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巷弄的禮讚-南埕衖室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埕衖室開幕於去年的九月,在開幕時就被他很明亮的裝潢吸引,但總覺得去咖啡廳還要300元的門票過於昂貴,值得這次有朋友來台南找我玩,下午的台南過於炎熱於是決定去參觀看看,整體體驗很滿意所以特別來寫文章分享~
建議用google map找到出口,因為他有兩側,但僅有靠小巷的這側是入口,另外一面只有販售一些可以邊拿邊吃的食物
從門口就有植物點綴,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體驗
一進去之後要先買票,記得還是學生的要帶證明證件,平日優待票是250元,普通票是300,假日則是各加50元
體驗分為「衖Long Stairs」和「入埕Welcome」兩個部分,衖是會有解說然後在該空間可停留一個小時,而入埕則是咖啡廳,到打烊前不限時,門票可以折抵150元,體驗的先後可以自己決定,我個人比較建議先去衖聽解說,這樣去入埕時不會有時間壓力
因為解說不是隨時都有,當天我們大概2:45到,下一場是3:30,所以我們在大廳等了一下,大廳也蠻漂亮的
衖解說的結合地,會先講解再搭電梯上樓看實際的建築
日本的建築師藤本壯介來台南後深深的被巷弄間的驚喜吸引,所以本建築就是以此來作為發想,經歷了從國泰大飯店收購、疫情停工再到因台灣法規的限制需要與建築師溝通,南埕衖室才在去年九月開始營業,並且由原本規劃的青年旅社改成咖啡廳
・衖Long Stairs
搭電梯上八樓後再慢慢往下走,這部分主要是將台南巷弄的概念放入到建築設計,因此每一層的平台會高低不平,有些平台走到後就沒有前進的路,意味著死巷,有些平台看得到但走不到,就像是別人家的陽台,是無法到達的地方,另外建築師還特別囑咐要保留原始建築的樑柱,整體看起來有新舊交錯,也很像台南這座城市的縮影
建築師原本有做在建築物外希望參觀者能與外界接觸,但一樣是因為不合法規,所以以廣告牌的方式申請,但人也就不能上去了
走不到的平台
沒有往前的道路
在四樓有一個很低的地方,像是有些很窄很窄的巷子
穿入前面的洞口後,可以看到最開闊的地方,可以同時將很多燈球拍入畫面、
另外送的扇子上面有QR code,可以做小測驗會推薦你適合的台灣景點和歌單,還有噴上香水味道很舒服
・入埕Welcome
入埕從二樓到六樓都有座位,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位置,我們一層一層走上去後決定去四樓
採光很好,店員有特別詢問會不會太熱可以拉窗簾,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光線
我點了玫瑰跟焦糖海鹽冰淇淋,兩球190偏貴,但門票可以折150,玫瑰原本怕化工味很重,結果意外蠻好吃的,還有附贈爆米花,每一顆焦糖都很厚,喜歡~
戶外區座位非常漂亮,只是現在還太熱了,拍拍照又進去冷氣房了
五六樓平日沒開放,但可以進去拍照
二樓是禮品店,東西都很精緻而且以同類型的店家不算貴,另外還有餅乾、香水,我很喜歡的他的香氛有買~
總結:我個人覺得偶爾去一次或是遊客的話蠻值得一訪的,空間有特色很漂亮,而且服務人員都非常非常好,體驗下來我很喜歡,另外如果想來第二次的話,可以去二樓買卷,200元不包含解說,如果有需要的記得不要錯過!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最近放暑假了比較有時間更新,
大家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