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見、鳳凰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日,拖著疲倦的身子開車,一如以往,街景是一張張的照片閃過眼前。
那時落日餘暉照在這牆,花影扶疏、陽光斑斕甚是美麗。一隻振翅的羽翼彷彿像是要撲向那叢叢的橘紅,配上牆上的七彩,一幅夏姿竟然如此大方的展現在我眼前。
我難免躊躇,踩著煞車板,透過車窗看著牆上的光影緩緩昇起,眼光順勢飄到上頭的熱氣球。
是了,又一屆孩子們要畢業了,鳳凰的火紅是祝福的熱度,這些孩子們如鳳凰展翅,如熱氣充滿的氣球,正要飛向另個階段的人生,是告別童年?是告別七彩的無憂童年否?
#170615 鳳凰
一個生動的意象,竟然在這六月、在我的車窗上栩栩如生的展現?那一瞬間的轉換是我想太多?還是眼前的這個美景,讓文青上身,善感了?
後頭的車喇叭響起,一個紅燈的宇宙不及腦中翻轉的洪荒,即刻拿起了相機,捕捉了這個美麗的哀愁。

這樣的美,一個紅燈的等待,瞬間就是永恆了嗎?

我想,我還想要停留,更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