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護士生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照片時,看到一張年輕時在804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院服務的照片,醫院對面就是「赤崁樓」。那年是民國52年才畢業一年。那個年代醫療水平還較差。 有個病人讓我印象深刻,他罹患癌証年紀還很輕是家中唯一男孩。那時得癌症等於判了死刑無藥可救,家人想盡辦法希望奇蹟出現。除正規中西醫治療外也信一些民間偏方,或到廟裡去拜、吃草藥等等。 我值班時常看到他姐姐不停忙碌地在捉壁虎,我勸她壁虎是對人類有益的牠吃蚊子。哪知他告訴我民間說法「以毒攻毒」對她弟弟有用。 她把捉來的壁虎曬乾磨成粉然後用糯米紙包成一包包給弟弟吃。當然吃的人不知吃甚麼只知是中醫開的處方。醫護人員心知肚明吃也白吃心理治療而已。 沒多久他就當了天使。記得那天哭的人不只他家屬,好幾位護士也掉眼淚。我們是被家屬親情感動、是被家屬不用其極只希望他很快好轉。 現代醫藥進步醫療水準提昇,人類平均壽命也提高好多歲。我們只要注意身體保健均衡飲食、多運動、睡眠充足、保持好心情定會活到老活到健康。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閔小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冷水澡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老年人的人生闖關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醫師謝謝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送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的無尾熊旅遊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譯難忘英日文訂閱戶權益通知開門見山講,在我的沙龍成立之前已有訂閱我專題的讀者,現在也有權限可以閱讀討論區的付費貼文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9-06
    難忘李玟曝左腳缺憾!導演李鼎揭24年前互動天后李玟5日驚傳離世,享年48歲,曾與李玟合作《今天到永遠》MV的導演李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回憶起李玟生前樂觀的一面、真性情,完全不見天后架子。 李鼎過去曾擔任ChanneL [V]大中華區節目部總監、金曲龍虎榜、歡樂龍虎榜導演及總策劃,也曾執導《愛的發聲練習》等作品,資歷豐富。1996年飛
    Thumbnail
    avatar
    laura azizah
    2023-07-09
    管理費每坪60元 奢望樓下開全聯?住戶願望清單比登天難◆ 原文連結:社區許願池超浮誇!碾米機、公車站牌樣樣來 網看傻 居住社區住宅,管委會通常建立群組將所有住戶納入其中,只要住戶一有問題,立即就有物管人員或主委回覆。日前一名網友購買預售屋,加入社區群組後,發現成了住戶的許願池,各項要求都讓他看傻眼。 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自家社區管理費每坪60元,但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1-25
    難忘九二一:震央在南投餘震又來了!我心裡默唸阿彌陀佛。一邊想:開學前我才去拜拜,被香灰燙到,是不是就是暗示我會有地震發生?還有我也跑去算命,算命先生並沒說我會怎樣,我應該沒事。我一邊安慰自己,我一定沒事;但另一方面又忐忑不安,只要再出現更強的餘震,大樓一垮,我們都無法活著走出這棟大樓。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09-24
    難忘九二一:無法逃脫餘震還是一陣一陣的來,每一震至少都有 5 級以上,房子搖得嘎嘎作響,窗戶也跟著搖動。我們等餘震稍稍減弱的時候,各自趁此空檔趕快回房間拿東西。一邊拿,還會問彼此:「還好吧? 你那裡怎樣?」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09-22
    難忘九二一:失眠的夜 忽然間,房子開始搖晃起來,本以為只是小動一下,沒想到越搖越大!天啊!地震!搖撼的程度比遊樂園的海盜船晃得還大!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09-20
    難忘的購物經驗媽媽很喜歡逛超市或大賣場,只要有弟弟妹妹陪同,我也樂得當小跟班。只是自從腳出問題以後,這樣的樂趣便不復有。 那次弟弟從北部回家趁著空檔載媽媽去逛一家美式大賣場。因為那家大賣場有為行動不便的朋友預備輪椅,我自是跟定了。從地下停車場坐電梯到商品販售區後,弟弟就放牛吃草了。我坐輪椅悠哉遊哉地逛,肆無忌憚試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3-21
    難忘的醫師年輕時,我因為跳樓,導致腳踝內側有個傷口。就醫的第一家醫院處理不當,有時甚至兩天才換一次藥。有一天醫師要幫我換藥時,抽出用來塞傷口的棉條,那棉條竟然像一條大毛毛蟲,黃中帶點綠。於是轉到大醫院。實習醫師一天來換藥兩次,她如此勤換藥,不但讓我的傷口長出肉來並癒合,和她哈拉也撫慰了我當時憂悶的心。 跳樓的
    avatar
    羅珊
    2020-02-15
    難忘的旅行--遇到迷路天兵早上,帶著興奮喜悅的心情,在機場大廳裡集合,導遊說著注意事項的同時,團員的心早就飛到日本那遙遠的國度了, 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環球影城要買爆米花桶」,「是小小兵的哦!」,「穿和服實在是好期待哦!」, 「奈良的鹿會不會咬人啊,我的老天鵝啊!」「遊樂設施排隊好像要排好久。」導遊邊說著,也邊吼著,大家注意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19-03-28
    難忘的醫師 年輕時,我因為跳樓,導致腳踝內側有個傷口。就醫的第一家醫院處理不當,有時甚至兩天才換一次藥。有一天醫師要幫我換藥時,抽出用來塞傷口的棉條,那棉條竟然像一條大毛毛蟲,黃中帶點綠。於是轉到大醫院。實習醫師……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1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