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四十二章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四十二章
墨俞頂著下班後的疲憊,沖入了最後一班捷運,隨後脫力的倒在座椅上。
扒了扒油膩的頭髮,墨俞有氣無力的對看似空無一人的車廂招了招手,廖老大才終於現身。
廖老大笑呵呵地坐在一旁,等待對方緩過氣來。
墨俞好不容易緩過氣來才勉強地打了聲招呼,廖老大笑著問:「最近案子很多?」
墨俞翻了個白眼:「現在司法界的公務人員能逃得早就逃走了,案件那麼多偏偏老是塞有背景的廢物進來。」
廖老大笑了笑轉移了話題:「今天我們檢察官大人有何貴幹?」
墨俞懶洋洋地直起身:「當然是來查案的,叫上次那個沒禮貌的小鬼出來吧。」
彈指之間,墨俞狠狠地往前撲了一下,魏陽憤怒的扣住墨俞的脖子罵:「你才是沒禮貌的大人。」
廖老大笑咪咪的看了魏陽一眼,魏陽立刻閉上嘴,乖巧的將手放開。
魏陽不甘的抿住嘴,但在廖老大的眼光下只能勉強地露出笑容問候:「叔叔好。」
墨俞乾咳了一會兒說:「不愧是老大。」
廖老大還是那副憨厚的樣子微笑著說:「問吧。」
墨俞將手機滑開向兩人展示了陳元扛著箱子的影像問:「你看過這個人或這個很醜的標誌嗎?」
廖老大的眉眼一動正想說話時,魏陽卻搶先用低吼的聲音問:「你怎麼弄到這個標誌的?」
墨俞一抬頭就看到魏陽的臉開始猙獰起來,一群鬼突然蜂擁而來,廖老大起身打飛幾個鬼騰出了點空間,一瞬間廖嬸就出現在魏陽面前,溫柔地問:「你還好嗎?」
魏陽打個激靈,彷彿大夢初醒,眼神聚焦在眼前的廖嬸後,突然向後一蹦連忙的說:「沒事沒事,剛剛恍神了一下。」
廖嬸摀著嘴笑著說:「長大了會害羞了,沒事了話那我先去忙了。」
廖老大緊接著對著剛剛聚集過來的鬼笑了笑:「大家都先散了吧。」
眾鬼在抱怨聲中離去,墨俞再次向魏陽問:「你知道這個標誌,是你媽去的宗教嗎?」
魏陽厭惡地盯著照片點頭,墨俞嘆了口氣揉了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
廖老大斟酌了一下再次開口:「這個標誌最近也在眾鬼之中常常提到,但僅限於流言,大致內容是有標誌的地方最好不要靠近。」
墨俞頭更痛了,他深呼吸了一下問:「可以說的更詳細一點嗎?」
廖老大搖了搖頭回答:「我會再多打聽打聽。」
嘆了口氣,墨俞看向剛剛差點失控的小男孩說:「我有看到你弟,他現在過得還可以。」
魏陽低著頭不發一語,墨俞端詳了一下他的臉色補充:「不過你的母親看起來不太好,你弟是因為碰到一個好人才過得不錯。」
魏陽這才抬起頭來深吸一口氣後說:「我不會忌妒我弟的,聽到他過得不錯我也替他開心。」
廖老大笑咪咪的摸了摸魏陽的頭,魏陽別開了臉轉身消失在兩人面前。
墨俞先將煩惱放在一旁,笑著說:「虧你們能夠收留快入魔的鬼。」
廖老大莞爾一笑:「最大的功勞還是要歸功於我老婆,不過也是因為這孩子心性不錯,只是需要有人在旁引導他罷了。」
捷運恰巧入站,墨俞起身道別。
踏出站外,手機傳來了訊息,李國鼎寫著:「抱歉冒昧打擾,自從上次您來過了幾天後,濟陽這孩子突然畫了這個圖堅持要交到您的手上,他說您要查就查這個。」
墨俞看到圖片後笑了笑,暫時放縱自己只看向這世間的善意,遺忘背後的醜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