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專業課旁聽之發現chat gpt的大用處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我睡得挺好的,蠻開心的,雖然睡醒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但天氣不錯,我還來得及洗完澡出門,曬到一點太陽。我今天坐在同一個位置,看著角度一模一樣的景色,我很喜歡太陽快下山的時候,通常這時候照射的角度會剛好不被山體等龐大的物體擋住,然後照射到我眼前的樹葉上,今天的風一樣偏大,但我發現樹葉變得更翠綠了一點,與昨天跟朋友討論的感受不同,原本昨天覺得天氣一下冷一下熱的沒有春天的感覺,下午看著搖曳的葉子,恩春天還是來了。

感謝情緒穩定的朋朋,拯救我一天的心情(還有焦慮)

昨天我跑去一所新的、之前沒去參觀過的大學,雖然因為早上塞車導致我沒有旁聽到電子學(超級無敵遺憾),但感謝我兩位朋友,情緒超級穩定,一直跟我說沒關係XD,接下來是旁「打」排球課,因為是跟著朋友一起上課所以我沒有其他的體育選項,我是真的崩潰啊……我最不會打的就是排球了,我喜歡看,但由於我真的很怕球,而且基礎動作也做不好,上場又是團隊合作,所以我真的超級怕的,感覺佔了一個人頭很對不起同隊的,但讓我驚訝的是,同組的同學們意外的好,都跟我笑笑的說沒關係,甚至明知道我發不過網還說讓我去練習(感動大哭,在此感謝昨天的隊友還有對上我們的對面們沒有專門朝著我這邊打,中午則是跟著地陪朋友去吃中餐,可能因為有人陪?或者周圍都是大學生?恩又或者沒那麼擠,反正我現在回想起來我才發現我沒有任何因為人多的不適(啊吸菸的猴子除外,吃完飯因為離下午的課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到地陪朋友的租屋處聊天睡個午覺,地陪朋友非常盡責地把一路上經過的社區都細數了哪些能租哪些不行(謝謝以後如果我真上這間大學的話我會參考的。

用chat gpt來上「廢」課?

至於下午則是最有趣的部分了,我是旁聽微處理器概論(我暫時理解為電腦的核心處理器),我原本以為會是介紹各式各樣他如何運作、怎麼與其他東西連接這樣,結果,我上了兩堂簡單的程式語言?我超級問號,進了電腦教室,但是從頭到尾都是教授的電腦螢幕在示範怎麼寫「回家作業」!!啊好險我一點背景都沒有,不然我嫌浪費時間……所以整堂課我都在了解什麼是微處理器,還有理解教授提到的專有名詞有什麼作用,至於沒有課本的我怎麼學呢?嘿嘿,我最近升級了chat gpt,他升級到4了!!當然是要物盡其用啊,我全部問他,而且我覺得配圖比較好學習,所以在講解基本概念的地方我都叫他生成圖片輔助我理解,甚至因為我看教授在教的程式都不是我認識的C++、Jave之類的,所以我把畫面拍下來,然後問他是什麼程式語言,並且與我的朋友確認他沒說錯~嘿嘿,這點我就偏驚訝了,沒想到只是一點點的畫面他也分辨得出來,厲害呀~

用chat gpt學習的好處

綜合以上,我覺得我升得級蠻值得的,畢竟我本來問題就多,什麼都想知道一點,剛好我一問他一答,我有想要更深入瞭解的部分再問他,不然之前我在學的時候開維基百科看,都要一直點新分頁查詢一些沒那麼相關,但又有點相關的東東,一下子看太多太專業的東西除了有點消磨我的好奇心外,我也沒法確認我的理解到底有沒有問題,但是chat gpt我可以問他我怎樣怎樣理解對不對,他除了會回答我外還會自動根據我的疑問補充資料,根本就是超級好老師嘛~我直接愛死嘿嘿(而且就算理解錯了他也會委婉的先誇你再跟你說哪錯了,情緒價值提供拉滿好吧!!所以我一個高中自然沒學的多好的人,整整兩節專業課,我跟得上百分之八十左右(甚至再多點)我超級感動~~(因為我來之前是我有一個不知道哪來的認知覺得我自己念二類的科系一定不行,這兩堂課我直接打了一個強心劑!!開心鼠了~不說了,馬上去改志願序拉~~

PS:推推好奇心重、有預算的大家去升級,通勤無聊的時候問他問題也行啊~(啊當然問問題也是有技巧的,不知道大家對於chat gpt的使用心得都如何呢?覺得好用ㄇ??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