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嬌妻》作者:笑佳人 4星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快穿之嬌妻
作者:笑佳人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古色古香、攻略、小虐、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女主為了改變被殉葬的命運,祈求菩薩後開始了穿越之旅,方法是拯救自己前七世的姻緣,進而改變現世的命運。
此文不同於其他快穿文之處,環境背景清一色是古代,所以設定上完全符合男尊女卑、封建守舊的三觀,而且男主的身份是一世高於一世,第一世農夫,之後依序是商賈、武夫、侯世子、太守、尚書、皇子,最後一世也是現世為皇帝,此文不是瑪莉蘇文,女主身在古代環境裡不能像現代太開放、太自由、太人權,而且每一世出身不同,有幾世甚至不算好人,兩者的身份對比下,於是女主只能委屈求全,或堅忍不屈,或虛與委蛇。
前世今生加起來,我最喜歡的一世是侯世子陸煜,最不喜歡的是太守李牧,李牧這世如果以女主的立場來看,李牧很渣,但以李牧的立場來看,渣的是女主,僅是失憶一個月的相處不夠挽回不好的曾經,所以我不喜歡李牧不在於他的渣,而是不喜他的心計;同樣的,第二不喜的就是奸商虞敬堯對女主的強取豪奪,第三不喜的是韓岳的自卑,這一世女主簡直是扶貧啊!
前七世的世界劇情架構完整,男女主的感情互動描述自然、細膩,人設生動分明且多樣,節奏掌握恰當,雖然每一世的任務相同,但隨著身份地位的不同,就會使劇情舖程有所偏差,女主是越來越美,男主並不會只因美色而愛上女主,像是霍英一開始就認為女主是毒婦,後又因繼母養子身分而拒絕;皇子周潛看過的美女不少,且女主還是卑賤的宮女身分,想要男主死心塌地是困難重重。
最後再觀看現世,女主一心等待男主恢復前世記憶,男主卻吃醋而隱暪,想要女主最愛今世的自己,兩者的心思衝突描述的不夠突出,女主換身份進宮的橋段也不夠新意,相對比前七世,我覺得劇情不夠出彩、結局有點潦草收尾,甚為可惜了說。
PS:好多橋段都似曾相識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2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