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嫡女無雙》作者:白色蝴蝶 4星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嫡女無雙

作者:白色蝴蝶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宅鬥、宮鬥、復仇逆襲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每次看宅鬥宮鬥文時,我就覺得一堆女人在那邊虛偽矯情的裝模作樣,既要保持禮儀,又要拐彎抹角的罵人,再偶爾拿背後靠山來嚇唬,然後看著賤人罵別人賤人,賤婢賤奴賤主子,處處是賤人,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太喜歡看宅鬥宮鬥文的原因。

女主雖是嫡女,卻是裴父的平妻所生,非元配所生,劇情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奇怪,如果平妻是真愛,那麼裴父和元配大夫人是什麼愛?章姨娘官家之女上趕著為妾,使手段反而讓後宅女人越來越多(笑),且以裴父的官職,後院女眷超出禮制了吧?看到劇情裡述說著過往時,深覺得裴父和夫人個性不合很是糟糕,兩人鬥氣鬥到後院一團亂。

我很好奇女主生母是什麼身世?九彩琉璃珠又隱藏著什麼秘密?女主長相像生母為什麼會引起皇上太后關注?就算長得相像,女主才13歲,年齡不符合,又是大臣之女,還有輩分差,算計到小女孩身上很無恥的說,而這個身世之謎就是此文的一個特點,讓人越看越想弄清楚這個謎題。

此文宅鬥的情節不算精彩,宮鬥是一局套一局連環陷害女主,設局和解局的劇情很精彩,但我看了覺得匪夷所思,女主重生時13歲,入宮時13歲,皇上尚未納入宮,還是白身,宮裡就所有人全都針對她,太后年紀一大把,對女主說像對待【女兒】般,皇后貴妃的年紀也大一輩,卻對女主喊【妹妹】,對未成年人如此作為,劇情如此安排,簡直是喪心病狂。

此文文筆順暢,劇情跌宕起伏,感情與節奏都把握到位,只有人設部分不太喜歡,再加上有些人物缺智,能給予的評分是4顆星。

PS:經歷了二百多章節,女主仍然保持著13歲,和永遠的小學生柯南可以拼一下。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