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很可以~ 全球最美醫院就在巴塞隆納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法網風光落幕。連續18年參加法網、並被譽為紅土球王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因傷被迫缺席,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喬科維奇拿下今年的法網冠軍,而且大滿貫冠軍紀錄甚至超車納達爾。納達爾今年1月在澳網因腎部髖關節受傷,至今尚未復元。這不禁讓我想起,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一次參觀醫院的經驗,優美的環境中,心情自然大好,相信任何病痛也能速速退散。
大家都知道,生了大病或是出了意外,免不了要住院。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十字保羅醫院(Sant Pau Art Nouveau Site),如果你走進其中,真的不敢相信,這樣絢爛瑰麗的建築是醫院嗎?
事實上,這座醫院和加泰隆尼亞音樂宮,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在2009年中之前,這個地方還一直做為醫院使用。我想,如果是病人,住在這裡,很快就能不藥而癒了(這樣子講可能太誇張,或許應該修正一下,會好得比較快才是)。

眼前這真的是醫院嗎?

這間醫院離聖家堂不遠,步行大概十分鐘左右。這個景點原來是行程上的備案,或許是巧合吧,在火車上隨手翻閱雜誌時,眼尖的我翻到廣告,這才想起出國前曾看過這個地方的介紹,於是決定要去一探究竟。
買了門票進來,中庭的花園、地下通道及醫院本身,都讓人覺得驚喜連連。紅磚、彩色玻璃、馬賽克磚堆砌出來的這一切,這裡⋯⋯真的是醫院嗎?我有沒有來錯地方啊?如果沒有真正進來走一圈,會以為是宮殿之類的古蹟吧!

豐富色調,藝術氛圍滿分

建築外觀的色調十分豐富,在好天氣的狀況下,怎麼拍都好看。病房採用挑高的設計,光線由上面灑入,再看牆上的富麗堂皇設計,我相信,病人在這裡能充分的放鬆心情,沒有人天生願意生病住院,來到這裡,我會說,病人是幸福(或幸運)的,除了醫生護士的悉心照料外,優美的環境,再嚴重的病也好了大半吧?
這裡也有個地下通道,讓救護車可以直接開進來到醫院。據說,聖家堂的設計者高第,當初被電車撞傷之際,也是送到這個醫院,可惜傷勢過重回天乏術。
對了,還沒提到這座醫院是1930年落成,由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建築師路易·多明尼克·蒙塔內爾(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所設計。

中庭花園心曠神怡

除了建築本身採光充足之外,優雅裝飾及開放式的空間,使得整個醫院院區更像是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療傷的概念,在院區內步行,心情自然也會跟著好起來。
整個院區是以十字架長軸為中心而設計,逛起來覺得十分舒服。

民俗有個說法是,沒事不要到醫院走動。這個我知。這次的介紹算是比較另類,不過對於熱愛古蹟及建築的遊客來說,這裡絕對是值得一來的地方。旅遊歐洲看醫院?沒錯,真的有一間美得不像話的醫院,就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市區。
建築藝術風靡歐洲,醫院吹濃濃藝術風,擺脫給人冰冷的印象。瘋迷歐洲,優美環境的醫院古蹟,值得親自蒞臨參觀。
也藉此文祝福西班牙球王納達爾早日康復,重回球場一展身手。
如果喜歡我的歐洲旅遊分享,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瘋迷歐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