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算蠻不錯的??但很好笑如果再往前兩天我的答案一定截然不同顆顆顆,真的每時每刻在變呀(好感慨~)剛剛突然想到之前忘記從哪裡看到的,是在描述一對老爺爺老奶奶他們日常吵架的內容,其實我印象中文章的重點偏負面或者探討議題的概念??(我不太確定有點忘了)不過我自己突然想到的部分是想起來那個畫面感,覺得很幸褔哈哈哈,大概就是兩個老伴在拌嘴,互相數落著對方的一些小習慣,然後其實這些小習慣都是對方年輕時喜歡做的,真的原本有那個習慣的(可能啃指甲、抖腳、吃飯絆再一起吃之類的)現在已經因為對方不喜歡而改掉了,結果真的一開始抱怨最不能接受的卻也染上了這個習慣,互相活成對方的樣子顆顆顆,我記得一開始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有點感慨,我那時候在感慨老一輩的愛情還有結婚對一個人的影響哈哈哈哈,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也真的很突然,忽然想到,然後忽然覺得其實那樣也蠻幸福的,阿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想的不是實際的人??(好好笑二次元三次元是個好東西)所以可能因此濾鏡比較多??但某方面來說也讓我丟掉當代人的那種對戀愛婚姻的恩負面感??有點難形容,就是那種現在去問年輕人一堆人都不想結婚,然後理由其實都差不多,覺得不結婚也可以,覺得結婚影響層面太大等等的,說實在我也這樣想,我覺得以邏輯上來說這些都沒有錯,但可能過於肯定的排斥我就覺得不合邏輯??顆顆顆,不知道有沒有人懂我的感覺知道我在說什麼,但反正我覺得某方面來說這算是追星的好處??以前的人可能對於愛情跟婚姻不會有那麼大的排斥,比較會「過日子」,現在的人我個人覺得比較會看到缺點或是一些無法接受的部分就放棄感情,可能某方面來說是對大環境的失望??我也不是很確定,個人感覺,不過也很有可能只是我還沒經歷到而已??顆顆 恩總而言之,突然蹦出來的想法讓我覺得我好像比較符合「人」的定義??恩這句話又有點怪,不過我的感受的確是這樣就是了XD

討論會反思(恩??XD

阿對了,昨天我跟我閨蜜約去咖啡廳唸書~他要期末考,我就單純陪他(等放榜的時間真的好煩躁……)我雖然邏輯上知道我現在準備分科就不用焦慮,但感受上覺得準備分科(默認要去考)這樣就超級無敵讓人焦慮煩躁,阿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乾,好回歸正題,因為他是中文系,所以有一份作業是文本分析這樣,然後他原本應該是想要跟我分享??但我太興奮了哈哈哈,覺得很有趣,選的文本又是很有名的〖一把青〗,剛好有名但我還沒看過,所以我就直接看了小說,然後看完再跟他講我對於他們的文本分析有什麼想法(超好笑根本變踢鬥大會,一直抓錯處的感覺,我超壞),但我覺得這個有趣的點應該是他們自己寫完交給教授改然後改完回來的第一次,可以有個交流,或者團體報告討論的部分(阿不過聽起來他們的分工走快速結束法,一般的台灣學生的「怎麼快怎麼分」,整篇文章應該是兩到三個人寫,其他負責報告之類的,討論空間可能很少),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種沒有誰對誰錯單純就討論個人想法的恩「討論會」??目前我覺得討論感最好的是團體的哲學討論,再來是個人與個人間的隨便討論什麼都行主要是人XD,阿可能跟我最近去一個議題討論會有點關係,我很期待那個討論會,但可能因為我之前是哲學討論,真的沒有對錯,然後也不會一邊倒的狀況(也可能人太少看不出來一邊倒??),恩反正我以為我過去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大家好像討論討論都會被帶走(乾還是我過於堅定??),恩也可能我剛好分配到的討論組長這樣??又或是我過於堅定影響到他們了??反正其中有一個議題我真的印象深刻,因為我是唯一一個全場不一樣的,而且我在討論的過程中發現他好像深挖可以深挖出一些我根深蒂固的認知錯誤,但沒人找到嗚嗚嗚,也可能是因為我太堅定的反駁了,還順道把我可能反駁不了的東西直接引開(我無意識講一講就變成這樣了嗚嗚嗚)哎反正也算不錯拉,整體體驗感很好,討論的內容可以之後找時間跟心理師談嗚嗚嗚,免錢的排不到,要錢的我沒錢嗚嗚嗚(小小抱怨下)不過很棒拉~我果然需要去跳舞還要有人陪,感謝這次的連假,不然我閨蜜在外縣市根本回不來嗚嗚嗚~也恭喜我自己終於回歸拉~~(真的時隔超久)希望我下篇不會隔太久哈哈哈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日記】2024/05/22-達成今日份自訂的工作小目標-錢幣騎士 / Knight of Pentacles錢幣騎士 / Knight of Pentacles 土元素火象|踏實的工作者|責任心重、專注度高、實際而低調 解說 錢幣騎士是宮廷牌組裡面動作最靜態的騎士,幾乎是完全沒有動態的模樣,馬匹的四肢非常沉重的牢牢釘在土地上,看起來十分沉穩且嚴肅,和其他的騎士相比,錢幣騎士展現出更多的成熟與責任感。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5-22
關於今日份妄想想要分享一些每天腦子裡關於色色的妄想,我是只要腦補就可以很滿足的人。 有一點點輕微的暴露癖好,感覺打出自己的奇怪妄想也算是暴露的一部分吧(?)
Thumbnail
avatar
珊珊
2024-05-19
今日份快樂今天下午去看看忘年之交的長輩,吃點心聊是非,回程的時候經過棒球場,發現有銅像,倏然起敬❤️❤️❤️ 謝謝上帝預備了好天氣~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5-13
【今日份溫暖】他是我們的住戶,磁扣借他吧!今天下樓買完晚餐,走回電梯口時才發現自己沒帶到磁扣,犯傻的我只好向社區的警衛借(因為以前很常忘記,所以已經借習慣了)當時有兩個警衛正在值勤,於是我問了其中一位是否能借我磁扣。 只見他猶豫了一下,嘴裡支支嗚嗚的說道:「請問你是哪一戶的呢....? 」這時我才意識到......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4-01-02
【今日份溫暖】同學,你的洋蔥發霉了這天我在超市採買完晚餐的食材,提著笨重的提籃正準備排隊結帳時,後面的一位媽媽輕敲了我的肩膀。「同學,你看你買的洋蔥都發霉了,去換一個吧,我幫你排隊」「啊.....?」對於買菜小白的我來說......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4-01-02
今日份的碎片大學時,每次上某個日籍教授的課,空氣總是凝滯。
avatar
奶綠
2023-07-10
論|短文-不好意思今日份的多巴胺已用罄收到外界供應的資訊,是有限的。 接收得太多,多到滿溢出來的,不會讓你更期待新知,而是更渴望清空。 有時候,它會直接轉換成一種強烈的無力感,開始阻斷你對於藉由眼耳鼻舌身意接觸到的各種情感跟刺激,好讓你像喪屍一樣。 依舊會有千絲萬縷的情緒在你腦袋中游移、狂奔、亂竄。但你卻同時失去興奮、悲傷、快樂、幸福的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3-01-23
今日份速寫因為天氣太冷手一直在抖…
Thumbnail
avatar
猫耳
2022-10-11
《 今日份留白練習》在這資訊量爆炸的時代,無時無刻都在接收新資訊。我們是否因此忘了留白時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Pam的小社畜日常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