判歌曲裡慣用的異性戀預設,不會理這樣的音樂有沒有品味,不會在乎自己現在的很多在乎。
那樣的我終究是長大了吧,就像那些現在聽起來不夠新潮的編曲、那間狹小的練習室,都被留在了七八年前的影像和聲音中。我想起自己前面思考的那個蠢問題,覺得自己好像也沒有得到答案的必要,我也不是非得要懷念什麼,只是在這個奇怪的時候,心中浮現了一些奇怪的感傷。
(Love Letter的中譯歌詞來自台灣華納日韓官方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4)軍訓的過水課程有關大學的軍訓課程,可能對男生很有用,至少能提早幾天退伍, 至於女生的部分軍訓就跟身體的闌尾一樣,沒有其實也沒差,有了就只是比較完整而已 ,大學的軍訓就感覺像在國家音樂廳朗誦憲法一樣,超級無聊,與教官的感情就沒有像高中那樣好,反而覺得教官非常機車,課本也不需要買新的只要跟學長姊感情好,就可以以二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我的意外室友》解決青年蝸居,老年獨居的最佳處方籤 — 青銀共居《我的意外室友》講述青年租屋、青銀共居議題,探討房價上漲帶來的居住困境,並提出不同的政策方案。本文裡還討論了荷蘭和德國的青銀共居計畫,作為臺灣政策的參考。除此之外,也提到臺灣的青銀共居計畫,以及共居和交換原理形式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6-19
我的貓咪患有貓哮喘,症狀/原因/預防&治療前天回台北後,突然看見我們家小的貓咪很用力地在呼氣,而且是很急促、很用力的那種。 之前早安偶爾(一個月2-3次)會這樣,但就是一兩下,不會這樣持續幾十秒。 我跟另一半嚇了一大跳,感覺很像是人類鼻子裡有東西,想要打噴嚏的感覺。 我們那時決定先觀察。結果,隔天下班回家又看到一次,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19
下班後的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全知干預視角》《我獨自生活》《Going seventeen》每天下班後只想要攤著我也不例外,看影片能不動腦是最高原則,加上搞笑元素能夠大笑就是休息,推薦一下我自己會看的綜藝《Running Man》、《全知干預視角》、《我獨自生活》《Going Seventeen》!!
Thumbnail
avatar
社畜人生的逗號
2023-12-24
我的青春,不曾快樂的時光四年級的我,還未出生就被父親指著母親的肚子,取了個筆劃多又男性化的名字。 生為獨子又是獨孫的父親,肩負著傳宗接代的責任;身為職業婦女的母親於是懷了一個又一個孩子,直到弟弟出生。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6-03
我的生活記事_相伴不相絆,我們的伴讀時光說書模式一開啟,我就會以各種誇張的講述口吻再搭配毫無形象的搞怪表情和肢體動作講得口沫橫飛,還會應觀眾要求不厭其煩同一本書唸個好幾次,講到後來每個故事都經過我即興的胡亂改編,改到故事面目全非,完全是燃燒熱情為姪女講故事,直到我熱情燃盡,她們才會心滿意足沉沉睡去。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9-23
我的 2019 年度問卷|離開了公司,卻更加認識自己本文呼應「#我的2019年度問卷」活動,也趁機檢視一下現況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12-31
我的哺乳實錄~好在有卵磷脂救了我,真心推薦 我想大約每個媽媽在懷孕時期時,就會開始主動或被動的接收到餵母奶的N種好處,無論是對寶寶或對媽媽來說,餵母奶無疑是一個雙贏的局面,但媽媽們也都知道,餵母奶這條路並不是人人都能非常順利。雖然周遭的人都會安慰準媽媽或是剛生完寶寶,正在跟母奶抗戰的媽咪們說:餵母奶這件事壓力不要太大,有就餵,沒有的話喝配方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