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五十一章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五十一章

趙翔覺得場面開始有些詭異,所有人都顯得愉悅而放鬆,隨著台上的人用激昂的聲調講述著自己受到釋善多大的恩惠,有些人則是哽咽甚至聲淚俱下,就差沒有拿三炷香把釋善當神拜了。

主持人笑咪咪的說:「今天我們相逢就是有緣,讓師姊我幫你們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陳翎稍稍放鬆自己有些僵硬的臉頰扯出一個微笑:「沒想到您還會算命?」

主持人笑了笑說:「別您來您去的,叫我嵐姐或叫我師姐也可以。你跟這位先生是?」

陳翎發現嵐姊正在悄悄地觀察她和趙翔,她壓下被觀察的不舒服感笑著說:「哈哈,我們....。」

這時趙翔冷冷地說:「我們是夫妻。」

陳翎臉上的笑容不變轉頭盯著趙翔:「哈哈,我老公有時候講話口氣會比較衝一點,希望師姊不會太介意。」

嵐姊和藹地笑著說:「沒事沒事,兩位是新婚?」

陳翎就這樣胡謅了所有嵐姊的身家調查,趙翔則在一旁沉默不語任憑陳翎即興發揮,最後說自己要去洗手間就離開了座位。

嵐姊調查結束後覷著趙翔還沒回來,彷彿就像鄰家大嬸親切的說:「雖然有點冒昧,但兩位是不是最近有點爭吵?」

陳翎打著哈哈說:「夫妻相處難免有爭執。」

嵐姊卻打蛇隨棍上:「男人嘛,有時候就是得哄哄才會服軟。」

陳翎原本以為嵐姊要開始說教忍不住皺起眉頭,然而嵐姊話鋒一轉:「現在的女人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偶爾做點美容按摩放鬆一下。」

陳翎只能繼續打哈哈,同時試著不露痕跡的打探嵐姊的資訊,結果意外得知嵐姊的老公是一位名醫。

陳翎開始有了興趣,但她同時也注意到嵐姊在發現她開始投入對話時眼中閃過一道詭異的情緒。

說著說著,話題又被拉回到美容保養上:「小翎啊,女人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男人雖然嘴裡說是看內在,但其實多少一定會看外貌,師姊我都會定時進廠維修一下,不然老公看都不會看我一眼,醫院裡那些年輕的女護士哪個不蠢蠢欲動想上位,我看妳老公長的挺好的,雖然看起來也對你很好,但我們多少要防範未然啊,警消界也是挺花的。」

陳翎頂著謊言苦笑了一下,嵐姊打鐵趁熱的說:「你平常都用專櫃的保養品吧,師姊跟你說那些保養品都只是一些無害的化學物質摻在一起罷了,幾乎沒有功效。」

隨後,嵐姊從自己隨身的包包中拿出一罐不明液體,隨後擦在自己的手上說:「這個是我們基金會的產品,效果很好,你看看我的皮膚是不是變得更好了。」

陳翎沒有仔細看只是笑著點頭,卻沒有意願跟著使用,畢竟她沒有忘記剛剛疑似被下藥的經歷。

嵐姊見她沒有意願使用,於是便轉而斟了兩杯茶說:「講了那麼多你想必口也渴了,跟你說啦,這個是純天然的,喝進去也沒關係。」

接著便直接在自己的茶杯內加入了剛剛的不明液體,嵐姊很小心的滴了三滴進去,接著在陳翎震驚的眼神下一口飲盡。

接著,嵐姊笑咪咪地問陳翎要不要試看看,更是順手也將液體加入要給陳翎的杯子裡。

陳翎內心不停的翻白眼,並在腦中拚命找藉口想擺脫嵐姊的熱情,情急之下她只好拿起一開始用過的杯子說:「我喝這個就好。」

嵐姊停了下來似乎在等她將原本茶杯的茶喝下肚,陳翎有些煩躁了起來,她下意識地不想喝疑似被加料的茶,在她的心中總覺得嵐姊似乎在等著藥效發作後再說服她使用那罐不明液體,然而剛剛熱絡的對話讓陳翎難以斷然拒絕,她痛恨這種無路可退的感覺。

就在茶杯靠在唇上的那一剎那,有一隻手將茶杯拿走,趙翔面無表情地拿著一瓶礦泉水說:「老婆你不是只喝礦泉水嗎?」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