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雯是一個喜歡攝影的女孩,她經常用她的相機拍攝身邊的風景和人物。她最大的夢想是能夠親自現像自己的照片,所以她在家裡的地下室佈置了一個暗室。她買了一些感光紙、現像液和引伸機,並且用遮光布和換氣扇封鎖了所有的光源。她覺得這裡是她的天堂,她可以在這裡自由地創作和欣賞自己的作品。
有一天,小雯拍了一些很漂亮的花朵和蝴蝶的照片,她迫不及待地想要現像出來。她拿著相機和感光紙走進了暗室,關上了門。她打開了引伸機,把相機連接到電腦上,選擇了一張自己最喜歡的照片。她把感光紙放在引伸機上,按下了按鈕。引伸機發出了嘀嘀嘀的聲音,感光紙上逐漸出現了影像。小雯興奮地看著,心想這次一定會很成功。
就在這時,突然一聲巨響,整個房子都震動了一下。小雯嚇了一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想要出去看看,但是發現門被卡住了,打不開。她用力推拉門,但是沒有用。她覺得很慌張,不知道怎麼辦。她想要打電話求救,但是發現手機沒有信號。她想要叫人幫忙,但是沒有人回答。她覺得很無助,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發現她。
小雯開始覺得害怕,她不知道自己要在這裡待多久。她覺得暗室變得很陰森恐怖,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暗處窺視著她。她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好像空氣都被吸走了。她想要哭,但是沒有眼淚。她想要放棄,但是沒有勇氣。
就在小雯快要絕望的時候,她突然看到了引伸機上的感光紙。她發現那張照片已經現像出來了,是一朵紫色的花朵,上面停著一隻彩色的蝴蝶。那張照片散發著微弱的光芒,照亮了小雯的臉。小雯被那張照片吸引了,她覺得那是她見過最美麗的東西。她忘記了自己的恐懼,走過去拿起了那張照片。她仔細地看著,感覺到了花朵和蝴蝶的生命力。她覺得自己也像那朵花和那隻蝴蝶一樣,有著堅強和美麗。她覺得自己不應該放棄,而應該相信自己。
小雯決定不再害怕,而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尋找出路。她拿起了引伸機上的剪刀,用力割開了遮光布。她看到了一絲光線從窗戶透進來,她覺得很希望。她用剪刀把窗戶玻璃敲碎,用手帕包住手,爬出了窗戶。她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是一片明亮和寧靜。她覺得很感動,好像重生了一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雨夜蘭花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80呎如何變3房一廳、而且無暗房、采光勁好!在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擁有一個380呎的單位已經不容易了,但係380呎的單位要分割3房一廳,這個都唔係難事,只有要一個肯住入邊無窗位的就可以解決,但係這次的業主想每個房都需要有采光,而且不要暗房,這個就有一點點的困難度啦,如何可以令到380呎的單位有3間房,而且又要有采光度?
Thumbnail
avatar
Crystal Wish
2022-05-25
父親的暗房 暗房是父親沖印相片的小小天地,每晚他總是要在暗房窩上許久,全身沾滿藥水的氣味,我最怕進入暗房,因為嗆鼻的化學藥劑味和潮濕的地面,總讓我趨之若鶩,非不得已要進入時,總是讓我驚聲尖叫奪門而出,因為潮溼是蟑螂的溫床,對於蟑螂的恐懼與痛恨,又可以寫上好幾筆。 身為攝影師的女兒不見得要有專業的攝影技能,但是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10-07
畫說書|《邊緣人手記》在寂寞的暗房內是看見世界最清楚的地方忘記第一次看到馬欣的影評是什麼時候,只記得深刻到後來每次心裡都惦掛著這個名字,如果有她撰寫的影評或書評,都會特別在那部電影或書多瞧上兩眼,或買回家親自體驗她眼裡的世界,馬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指標性存在。 然而一個對我來說如此有代表性的人,我卻不曾細想過她的背景,想想也是挺奇怪的🙈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5
自宅暗房|寒流來襲是最適合黑白沖片的季節,嘴巴總是說不要,但凍僵的身體卻很老實的走進暗房啊冬天其實是暗房沖片的好季節,因為室溫溫度20幾度真的是剛剛好(雖然不保證水溫就是適合沖片的溫度),前幾天剛好拍完一卷KODAK X5222黑白底片,今天晚上就順便進暗房沖了。說來奇怪,抽片器怎麼抽,不管試了幾次就是不管用,底片就是死命的躲在罐子裡,最後只好拿出開罐器,摸黑地把底片罐給強迫開罐...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1-01-05
自宅暗房|好看還是漂亮?關於黑白影像裡的自我對話。而關於「好看」還是「漂亮」的照片,它們有甚麼構成因素嗎?自己問自己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就像要沖煮出一杯好咖啡一樣的難(很多人會覺得沖咖啡跟泡茶一樣簡單)。其實無解,我總是認為只要是「自己喜歡」,那就符合「好看又漂亮」的要件了,畢竟當朋友問我「這杯咖啡哪裡好?」,有時候其實我也答不上來...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0-12-28
自宅暗房|時代的眼淚,辣個老而彌堅的KODAK TP Film最近把防潮箱裡的東西拿出來檢視一番,原來防潮箱裡面還存放著一些KODAK黑白底片,黃色的外殼十分的復古簡潔,是我的一位醫檢師朋友送我的,記得當時是他們LAB要報廢的廢品(因為現在都是數位X光片...)他說多年來這些底片也都好好的存放在防潮箱裡面,應該是不至於有什麼大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0-12-21
自宅暗房|喝好水長出靚影像?水、咖啡與影像的媒合小實驗。我們每天早上習慣從一杯香醇的咖啡開始,這杯咖啡從種植到生豆處理、到烘豆師的精心烘焙、接著經過咖啡師的研磨沖煮後,最後展現在我們的面前的就是那杯濃醇香的精神食糧,這當中影響風味的變項可說是環環相扣,這與暗房顯影過程其實有許多雷同之處,特別是它們都必須經過「水」這個媒介來完成它們的使命。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0-12-13
自宅暗房|「不確定感」咖啡液黑白顯像,從咖啡味裡提取出來的影像脈絡。在使用咖啡液作為沖片顯影劑之前,必須要先了解這並不是一個百分百完美的顯影方式,我也無法保證你會獲得最想要的結果,這裡覺得若你是想要感受一種「創作的不確定性」或是「驚喜」,不追求影像的銳利與精細的色階,那麼就可以試看看用咖啡液作為顯影的觸媒。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0-12-11
暗房裡的人「暗房裡的人」,是指受刑人和更生人;致力於在社會與受刑人或更生人之間,建制溝通的平台,協助雙方相互認識與理解,並成為更生人賦歸社會與監獄改革的支持系統為宗旨。
Thumbnail
avatar
in the Darkroom People
2020-11-30
自宅暗房|一個簡易藍曬燈箱的設計歷程分享。誰適合這篇文章呢?若您是下列之一,應該就可以順利閱讀完畢。(1).您了解藍曬程序與原理(2).您想不受天候限制持續創作(3).您想要自製便宜堪用的藍曬裝置(4).您喜愛藍曬創作。最後祝你組裝順利。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