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也是最終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脫飯違約金

BamBam在2022年的Fan Con上說為了避免粉絲出坑,要簽立禁止脫飯合約,而且有懲罰性條款,脫飯要付違約金(什麼鬼)。幸好我沒有爬牆的毛病,就算真的要付違約金,這個合約反正罰不到我,在此之前我從沒追過韓團,在此之後我也看不見其他團。
GOT7是唯一的例外。
GOT7, Eyes On You, 2018

認識GOT7之前...

我跟KPOP的第一個接觸,是國中時班上某同學熱愛H.O.T,不斷輸送H.O.T的相關物料。
接下來是大學時期,有一個堪稱是Bigbang宣傳大使的同學,稍晚親妹也入了KPOP的坑,她喜歡的是2NE1跟Bigbang。
後來某一年的宿舍室友是Super Junior狂粉,戴著耳機整天在追MV、舞台、團綜,而且情感投入之深,用她驚人的音量跟肺活量一下大笑一下落淚,我常常被她突發的爆炸音量嚇到翻白眼。
由於個人音樂喜好偏聽AKMU、IU這類歌手的作品,另外因為親妹的緣故我也會聽一些Bigbang,但都是挑自己喜歡的曲風聽;再多就是透過韓劇接觸到的OST,跟追星完全沾不上邊。

人過三十才追星

正式認識GOT7的契機是2018年(當時是二巡【Eyes On You】台北站剛結束不久)的【Look】這首歌,跟這首歌裡的某一個人的聲音。我是個聲音控,對於人聲音調非常敏感,幾乎是聽過一次就可以分辨的程度,總之我當時想要馬上找出聲音的主人,所以立刻搜尋MV來看,然後發現那個聲音是朴珍榮。
在此之前我雖聽過GOT7這個組合,但對於他們的印象停留在Dream High 2的JB跟Jr.,以及時常出演綜藝的王嘉爾。基本無好感,對他們完全沒有興趣,又我很不喜歡JYPE當時的風格(我是說煙燻妝猛男濕身撕爛衣服的部份),以至我從來不曾想要關注GOT7的作品(所以說公司包裝風格真的非常重要)。我不喜歡偶像男團主打洗腦曲風,排行榜上的發燒曲我都覺得過分油膩吵鬧跳針,可是【Look】這首歌讓我驚豔,當下有『清爽』的感覺,於是才開始找他們的歌來聽。
JJ Project, Verse 2, 2017
由於太喜歡朴珍榮溫柔飽含情感的聲線,沒多久就找到了【Verse 2】這張專輯(目前為止仍然是GOT7宇宙中我最喜歡的專輯),聽完之後正式入坑,接著瘋狂補團綜、查找所有的專輯來聽。剛入坑就迎來他們舞台成績最好的一次回歸:正規三輯【Present: You】的【Lullaby】,加上當年底發的日專主打【I Won't Let You Go】(也是我最愛的日文主打),是非常幸福又充實的2018年。

The One and Only

跟其他很多團體一樣,GOT7也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事件跟困境,我沒有追星的經驗,不知道他們在過去的週年Fan Meeting上、演唱會上說過的那些精神喊話,實現的機率究竟有多大;也因為沒得參考,在【Last Piece】之後雖然不知道能夠期待什麼,我一點都不失望(除了三巡的台北場演唱會),反而為他們高興。
跟其他很多團體不一樣的是,用路人一點的方式理解:這七個人全員離開舒適圈,各自跳槽新公司、認識新同事、建立新地圖;每人都有個人作品跟活動(感受到很迫切地想要證明自己);跟前公司協商取得團體商標權、商標權屬於全體成員,然後作為不同所屬公司的藝人,以GOT7團體回歸出專。這些是他們不續約的原因,也是動力跟結果。
在過去這1年4個月裡面要完成這麼多事情,他們付出的心力(或許還有其他的東西)不在話下,如果他們能夠更受歡迎那當然很棒,但是無論如何,我對於自己是GOT7粉絲的這件事感到驕傲,也為他們的成長感到欣慰。看見他們能夠快樂地投入自己熱愛的事物、實踐目標,真的很鼓舞人(我的)心,GOT7會一直是我的「The One and Only Home」。
3mi
3mi
社會人士,職場滾累了於是稍作歇息,用歲月、體會和文字琢磨出自己的MINDSE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