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四十九章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四十九章

大廳中狂熱感越來越烈,原本面容困惑的人也漸漸的遲疑的開始從眾,趙翔與陳翎也乖乖地跟著鼓掌。

釋善在台上夸夸而談,說的內容卻讓趙翔頻頻微微皺起眉頭,空泛而重複的主張不停地用華麗的字彙堆疊,他偷偷瞄了一眼陳翎,發現他一臉認真聆聽的樣子,不禁悄聲問:「你很喜歡這些內容?」

陳翎卻沒有理他繼續專注的看著台上,彷彿在聆聽什麼絕妙的上法。

趙翔卻被一旁的賓客怒瞪,讓他只好乖乖的閉上嘴巴,忍耐著安靜觀察,然而卻越聽越火大。

不過他也觀察到賓客也以女性居多,男性寥寥無幾且大多年紀偏小,像他自己這樣的年輕男性極少,看起來多多少少都有些困惑像是新來的。

直到釋善下台,趙翔輕手輕腳的推了推陳翎,陳翎才回神與趙翔換了個眼神,神情有點恍惚,她疑惑地眨眨眼在人群吵雜聲中對趙翔耳語:「我剛剛好像有點在恍神,台上有說些甚麼嗎?」

趙翔有點不知所措地看著陳翎問:「你剛剛不是聽得很認真嗎?」

陳翎困惑的說:「我只記得好像大家都在稱讚釋善先生很有慈悲心之類的,後來我覺得頭有點昏但也不是想睡的樣子,直到你推了我才比較清醒。」

趙翔看了看四周,遠處分散著好幾個年輕人有著如同大夢初醒般的神情,只是被身邊的人拉著說了幾句話後,似乎也就慢慢恢復正常,即使有些不解,在被分心的過程中,剛才的怪異就慢慢的被淡忘。

陳翎莫名的有點累,她回想剛剛自己的狀態,不禁有些害怕,她看著眼前的杯子,心中閃過一個可能性,開始越想越害怕。

她捏住自己的裙子,神色有些掙扎,最後她有些軟弱的問:「剛剛我們是不是只有我有吃喝這裡的東西?」

趙翔回想了一下點頭,眼神也飄向了桌上的糖果,他想了一會兒也拿了一顆桌上的糖果放入嘴包,陳翎來不及阻止只能眼睜睜看趙翔吞了下去。

陳翎忍住驚呼,帶著怒氣悄聲問:「你幹嘛這麼做?」

趙翔放下糖果的包裝紙輕聲回答:「我想試看看除了茶水是不是糖果也有問題,如果糖果也有我想吃這點量在這大庭廣眾下應該頂多會讓我有點恍惚興奮而已,不礙事的。」

陳翎看著趙翔平靜的臉,心裡說不發怵是騙人的,本來以為他只是個呆頭呆腦的警察,沒想到會有這麼出乎意料的舉動。

趙翔已經整個人進入工作的狀態了,他心中也隱約的不安,雖然場地內熙熙攘攘,但他的直覺告訴他這一切有問題。

他看了眼手機上的時間,記住吞下糖果的時間,隨後問陳翎:「這邊有附餐吧?為什麼這個時間點了還沒上菜?」

陳翎翻開邀請函說:「可能是照外國的習慣,至少要八點之後才開席。」

趙翔環顧四周,發現因為飢餓所有人都開始先吃喝桌上的茶水和點心,明明沒有酒精,但大家似乎開始亢奮。

隨後,主持人開始請某些賓客上台分享他們被釋善幫助的經驗,台下某些人也跟著分享,對於搞不清楚狀況的賓客則有熱心的其他人親切的對他們竊竊私語。

由於趙翔和陳翎他們的座位相對較為前面,跟在狂熱的搖滾區比起來顯得格格不入,也許是因為之前有人看見釋善前來打招呼,所以無人敢靠近。

然而,他們的不配合終於引起主持人的注意,她向一旁的侍者低語,那位侍者便走向他們問:「兩位是否有什麼問題需要幫助嗎?」

陳翎趕緊搪塞:「我們只是有點餓所以精神比較差,吃點東西應該就會比較好了。」

侍者回報後,主持人似乎不太滿意這個回答,她看場子已經火熱起來了,便自己親自來到桌前,堆起笑容:「兩位可是第一次來?」

趙翔瞥了一眼主持人,陳翎趕緊開口:「是啊,所以還有點不太清楚情況。」

主持人勾起了塗了鮮紅口紅的嘴角,目光賊兮兮的閃爍,陳翎看了就覺得不舒服,然而她似乎因為場內氣氛的因素也跟著有些興奮,她深吸一口氣暫時放下對消失兩人的擔憂以及疑似被下藥的恐懼,決定試著賭一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