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奇蹟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身為一位醫師,責任重大,但是有時候真的就是沒事做,建豪當上醫生不知不覺也過了半年,流氓醫生的名氣也越來越大,建豪是出了名的懶,但是又不會說挑病人,今天很難得的放假,老樣子在家打電動,中午肚子餓了就下樓買午餐,接著人在等餐點時,一聲巨響,以為是車禍,結果不是,好像有人從樓上掉下來。
接著建豪自然是想快離開,這遊戲還掛在線上,倒楣的是還是被認出來,只好去看看狀況,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人好像是身體先著地,頭部剛好有隻倒楣的大狗當墊背,這人應該是從五樓以上掉下來,人竟然還有意識,還知道要喊痛,沒辦法的情形之下,只能去看看。
建豪鼻子摸摸的言道:「我說阿姨啊,妳也太倒楣啦,看妳這樣子八成是在曬衣服吧,妳能活下去的關鍵就是那隻狗喔,我先把妳送醫吧,欸欸!哈!還是昏過去啦!我先急救看看吧!」
接著這建豪決定放棄了,看樣子是所謂的「神經暫留症狀」,這人其實已經接近死亡,軀幹都已經粉碎,把衣服掀開都看的見內出血,大家都讓建豪盡力搶救,建豪也很嚴肅的跟街訪鄰居解釋著。
「你們的想法我都知道,不是我不救她,因為她全身都摔碎了,當今的醫療技術根本無法施救,這骨頭都碎成近粉末,我要怎麼做固定?再來你們自己看看這出血狀態,好啦!等等相關人員會過來,我是醫生但我不是神啊,抱歉我先走囉!」
大家都不能理解建豪的難處,還發起要建豪離開社區的活動,這建豪自小就很討厭被刺激,反正自己收入很高,乾脆搬家算了,也不差那幾萬塊錢的押金租金,接著當天就要搬家了,剛好又被建豪遇到突發事件,一個小弟弟被車給撞到,左腳直接被壓爛,自然又要建豪做急救了。
一旁的管理員很嚴肅的說道:「快點啊曾醫師,他可是未來的藍球明星欸,這孩子還那麼小,你一定要救他,還看喔!快去啊!」
接著人自然是必須出馬了,這腳已經整個爛掉,必須要截肢了,建豪拿出醫療器具,先注射麻藥,接著拿出手術刀,要執行切除,這時一旁的鄰居開始罵人了,建豪氣的不行了,開口回嘴了。
「你們幾個,這小老弟的腳都變成扁扁的紙片那樣了,我要怎樣救?根本連固定的機會都沒有,整組爛光光,你們厲害你們來啊,我是醫生但我不是神啊,反正我要搬家了,不然這樣,他這個狀況除非我用美國最新科技來幫他裝上機械鎧義肢,問題是即便這手術我會做,但是我沒有材料啊,好啦好啦,你們都這樣了,那反正我麻藥也打了,我直接擺爛吧,反正救護車剛好來了。」
接著大家鴉雀無聲,然後建豪基於自己到底還是醫生的立場,還是先把爛掉的部分處理好,接著自己偷偷打電話,然後先跟搬家公司改時間,接著跳上機車,出發去醫院,原來剛剛建豪打電話是在安排移植手術,原來洽好醫院有位同年齡的小朋友將要過世,已經徵求到家屬同意,遺愛人間了。
接著手術馬上開始,這次要進行左腳移植手術,別看好像很簡單,這可是除了要連接骨頭以外,每根神經線都要連接,就這樣從下午六點搞到隔天晚上八點,移植手術成功結束,接著人回辦公室趴著直接睡死,小弟弟只要復建三個月,就能繼續打籃球,這件事很快的就在社區傳開,大家有的送肉送菜的,有的送飲料的,就是要對建豪表示歉意跟敬意。
經過這一次的手術,建豪也不用搬家了,接著上山老師也知道這件事了,要知道移植手術這台刀沒有經驗破千台以上的經驗不可能可以做,上山老師將這件事呈報給醫師會,建豪很有可能能拿到創傷移植權威醫師的稱號,權威醫師的稱號年紀沒有到五十歲以上是沒機會的,今年建豪也三十九歲了。
建豪還是老樣子隨心所欲,看自己的心情工作,大家都知道建豪有個怪僻,那就是放假時絕對不會有醫療行為,除非你逼他,用話術去激他,目前建豪當醫生也過了一年,除了存了不少錢,執刀經驗也要破千,這是很難得的,最近不乏有許多女醫師護士追求,但都被狠狠拒絕,唯一讓建豪有興趣的就是打遊戲跟玩遊戲王卡,這醫生當的可以說很隨便,但是實力眾所皆知,反正建豪的理念很簡單,那就是想救在救,不想救除非你逼他,就這麼簡單。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明危機之地球未來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色奇蹟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白色謊言The Truth About Lies本片由法蘭克南茲領銜主演,演而優則導的他,過去曾從演員身份轉為導演,初試啼聲的首部執導作品《午後彌撒》,一推出便獲得國際眾多獎展熱烈好評;片中他將事事怨天尤人的吉爾比詮釋得唯妙唯肖,而本片導演菲爾阿洛科引用馬特吐溫、王爾德、詹姆斯加菲爾等人經典名言,與劇中角色心境完美契合。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22
    白色暈眩忽然一陣暈眩。倘然不是高山症作祟,便是豐盛的美景饗宴,讓我酣醉,於海拔三千呎的幸福裡。
    Thumbnail
    avatar
    陳南宗
    2023-05-18
    一個人過情人節是孤單嗎? 其實是懂愛自己,給一個人過節的你【日日企劃】: 一個人的白色情人節#寫給一個人過情人節的你 一個人過情人節不是孤單或不是可憐,而是你知道在你遇到你喜歡的那個人之前,你想要過的日子或是你需要做的事情,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在你遇到那個屬於你的人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14
    白色、棕色、與粉紅色: 桌遊中的隨機性桌遊設計師 Geoff Engelstein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18上所做的演講,講題是 Board Game Design Day: White, Brown, and Pink: The Flavors of Tabletop Game Randomness 討論遊戲設計上常見的三種類型
    Thumbnail
    avatar
    Neish
    2022-10-19
    關於記憶歷史、其實是大海撈針:讀《白色畫像—清治先生》      前後花了兩遍、來回數倍時間才覺得自己算是比較細密地讀完了清治先生,但關於賴香吟的作品,總覺得無論如何都該多看幾遍才能比較心安理得地覺得自己讀過了、讀過了那些文青式的感傷、那些不痛不癢的表層。還有埋藏在清淡的文字之下、那難以想像的細密,浮現在清治先生溫水般柔軟的文字裡。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1-05-07
    白色之所以成為回憶 是因為 失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20-02-07
    白色雷電「奇犽」前言:神魔於11/18復刻獵人合作系列,並且復刻第一週即加倍抽,作為二獎的奇犽有著將敵方中毒技能無效化的能力,對於某些關卡來說很有奇效,並且隊伍有兼具能力,對付要求續戰力的中毒關卡還滿好用的。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19-11-18
    彼此衝突的「好」,其實是在追求幸福的不同形式––簡單地比較《百花百色》與《粉紅鍛帶》兩作在這個彩虹色的幸福日子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與比較兩個台灣的漫畫作品。原本應該是要從1661國姓來襲開始這個系列主題的,但是命運選擇了彩虹的這一方,所以我也從這裡開始說起吧。 同性戀主題的漫畫雖然不多,但一直都有,或許用家庭的角度去探討,或許用戀愛的觀點去呈現,最後還凝練出GL、BL等多種表現類型。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19-05-24
    白色巨塔裡的心動樂章 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振興醫院心臟重建中心對於急重症病患住院階段的治療。 大家現在看到的照片,是我們第一次看到何太太的樣子,當時她才剛從一個複雜的心臟手術中甦醒過來,她身上的每一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