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回憶、雨、現實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什麼事是小時候可以不顧一切做的,也不覺得奇怪,但現在長大卻不會做的呢?找一天,我會去淋雨。
將聲音調的再大聲一點,配著外面傾盆大雨所淋在地板、雨棚上的滴滴答答聲,蓋過了不少,也有可能是雨變小了,我挺討厭雨的,因為這樣會讓我的鞋子被淋濕,尤其我的透氣運動鞋,但說實在,其實我有一段時間是喜歡下雨的。

討厭的雨

大概在國中吧,我很多回憶跟感受都在國中,國小其實應該也要喜歡的,但是因為國小被規定只能穿雨衣,所以總是悶悶熱熱的,還有一次性的便利雨衣的塑膠味,實在令人難以忍受,而國中就可以撐傘了,所以我大概只有在國中的時候喜歡過雨吧。

唯一喜歡的小雨

我喜歡小雨,那種既可以感受到潮濕還有雨滴打在樹葉上的聲音,但不會大到我撐傘也擋不住,也不會大到我還沒到家鞋子就全濕透了,現在回想起來,都是與朋友一起撐傘聊天從學校走到捷運站,第八節下課出來撐著傘,光雨傘就遮住了大半個視線,另外四分之一的視線則被比我高的男生擋住,努力在最後僅剩的四分之一空隙中找尋接我的車子,這些都是如此的日常、細小,但大概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會喜歡下雨的唯一時候了。

放肆的暴雨

有一次最瘋狂,突然下了午後雷陣雨,我們剛在學校做完實驗?還是剛上完課?暴雨突然在我們走去捷運站路途中的一半開始垂直降落雨滴,大家都沒有帶傘,只好一群人往前衝,雖然這讓我久違的感冒了,但當下我覺得很暢快,我喜歡那種感覺,可能其他同學只是在往前跑、避雨,但我在邊跑的過程中,邊享受著,有種放肆的感覺,也有種自由的感覺,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我現在雖然也可以撐傘在小雨中,但卻沒有以前喜歡下雨吧。

長大的雨

因為我變得現實了,也被上了枷鎖,我不再不顧一切後果地奔跑,我變得只會在下雨天多加一件外套,以防自己感冒而規劃好的事情要帶病拖著做,更甚者沒辦法做好,對於下雨,我也只會嫌棄要拿傘佔用了我一隻手,甚至,面對小雨我也不會在開心地漫步了,我只會覺得,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要下不下的呢?要嘛再大點,要嘛再小點啊,我都不知道,如此的我,是成長了,還是被時光磨平了。
PS:多年後,在兩人擦肩而過之前,雨傘傾斜了下,對視到的彼此停留了一秒,腳步不停地往前,並肩卻相反,雨繼續下著,沒有為他們的重逢而有些許停留。——年少的白月光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