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穿越時空,再去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e're all travel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 About Time
當時坐在舊誠品對面的公園裡,太陽有點大起了點風,雲朵還一絲一縷地被吹動,在天空,飄著,伸出雙手試著觸碰仰望似乎能觸及的藍天;隨即內心的抑鬱馬上將內在的我吞沒,想說點什麼...但這殘酷急著拿著刀向我的喉骨刺進,為求保命只好再次妥協和放棄,等待著下一個能見到洞口微光的機會時,再次,向前,向前努力地奔跑而去。
三十分鐘前,她將所有的文件整理成疊十分真誠地遞送到眼前,雙手交疊放在深咖啡色且沈穩的桌上,我環顧著四周想找個依靠,但卻被這空間的沈靜及距離給震懾,長桌上就坐著我倆對望,她對於文件當中的細節交代得仔細,但我卻求著靈魂盡快抽離,我望入她的雙眸,她接著說:「你值得好好活著,剩下的交給我!」頓時,肩負在身上的一些重量,在瞬間,這清晰如同晨間雨滴,滴得響亮也鮮活使得某個部分的自己慢慢甦醒。
兩年前,走在路上,太陽有點大起了點風,路上的車子很多喇叭聲四起,眼角瞄到街邊有間漂亮的外帶咖啡店客人很多,但我趕著回家上課,心情有點煩躁,包包裡的電話響了,是她。她平穩地且帶著十分專業的語氣:「這一次終於結束了,這三年你辛苦了!打了漂亮的一仗。」我趕著回家上課,心想或許那能讓我暫時逃離,我語氣平靜地且帶著真誠和她說聲:「謝謝妳,這三年來麻煩您了!」
我忘了說...那時我丟了自己,當時希望把這一切都銷毀,銷毀到不認得自己是誰。到最近,我走到一樣的地方,那一晚路上沒什麼車,好像在為我開路,綠燈也很順,拐了好幾個彎,直走了好幾條大馬路,靠近那高聳且巨大無比的建築物後,我便潸然,停在路邊啜泣到不能自己,感覺望著那車道時,似乎可以見到十分無助的自己。
兩年後今天,坐在那間漂亮的外帶咖啡店,透過招牌方框,望著天空,太陽有點大起了點風,很平靜也很感謝坐在這,只是這種喜悅是無法被馬上消化掉的情緒,於是眼淚又開始不聽話,在一旁的女孩嚇到了看著我,示意著可以借我濕紙巾,我蹲坐下告訴她:「我沒事!只是覺得一切好不容易!當人生突然掉到了黑暗,接著好努力讓自己好..⋯我⋯不知道⋯」她關心地問我:「是感情嗎?」我隨後說:「不是!是一件讓人喪失所有尊嚴的事情,不過我現在很好!別擔心,我沒事!」她突然看著我說:「妳長得很好而且很像混血兒,讓自己更加綻放吧!」
頓時,這一句話,烙印在我的腦袋中,使我不斷地和自己自問自答。
但..⋯我突然想到還有一位想感謝感激的人-秀美阿嬤,她是我的根、我的大樹、我的天,我的支柱。忙完台南的一切之後,我趕緊跑回秀美阿嬤家,她一樣也用招牌笑容迎接我,那是第一件我回家最開心見到的事,連忙拿了張椅子,坐在秀美阿嬤旁邊,拍著她的膝蓋用台語說:「阿嬤,我好了,現在的我很好!謝謝你當時的陪伴。」
秀美阿嬤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笑著邊用衣角擦去掉下的淚...
2023.6.9
5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淚之女王》愛能夠治癒不完美的生活 | 貝拉觀後感_04整個四月我都淪陷在《淚之女王》的劇情中,跟著內容又哭又笑又感動,而上週日《淚之女王》迎來了最終集,在韓國的收視率飆破24%,創下tvN歷年韓劇的收視冠軍紀錄!除了雙金(金秀賢、金智媛)的完美顏值、精湛演技外,我也蠻喜歡編劇朴智恩所執筆的劇情內容,因此想來跟大家分享並聊聊看完後的心得感受!
Thumbnail
avatar
Bella貝拉寫字中
2024-05-02
〔身心靈學習歷程〕穿越「應該」的枷鎖,就能讓自己自由—《金錢戀愛學》課程心得在上一篇《金錢戀愛學》的課程心得中, 我分享了自己目前的金錢課題, 並運用「情緒光影卡」進行解析, 讓我發現原來目前的擔心是多餘的, 解除了我近年的金錢焦慮; 而在這次的課堂中, 除了自我金錢課題的豁然開朗之外, 我也在同學的分享中發現 一些共通課題或現象, 今天就針對這個部份繼續來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4-01-21
【都靈精選】為何《大叔的愛》能拍出超越日劇的觀感而《社內相親》則不行?《大叔的愛》題材較為冷門,最初是日本低成本的一集網劇,後來反應良好演變成七集的劇集。同性戀一向大眾固定印象不太良好,與娘娘腔及濫交成同義詞。而《大叔的愛》一反人們對同性戀的傳統觀念,拍出幽默、可愛、專情、型格。 因為題材較新而且日劇拍攝的成本亦估計相對韓劇較低,香港翻拍起來,無論場景或主角
Thumbnail
avatar
都靈
2023-12-11
💖愛能摺疊時間我們對時間有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有限概念。 但人類擁有能力來影響時間的直線。 我們的一些行為影響著今天,也影響著未來幾代人。 我們最偉大的能力之一就是愛。 我們今天散發的愛將在倖存者的記憶中成為永恆。 愛可以影響他們的時間軌跡,改變他們的命運。 愛可以穿越時空。因為它不依賴時空。它保持不變。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01
超越語言的愛:5種不用說話也能傳達的愛的方式在情感的交流中,有時言語不足以表達心底的情感。從眼神交流的默契到行動上的無言照顧,真正的愛超越了語言的界限。本文介紹了五種不需言語也能深深感受到的愛的方式,提醒我們,在喧囂的生活中,也不要忘記用心去傾聽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3-09-19
EP57. 佛洛伊德說工作與愛能讓他感到幸福,一起來嘗試讓工作跟愛達到心流吧 《心流》CH7+CH8- Stacy🕮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57《心流》CH7+CH8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5-23
愛能喚起愛的能力...嗎?弗洛姆說,愛能喚醒愛的能力。 愛是能力的問題,不是對象的問題。
avatar
小島放逐記
2023-05-22
《黑暗榮耀》告訴我的事:不要再高喊愛與寬恕了,有些人的惡意根本不是愛能感化的你需要培養攻擊的本領、防禦的本事,無論是身體技巧、還是言語藝術。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3-03-17
愛要能承載對方的負能量嗎...你要是遇過一個能量吸血鬼就知道,那是如黑洞般你給予再多也填不滿,而且還會把你併吞的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