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皓角-2024/3/12-護士!你捅我幹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個戰場上,將軍受了重傷,那戰地醫院的醫生馬上就給將軍做手術。

旁邊有個護士,臉色愈來愈奇怪,突然之間,護士拿出一把刀就去插醫生,全場的人都很震驚,「你為什麼這麼幹呢?」護士就帶著淚水說:「對不起醫生,我是敵方的臥底,我知道你平時對我很好,但這是我的使命,我不能讓你救活這個將軍!」

醫生臨死的時候就捂著傷口說:「那你拿刀捅將軍,你捅我幹什麼呢?」


這個故事的思路是什麼呢?有時候我們為了達到一個目的,但就是繞了一個完全不必要的路徑。有時候我們想要賺取整個景氣市場的報酬,陸股從長週期來看是低的,但它沒辦法反映科技長期的生產力通道。

中國股市的確是受到政策式的力度是比較顯著的,它長期股票市場的發展也不如發達市場能夠有進一步的資本推升,這是很正常。中國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實施資本管制,你是沒辦法直接購買A股的,必須藉由港資或去購買港股的方式。

所以既然行情在向上,你何必去找不一定標準能夠反映全球景氣週期的市場,因為你繞了一大圈,你可能發現它就是一個由政策主導的市場。

所以你沒有必要自作聰明覺得要去挑市場上相對低週期的市場,你在美國股市依樣可以找到相對低基期的股票。

擷取游庭皓的財經皓角─2024/3/12(二)回檔開始!2024陸港房市 全球最大黑天鵝?【早晨財經速解讀】

    半線小孩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