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奇蹟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醫生其實很無聊,很難得可以有自己的時間,這建豪雖然說要成為撼動社會的人,但是確是個很懶的人,開了整晚的刀,天亮下班回家去,路上偶遇車禍,這人實在不想管,想要偷偷離開,正要發車走人時,這車剛好拋錨,還是被抓到了,上前一看,人倒是沒事,有問題的是狗。
建豪很嚴肅的分析:「這狗狗應該是有品種喔,可能是馬爾濟斯吧,我看這牙齒應該沒幾歲,請問狗狗的主人在場嘛?」
接著自然沒人應答,大家都要建豪救救小狗狗,問題來了,這建豪他雖然是醫生,問題是他根本不會治療動物,但又看這狗狗快斷氣了,沒辦法之下只能先查看傷勢,左腳骨折,肋骨斷了三根,連忙把狗抱到最近的獸醫院去,這醫生剛好沒空,也在手術中,看樣子只能自己來了,於是商借了一些器具,在外面搭起簡易手術房,開始動刀。
「好啦小子,我是曾醫師喔,我要幫你麻醉啦,我一定會救你喔,你以後就跟著老子吧,你就叫做嘟嘟吧,你是我們家的新成員喔,一定要活下去喔!」
這件事情搞到上山老師也知道了,身為老師的很意外自己的徒弟連幫狗動刀都做得到,這可是很稀奇的事情,然後又過了幾天吧,醫師會召見建豪,這人就傻傻的赴約,原來是要考試,因為上山老師把之前的移植手術成果往上報,接著人被帶去了聖心醫院的手術室,考官要正式對建豪考試。
主考官很嚴肅的言道:「這是一位雙腿遭截肢的年輕人,他原本是個跆拳道高手,因為車禍不得以截肢,如今找到捐贈者,但是一般來說移植手術必須在截肢後的七天內執行,不然絕對失敗,曾醫師你有何看法?」
建豪很嚴肅的回道:「你說得很對,因為要保持神經的絕對活性,所以這台刀我覺得連動的必要都沒有,那就是他的命了,但還是有例外喔,我們可以透過對神經的電流刺激,激發神經活性,那麼會有些許成功的可能性才是!」
接著手術開始,手術從下午就一直進行到隔天半夜兩點,考官們都嚇傻了,這麼大的手術這個年輕人竟可以一人執行那麼久,簡直就是「手術之鬼」,接著手術結束,所有考官驗收成果,雙腿已經漂亮移植成功,也都有神經反應了,大家紛紛誇讚,但這人突然倒下,以為是昏倒,好在只是太累睡著了。
接著過了一個禮拜,建豪被院長叫去院長室,現場一堆記者,醫師會高層頒贈「創傷移植權威醫師稱號給建豪」,建豪成了全國有史以來的第一個最年輕獲得權威醫師稱號的醫生,接著也直接升上創傷外科副主任,要爬到這個位置少說也要熬個近十年才有可能。
這人還在狀況外,然後當晚的十點多,上山老師去建豪的辦公室找人,上山老師可開心了,自己的學生不到四十歲就成了權威醫師,還跳級升上副主任,這可是非常難得的,當老師的可樂壞了,但這反應慢的傢伙還不知道自己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傻蛋啊,你知道成了權威醫師代表什麼嘛?就是你已經成為了撼動社會的人啦!還有從你升上副主任後薪水也會往上調喔,一個月大概有個二十多萬吧!」
「哇哇!不會吧,那有獎金拿嘛?」
「當然有啊,每個月以二十五萬的薪水來算,獎金少說六萬起跳,也就是你月薪高達三十一萬以上喔!」
「算了吧,錢財乃身外之物啦,主要是我對我過世的媽媽有個交代了,那就夠啦!」
「你說的也對,曾媽媽一定感到很安慰,傻蛋要繼續保持下去喔,期待你有一天幹掉老師我當上院長喔!」
接著又是一個無聊的深夜,值班真的有夠無聊,這人剛泡了麵,那罐可樂剛開,連麵都沒吃一口,突然來個急診病患,有點眼熟,原來是好多年不見的姐姐,建豪好久沒看到姐姐了,記得當年姐姐嫁給姐夫,就搬去北部,上一次見面應該是媽媽的告別式了。
姐夫尚銘神色慌張又故作鎮定的言道:「國峰啊,我聽說你成為了一名醫師竟然是真的欸,你最近很紅喔!她是你老姐啦,你也知道你老姐有罕見疾病,突然就病發了,全身潰爛,接著雙目失明,我們剛好下南部玩,事發突然,也沒心情玩了說。」
建豪很驚訝的應道:「呃,是說這應該是屬於一種病毒性感染,我建議你改轉診『毒物外科』來做診治,我不是沒有涉略該科啦,但我看以現今醫療科技要救當真困難啊!但是不管怎麼說都是我的姐姐,我先聯絡毒物外科的王醫師過來,我們聯合會診看看。」
接著建豪讓護士通知王醫師,今天王醫師剛好放假,人還是因為工作來到了醫院,接著兩大王牌醫師來到加護病房,這病人狀況真的很不好,已經接近昏迷,還伴隨著高燒現象,接著兩人也開始討論如何醫治了。
「我說王醫師,你對於這個案子有何看法?我覺得不如先以抗生素治療,先穩定潰爛情形後,接著以嗎啡等級的退燒藥壓制發燒症狀,在開刀處理眼睛的問題如何?」
「曾醫師的看法我也覺得正確,但這潰爛當中似乎有些病毒性感染喔,但是這些藥物過於強烈,我覺得還是循序漸進的採用保守治療的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我們要考慮到患者本身對藥物的承受度,不然很傷腎的!」
「也是啦,我看她這眼睛也不是完全沒救了,只要能壓制發炎反應,眼睛或許可以不用開刀,但這少說也要拖一個多月了吧!」
「不然也沒辦法啊,這種病症國內很少的,只能這樣囉!」
建豪決定要救自己的姐姐了,建豪難得那麼用心,大家都很驚訝,明明眼前的人是那種能躲就不會施救,除非你逼他,一個那麼懶的醫生,竟然那麼認真要救一個病患,其實建豪家庭觀念很重的,但礙於建豪還真的對於該科不熟悉,只能自己上網查資料,接著翻閱文獻,試著找出治療的方法。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色奇蹟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白色奇蹟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白色謊言The Truth About Lies本片由法蘭克南茲領銜主演,演而優則導的他,過去曾從演員身份轉為導演,初試啼聲的首部執導作品《午後彌撒》,一推出便獲得國際眾多獎展熱烈好評;片中他將事事怨天尤人的吉爾比詮釋得唯妙唯肖,而本片導演菲爾阿洛科引用馬特吐溫、王爾德、詹姆斯加菲爾等人經典名言,與劇中角色心境完美契合。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22
    白色薔薇 3-3是的,我還未忘記他,他早在我心口上留了傷,而那傷口已變成一道永不褪去的疤。 我不曉得那道疤會不會有癒合的一天,畢竟那傷口實在太深太深,深到也許永遠也不會有癒合的一天。 癒合不了的疤儘管叫人難受,然而最令我感到哀傷的還是…… 這些年過去了,我依舊無法分辦,究竟我跟老師之間,到底是誰傷了誰? 我只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3-04-06
    一個人過情人節是孤單嗎? 其實是懂愛自己,給一個人過節的你【日日企劃】: 一個人的白色情人節#寫給一個人過情人節的你 一個人過情人節不是孤單或不是可憐,而是你知道在你遇到你喜歡的那個人之前,你想要過的日子或是你需要做的事情,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在你遇到那個屬於你的人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14
    白色、棕色、與粉紅色: 桌遊中的隨機性桌遊設計師 Geoff Engelstein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18上所做的演講,講題是 Board Game Design Day: White, Brown, and Pink: The Flavors of Tabletop Game Randomness 討論遊戲設計上常見的三種類型
    Thumbnail
    avatar
    Neish
    2022-10-19
    白色聖誕30.白色聖誕 音樂:Glee- Jingle Bell Rock Letra 休眠中的大家起床了,身邊都多了一個沒看過的禮物,許多生物都被搞得又好奇又害怕的。 普羅米修斯回到了家裡,發現花生睡在門外。 調皮的破折號跑去偷親了花生的臉頰,花生被嚇醒了:「破折號,你這是在追求我嗎?」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10
    白色巨塔下的幻想天空 前言:XX5號病房是一般的健保病房,有四個床位,床與床之間用活動的布簾區隔,每一布簾內擺一張床,一個小小置物櫃外加一個可拉開坐臥兩用的椅子。布簾內空間有限,照顧病人的這段日子,我習慣躺在椅子上,望著冷冰冰的天花板幻想布簾外的無限天空。 媽媽和她的小孩 一個仲夏的午後,陪太太到中部一家教學醫院辦理住
    avatar
    賴良得
    2021-06-02
    白色康乃馨母親節雖然過了,但是今天看了一些老照片,無端的思念起母親,身為子女的人,每個都會覺得媽媽最愛我,而確實在我們家六個孩子裏,母親是最疼愛我的,相信我的兄弟姊妹們也不會反對,母親20歲時生下了我的大哥,30歲時生下了我,如果她還活著的話,應該是101歲的人瑞了,她總共生了7個兒女,我的二哥,出生時正逢二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1-06-02
    關於記憶歷史、其實是大海撈針:讀《白色畫像—清治先生》      前後花了兩遍、來回數倍時間才覺得自己算是比較細密地讀完了清治先生,但關於賴香吟的作品,總覺得無論如何都該多看幾遍才能比較心安理得地覺得自己讀過了、讀過了那些文青式的感傷、那些不痛不癢的表層。還有埋藏在清淡的文字之下、那難以想像的細密,浮現在清治先生溫水般柔軟的文字裡。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1-05-07
    白色雷電「奇犽」前言:神魔於11/18復刻獵人合作系列,並且復刻第一週即加倍抽,作為二獎的奇犽有著將敵方中毒技能無效化的能力,對於某些關卡來說很有奇效,並且隊伍有兼具能力,對付要求續戰力的中毒關卡還滿好用的。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19-11-18
    彼此衝突的「好」,其實是在追求幸福的不同形式––簡單地比較《百花百色》與《粉紅鍛帶》兩作在這個彩虹色的幸福日子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與比較兩個台灣的漫畫作品。原本應該是要從1661國姓來襲開始這個系列主題的,但是命運選擇了彩虹的這一方,所以我也從這裡開始說起吧。 同性戀主題的漫畫雖然不多,但一直都有,或許用家庭的角度去探討,或許用戀愛的觀點去呈現,最後還凝練出GL、BL等多種表現類型。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