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三分鐘]-我是怎麼愛上BTS的(上集)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真的,會喜歡上BTS是以前的自己完全無法想像的事。雖然我並沒有到排斥韓國偶像或韓流團體,但從國中到大學時期的我幾乎是聽搖滾樂來維持生活的,自從國中第一次去唱片行買了我的LinkinPark第一張專輯之後。(關於LinkinPark對我青少年時期的影響,之後再來好好寫一篇文章弔念,相信知道他們的人應該都會明白弔念的意思。)因為大學時期因為YouTube的興起,可以免費從網路獲得大量的音樂資源,對於音樂的視野更加拓展,開始聽的音樂種類和取向也更多元了。猶記得國中以前如果想要聽到最新的音樂,不是從電視裡的MTV頻道(這也是個時代的眼淚),就是去唱片行試聽後買貴鬆鬆的正版CD,當然那時還有夜市攤販會賣盜版CD,或用Foxy來非法下載音樂,雖然免費但常常會載到奇怪的音源(標題寫周杰倫的星晴結果裡面是一個大叔在唱老鼠愛大米之類的)...相信我這個年代的人應該都懂。
第一次看到BTS這個團體,是之前工作的辦公室有個學妹的電腦桌面放著他們的照片,我看了一眼後心裡想: "恩,又是個韓國花美男複製人軍團'",隨口問了一下,學妹突然眼睛發亮的跟我介紹誰誰誰是她本命誰誰誰是領舞,但我當時真的是完全沒有興趣,基本上是放空的狀態進行整段對話。其實在BTS之前我也是有迷過韓國偶像的,那就是G-Dragon,他是第一個讓我感受到所謂強大舞台魅力的韓流偶像,除了努力和才華外,他有一種天生的明星氣場吸引了我,我知道BigBang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天團,但我是先認識GD才開始聽他們的音樂。
那到底為什麼從對BTS視若無睹,到現在快成為了一位阿米呢(Army=BTS粉絲專用代號)?長話短說,總歸一句就是"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在出國進修的那一年,不只是有研究上的壓力,加上對異地和群體的不適應,因此回到宿舍只能瀏覽YouTube來排遣小小的寂寞感,話說YT真的是現代人的精神糧食(也可以說是毒品)。滑著滑著無意中看到BTS參加一個國外訪談,節目裡只有他們跟一群小狗邊互動邊回答問題,頓時就被金泰亨(V)給萌到了。我知道這非常迷妹言論,但他的長相是真的out of this world。但除此之外,我更好奇的是,他們為什麼在國外(尤其是歐美)這麼紅?這是以前無法想像的事,早期就算是紅級一時的天團,知名度也僅限於亞洲地區。我相信這絕對也跟YouTube的興起,還有韓流文化的高強度輸出極度相關(在那之前就經歷了PSY在歐美的爆紅),不多說了因為我沒有要在這裡發表相關論文。
(續)
給我三分鐘
給我三分鐘
一個活了三十年 一事無成 但又不甘於平凡的平凡女子 現在是領工薪的上班族 要背三十年房貸 還沒財富自由 對發票從沒中過 股海韭菜 最近養了貓 想要畫繪本當副業 但還沒開始 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