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只屬於你的狂風暴雨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各位讀者好,當我寫到第五章時,我終於拿到我夢寐以求的筆名啦!沒錯!就是筑千雪!當我拿到這個名字時,那個感覺就像雷神索爾拿到槌子一樣,突然一道閃電下來,然後雷霆霹靂的力量貫穿全身一樣,只差沒有「哇哈哈哈~」戲劇性的大笑三聲而已,不過接下來,老師說的話還真是讓我被雷打中一樣,他說我當作家可以,不過我的八字目前在走「破財大運」,所以我會一路破財到43歲……好吧!既然這是命我也就接受了,破財消災嘛!不過說的也有點準,我這幾年確實也都存不到什麼錢,老公總說我口袋有洞花錢該節制,再這麼說好了,跟我有過淵源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有待過某慈善社團,想起那時候也是混的風生水起,舉凡志工、環保只要跟公益或奉獻有關的事我都做得不錯,但出了社會,只要跟金錢、薪水、利益相關的,我就會做的差強人意,普普通通,甚至還會出錯,到底我是屬於什麼體質呢?像現在大家讀我的小說,其實我完全沒有拿任何稿費,完全免費性質,就是完全讓大家看個高興看個開心,說實在的,其實姊寫的不是小說,姊寫的是一個夢想,說真的,只要大家開心我就開心,單純就只是這樣。然後我媽竟然還很替我高興!我沒有收入,我媽還拍拍手想要拉我進慈善團體,這種事我也只能苦笑搖搖頭了。總而言之,錢很好用,但健康快樂也很重要,祝大家每天都要健康平安快樂唷~
其實建君今天是要帶露露來參加百貨公司辦的知名卡通展覽,當他們逛完展覽時,露露說他肚子餓,想要吃這裡有名的鬆餅,禁不住露露的請求,建君就帶著兩個女兒往鬆餅餐廳前進,當他到了餐廳時,他隱約看見熟悉的身影,在那一剎那他幾乎可以確定那是他老婆心葶的背影,
建君心想:「她為什麼會在這?」心葶對面坐著一個高帥的男子,再看看心葶跟那人一臉有說有笑的樣子。
建君又想:「那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跟我老婆聊的那麼高興。」
建君用力抓著嬰兒車的關節已泛白,兩眼充斥著滿滿的妒意,他本想就此轉身離開。
這時露露說了一句:「爸爸你看!是媽媽耶!」
此時建君再也按捺不住,也不管工作人員準備幫他帶位,逕自推著嬰兒車往心葶的方向走去。
建君對著心葶的背影說:「看來就算沒有我,你的心情還是挺愉快的嘛~」
心葶不知所措的回頭,建君突然覺得看到心葶這樣的反應竟有一點點高興,心想:「還會在乎我嘛!」
露露:「媽媽~你怎麼會在這裡?這個叔叔是誰呀?」
心葶太驚嚇了,導致話都說不完整:「露露你不要想太多,他…他是…他是…」
此時衍衡站了起來,對著建君露出自信的表情說:「您好!我是心葶的老闆,我叫鍾衍衡!」
看著對方氣場強大,建君也不甘示弱的回應:「我是心葶的老公,我叫林建君!」
看著兩個男人互相對看,而且彼此眼神還充滿敵意和妒意,再看看整個餐廳的人都看著自己,心葶瞬間覺得尷尬到想躲起來不想解釋這種畫面,更慘的是女兒還在場,她該怎麼跟寶貝女兒解釋這複雜的場面呢?還等不及她細想,建君又開始說話了
建君:「現在的老闆都會常常和員工單獨喝咖啡嗎?而且我老婆是私人看護不是陪你喝咖啡用的。」
心葶:「老公,事情不是這樣子的…」
建君對著心葶說:「你的胃不好,我不是叫你少喝咖啡嗎?你又想要胃痛送醫院嗎?」
心葶:「……」完全被老公堵得說不出話來。
衍衡:「我說你也管太嚴了吧,偶爾喝一點點不會怎麼樣吧?」
建君:「她是我老婆,我關心她的身體關你什麼事?」
衍衡:「我是她老闆,她也是我的員工,她的健康我當然更應該要關心。」
建君:「你不覺得你關心過頭了嗎?」
衍衡:「還不是有個分居的老公老不管她,所以我才會老闆又身兼朋友的身分幫她一把。」
建君衍衡的諷刺氣的揪住衍衡的衣領:「你說誰分居?我只是給他自由讓她去做喜歡的事罷了!」
衍衡:「但我看她怎麼常常一臉心情不好,不像在做喜歡的事的樣子啊!」
建君緊握拳頭,想一拳打在這混帳臉上:「你……」
此時心葶再也忍不住開口了:「你們不要再吵了,孩子們都在旁邊看呢!」
此時他們兩個才發現露露正露出害怕的表情,而全餐廳也正在看著他們兩個。
這時建君放開了衍衡的衣領,而衍衡整理著儀容。
心葶站起來對著建君說:「我跟老闆真的沒怎麼樣,純粹就只是照顧他的身體而已,信不信由你!」
說完心葶對著露露說:「露露,你別害怕,剛剛爸爸他們只是講事情比較大聲而已,媽媽也只是再跟老闆講工作的事,所以你不要擔心喔!」
露露點點頭,跟心葶互相抱了一下,
露露:「媽媽你有空要常常來看我喔,妳不在,我真的好想妳喔!」
心葶:「我知道~媽媽會常常抽空去看妳的,露露乖喔~」
露露:「嗯嗯!」
說完心葶站起身,對著衍衡說:「老闆,我吃飽了,我們離開吧!」
說完心葶離開前看了建君一眼,建君反而想說些什麼卻沒開口,心葶低下了頭跟著衍衡快步離開了餐廳。
就在此時~外面有一輛陌生的車子,車子裡面有一個人,正緊緊盯著從百貨公司走出來的衍衡心葶,仔細一看,車裡那人正是前一陣子被衍衡開除的趙組長,他的眼睛充滿血絲,佈滿著憤怒與怨懟,滿臉鬍渣,看起來似乎好幾晚沒睡了,其實趙組長家境不是很好,因為他的小孩得了小兒麻痺症,老婆又剛子宮外孕流了產,所以家裡不僅需要請看護來照顧孩子,也要照顧媽媽的身體,岳父岳母和自己的父母因為年紀大無法照顧老婆,老婆又經常為了失去的孩子傷心難過,只好請月嫂來家裡幫忙照料,然而兩邊支付的開銷只靠薪水根本不夠,所以他只得經常遲到早退,兼差外送的工作,自從他被衍衡資遣之後,家裡頓失主要收入來源,讓他的家庭經濟備受打擊,四十幾歲的人了,也沒有一技之長,在外面也找不到什麼比較好的工作,女兒的看護費也越來越繳不出來了,之後他就一直消極的喝酒度日,最後連老婆都受不了,月子一結束就帶著女兒回娘家去住了,所以憤怒的他將一切都怪罪在他的老闆頭上,此時,失去理智的趙組長,內心想著:「都是你開除我才害我變成這樣的,現在我過得不好了,你也別想快樂的過生活!」
趙組長看到衍衡心葶開始靠近車子方向,他突然把心一橫,腳踩油門,朝他們兩人直衝而去,此時衍衡突然感覺身後不太對勁,他一轉頭赫然發現一輛車朝著他們疾駛而來,而且速度之快已來不及閃避,衍衡立刻用肉身護著心葶,避免她被遭到撞擊,在心葶還沒有回過神來時,下一秒另一個身影又竄出護住了他們兩人,緊接著聽到「碰」的一聲,他們三個人都應聲飛起,然後跌落在地,此時車子也停下了,彷彿所有的時間都靜止了一般,破碎的車頭燈、裂開的擋風玻璃、爆開的安全氣囊、行人驚訝的眼神、尖銳刺耳的煞車聲,以及躺在地上的三個人…
被安全氣囊彈中的趙組長首先回過神來,他愣了一愣,緩緩地開門下了車,看到了一地的玻璃碎片和鮮血,也看到了地上躺了三個人,趙組長原本不是個壞人,但他犯了大錯,他一下子全都酒醒了,他稍微走近分別看看那三個人,但他們動也不動,他沒有勇氣看看他們是死是活,他首先想到自己的老婆孩子,在看看四周的行人全都看著自己,有的已經在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了,天啊!他無法收拾這殘局了!他親手毀了所有的一切,他跪在滿是玻璃碎片的地上任由碎片扎進他的膝蓋中,鮮血慢慢地流出也滲濕了他的褲子…
「老天啊~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到底做了什麼啊~~~~」趙組長不停地流著淚吶喊著。
此時的心葶仍有模糊的意識,但全身的疼痛讓她動不了,他看到車裡出來的男人雙手抱頭跪在地上,衍衡昏迷躺在自己身邊,然後在更遠一點的地方是一個熟悉的人…「建君!」
心葶心想:「為什麼…為什麼建君會躺在地上,而且全身都是血!?」
心葶虛弱的叫出一聲:「老公…」便失去意識,昏過去了。

朦朧中衍衡似乎看到一條白白的走廊,四周圍很安靜,他獨自的走著,他記不起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只知道自己應該要順著路一直往前走,衍衡總覺得好像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被他忘記了,但他就是想不起來,走著走著,他看到走廊的盡頭,有兩個熟悉的身影,他仔細一看,是爸爸和媽媽,他們彼此牽著手沒有說話,一直對著他笑,衍衡看到思念的父母,激動的叫喊:「爸爸~媽媽~」並朝他們跑了過去,當他跑了幾步之後,他突然聽到一陣熟悉的聲音:「拜託你快醒醒吧!拜託你的心臟快點跳動吧!」他忽然想起來這是心葶的聲音,他瞬間恢復所有的記憶,包括他父母已過世了、他自己開了公司、他認識了心葶、跟被車撞等所有的事。當他再抬頭時,發現父母的身影離他越來越遠了,他一回頭看,此時雙眼已經慢慢睜開,一位醫生正拿著筆燈照向他的瞳孔,然後醫生對著身旁的醫護人員說:「恢復心跳了,急救成功,可以把他推去觀察室了。」
在他被推走前一秒,他似乎看到心葶在流著眼淚看著他,但此時他連舉起手的力氣都沒有,在他推走的過程中,他又陷入了昏睡…

不知睡了多久~~~
這次他是在專屬的VIP病房裡醒來,他醒來後,第一個看到的是吳秘書在他的床旁……打電動!
衍衡頓時又驚又氣:「吳秘書…你…咳咳……」
吳秘書立刻放下手遊:「老闆!你終於醒啦~我去幫你倒杯水!」
衍衡喝了一口水不可置信的問說:「吳秘書,我躺在這裡,你居然在打手遊,而且據我所知,你根本是不打電動的人啊!」
吳秘書推了一下眼鏡:「嗯…老闆…其實我很擔心你,打電動有助於放鬆心理壓力。」
衍衡深吸一口氣:「這些話到底是誰告訴你的。」
吳秘書:「………」吳秘書看向地板似乎不打算說的樣子。
衍衡:「算了!算了!我昏睡多久了?」
吳秘書:「三天!」
衍衡:「那心葶呢?心葶怎麼樣了?」
吳秘書:「……」
衍衡:「你倒是說話啊,該不會心葶發生了什麼事?」
吳秘書趕忙回答:「不是那樣的,程小姐目前還好,只是…」
衍衡:「只是什麼?」
吳秘書:「唉…不然我帶您去看吧!」
衍衡坐在輪椅上,吳秘書將他推到一間普通的雙人病房,一進去病房很安靜,他翻開第一個床位,衍衡吃了一驚,竟然是「建君!」,他他右手右腳都打了石膏,額頭還纏了一圈砂布,手上打著點滴,看起來人在昏睡中。
衍衡問吳秘書:「那心葶呢?」
吳秘書又將衍衡推向裡面的第二張床,簾子一拉開是臉色蒼白又昏睡中的心葶
看到這裡,衍衡的心突然揪了起來。
衍衡問:「吳秘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此時曉雯傑利一起進來病房了,看到衍衡和吳秘書好奇的問:「你們怎麼會來這?」
衍衡:「我只是想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曉雯:「可是這樣太大聲會打擾到病人休息的,不然你請吳秘書帶你回病房在慢慢解釋吧!」
衍衡指著傑利:「請問這位是?」
曉雯:「哦~這位是心葶的弟弟,來幫忙照顧她姊夫的!」
衍衡:「這樣啊~那他們兩位就麻煩你們照顧了!」
曉雯:「好的,放心吧,您也多保重!」
此時吳秘書緊盯著和曉雯靠很近的傑利
衍衡:「吳秘書,我們走吧!」
輪椅沒有動……
衍衡抬頭看向吳秘書:「吳秘書!?」
吳秘書終於回過神來:「是!老闆!」說完他們兩人便悄悄離開了病房,回去的路上,吳秘書的心裡開始有了一些異樣的感覺,這也是他從未感受過的…。
回到病房後,衍衡半躺在床上。
衍衡:「從頭到尾說給我聽吧!」
吳秘書拿了一張椅子,坐在床旁邊,一臉嚴肅,娓娓道來那天所發生的事。

那天吳秘書在公司接到了一通在醫院的電話,得知衍衡出了車禍,所以趕忙衝去急診室,到了現場,他看見躺在病床正在急救的衍衡,和一旁全身擦傷不停對著衍衡說話的心葶,還有另一邊他不認識的陌生男子,也是陷入昏迷全身是血也在包紮和急救中,更令他驚訝的是趙組長和警察竟然也在,而且趙組長還被上了手銬,一名男子正憤怒的揪著趙組長的衣領。
傑利:「你把我姊夫撞成這樣到底是為什麼?」
警察趕忙架開傑利:「先生請您先冷靜一點!」
傑利:「冷靜?!我姊姊受了傷,姊夫也不知道能不能醒來,就因為這傢伙莫名其妙酒駕撞了人才這樣,要我怎麼冷靜!」
警察安撫著傑利的肩:「我知道,我們一定會依法把他送辦的,你別激動!」
這時吳秘書趕忙跑來對著趙組長說:「天啊!趙組長!怎麼回事?你怎麼會這樣?」
趙組長流著淚突然跪下來說:「嗚……吳秘書~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我太氣憤了,結果我像著了魔似的衝向了老闆,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我鑄成了大錯,我想毀了老闆,卻毀掉了我自己的家庭,我無法面對我的老婆和孩子,嗚……我好後悔,我對不起你們……。」
吳秘書:「唉……趙組長,你怎麼會做這種傻事…」
之後醫院處理完趙組長身上的一些小擦傷之後警察便將他帶走了。
傑利和吳秘書互看了一眼,便自我介紹了起來,
吳秘書拿出名片:「您好,我是程小姐的老闆的秘書,我姓吳,叫吳政學。」
傑利接過名片看了看:「哦~您好,我是心葶的弟弟,我叫程傑利。」
吳秘書:「程先生您好,我想詢問一下,請問您知道詳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傑利:「根據剛剛的警察說,趙組長原本是要撞你們老闆的,結果你們老闆護住了我姊,然後我姊夫又突然跳出來護住了他們兩個,結果三個都被撞了,但我姊受的傷算最輕的,然後我姊夫最嚴重,目前一手一腳骨折還昏迷不醒,而你老闆因為本身就心臟不好加上強烈撞擊所以又引發了心臟病,目前正在急救中,事情就是這樣了。」
吳秘書:「原來是這樣,唉~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傑利:「我真的希望我姊夫能趕快醒過來~」
吳秘書嘆口氣走向衍衡急救的方向,他看到心葶滿臉淚痕,也不管手腳都是擦傷,逕自對著簾子喃喃自語:「拜託你快醒醒吧!拜託你的心臟快點跳動吧…」
吳秘書站在心葶旁邊同樣一臉擔憂地看著急救室的簾子~
過沒多久,簾子裡突然傳來醫生的聲音:「恢復心跳了,急救成功,可以把他推去觀察室了。」
看著被推出急救室的衍衡心葶終於露出放心的笑容,她心裡感謝著,自己的祈禱終於有了效果,吳秘書在此時也喘了一口氣,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他拿出口袋裡的手帕擦擦額頭的汗水,那一瞬間他也是嚇出了不少冷汗。
然而正當他們慶幸衍衡平安度過的沒幾秒後,
傑利急忙跑來:「姊~你快來看一下姊夫,他的狀況好像不太妙!」
心葶和吳秘書趕忙跑到建君的身旁,只見醫護人員一直不停地幫他止血,
一名醫生馬上靠過來說:「請問你們誰是這位先生的家屬?」
心葶舉手:「我是他的妻子。」
醫生:「你知道他是罕見血型嗎?」
心葶沉思了一會說:「我知道。」
醫生:「是這樣的,妳先生出血太多,本來我們應該為他止血並輸血才對,但因為他是罕見血型,所以我們醫院沒有那種血液,現在如果要跟其他醫院調血的話也要花一些時間,我們怕妳先生撐不到那時候。」
現場靜默了三秒,傑利和吳秘書全都沉默揪著眉不知如何回話…
醫生:「小姐…你決定…」
心葶:「沒關係,就輸我的血給他吧!因為,我跟他是一樣的罕見血型!」
全場眼睛全都成放大狀態~
醫生:「……小姐,你確定!!」
心葶:「嗯,我確定因為我曾經驗過,但報告沒帶在身上,所以你們等一下可以再驗一次確認看看。」
傑利:「姊~你是罕見血型我怎麼不知道?」
心葶:「沒什麼啦!其實我是遺傳爸,因為你們都沒有問過我,所以我也就沒特別講了!」
醫生:「好的,小姐,眼下就只能先這樣安排了,等血調來了,妳就可以不用再輸血了,不過有一件事,我想先跟您提醒一下,因為妳看起來不像是輸血的合格者,因為體型瘦弱又剛遭受車禍,所以等等輸血的過程可能會有一些不適的症狀,雖然這是不得已的處置,但如果過程中你有任何危險情形,我們會立即停止輸血,這樣妳明白嗎?」
心葶:「好的,我知道了!這之前請先讓我打個電話。」
心葶拿起手機打了電話給曉雯,她將車禍跟輸血的事情全部告訴了曉雯
曉雯聽了馬上大叫:「心葶妳瘋啦!妳這樣的身體還要去輸血!?」
心葶:「我知道這很危險,所以才打電話請你來幫忙,因為這樣的事,我不想讓長輩們知道和操心,也怕我弟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只得麻煩妳了!」
曉雯:「我知道了,大家姊妹一場,我一定趕快請特休過去幫忙,妳等我啊,還有,不要再玩命了!知道嗎?」
心葶:「知道了,謝謝妳,我的好姊妹~」
說完電話心葶就跟著護理人員去做各種檢查及輸血準備了。
吳秘書擔心的對傑利問:「程小姐…不會有問題吧?」
傑利嘆了一口氣:「現在只能祈禱老天保佑了!」

吳秘書繼續說:「接著心葶的好友曉雯就來了,建君輸完血之後,在加護病房待了兩天,就轉到普通病房了,剛好也跟心葶同一間病房,然後醫院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一個病人只能一個陪病者,目前是由曉雯照顧著心葶傑利照顧建君、我則是照顧你,目前就是這樣了,老闆~」
衍衡聽著眉頭皺了起來,他不知道開除了員工,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他覺得非常的自責,他明明是想保護她的,卻害她成了這樣,他揪著棉被的一角,內心滿是懊惱。
衍衡:「趙組長現在怎麼樣了?」
吳秘書:「他被起訴酒駕及重傷害罪,現在正在看守所。」
吳秘書繼續說:「對了,他有一個小兒麻痺症的兒子,而老婆前不久也子宮外孕流產了,所以之前常常遲到早退都是因為兼差送外賣,為了付兒子的看護費跟老婆的月嫂費,後來他被開除之後家庭開銷支撐不下去,找不到工作又常常酗酒,所以老婆受不了,就帶了兒子回娘家了。」
衍衡嘆了一口氣:「為什麼趙組長有困難卻不跟我們說呢?」
吳秘書:「……」
衍衡:「你想說什麼就說吧!」
吳秘書:「也許他覺得你深受疾病所苦,也沒有過家庭,所以不能體會吧!」
衍衡:「吳秘書…你說的對…那時的我…確實是很難體會。」
吳秘書:「難道現在你就能體會了?」
衍衡腦海裡閃過心葶的身影,衍衡:「現在也許…可以試試看…」
這時有人敲了門,進來的是江醫師,手上還拿了一疊資料,
江醫師:「天啊!你這命大的傢伙,我都快被你嚇死了!」
衍衡:「放心吧,我也想不到我的命這麼硬!」
吳秘書:「那老闆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出去了!」
衍衡:「好的,謝謝你了,我在跟江醫師好好聊一聊。」
吳秘書鞠了一個躬,便走出病房帶上了門。
當他轉過身之後,他推了一下眼鏡,有一個秘密他放在心裡,他沒有告訴衍衡,他覺得沒有必要說出來增加衍衡的負擔,而且那也是屬於他的秘密,放在他心底深處的秘密……。

三天前~~
輸血中的心葶,靜靜地躺在床上,他轉頭看著昏迷中的建君,想起他們第一次的相遇,那時她才20多歲……
時間倒轉10多年前,在捐血站外~
護理師:「小姐,不好意思,以妳的體重和檢驗結果來看,是不符合我們的捐血標準的喔!」
心葶:「什麼~可是我是罕見血型,我想醫院一定會需要我的,拜託妳通融一下可以嗎?」
護理師:「不行的,強行捐血對你會很危險的,您還是回去多補補身體,下次再來吧!」
心葶覺得很失望,自從她讀護理之後,她就發現她的血型跟別人不一樣,她知道她的罕見血型可以救很多特殊的人,所以能夠捐血一直是她的願望之一,但因為她胃不太好,所以老是沒辦法吃胖到標準體重,也數不清被捐血站打槍多少次了,正當她垂頭喪氣的要離開的時候,一個男聲突然從她後邊響起:「不用擔心!我已經替你捐了喔~」,心葶轉身一看,是一個頂著陽光燦笑的男子,那男子一手緊壓著剛被抽完血的部位,慢慢地走向心葶
他對著心葶說:「不好意思,你們剛剛的對話我都聽到了,我想告訴妳,其實我也是罕見血型!」
心葶嚇了一跳支支吾吾的說:「你…你是誰呀?」
那人笑著回答:「抱歉,忘了自我介紹,我叫林建君!」
心葶:「林先生您好,我叫程心葶。」
然後他們找了一間便利商店買了杯飲料坐著聊天。
心葶:「林先生,你也是罕見血型嗎?」
建君:「是啊!我每三個月就會固定過來捐血一次,所以到時候我可以連妳的份一起捐喔,你就放心地在家裡養身體吧!」
心葶:「為什麼你要這麼幫我呢?而且你怎麼知道我身體不好?」
建君:「這個嘛,因為妳很瘦弱,又被捐血站打槍,所以我猜妳應該是身體某方面不太好,而且……」
心葶:「而且?」
建君:「不知道為什麼,從我第一眼見到你,看到妳不計一切也渴望幫助別人的那種神情,我就覺得心裏很溫暖,也很受感動,所以我很想跟你做朋友,講誇張一點,即使需要用我很多的血來交換,我也願意。」
心葶笑了一下:「你真的很誇張耶,我又不是吸血鬼,要你那麼多血幹嘛啦!」
建君:「我是說,為了你,就算要捐很多很多的血我都願意啦!」
於是他們兩個都笑了,那是一個溫暖的早晨,也是他們緣份的開始。

時間回到了輸血時~~~~
心葶流著淚看著建君
心葶:「你這個傻瓜,還真的為了我留了好多的血,不過現在換我了,就算要捐很多很多的血給你,哪怕賠上了命,我都願意。」
說完心葶閉上了眼睛,昏了過去,她似乎做了一個夢,夢裡的她回到了跟建君談戀愛的時代,很甜蜜也很幸福。
輸血的管子連接著他們兩人的血管,也像是連接著他們兩人分不開的緣分與命運。

三天後~
建君終於醒了,他微微的睜開了眼睛看了一下四周,傑利剛好在擰毛巾準備幫建君擦身體因此沒看到建君已經醒來,此時的建君覺得身體一陣冷,他再睜開眼發現自己竟然裸體,全身只剩一條內褲,他大吃一驚心中想著:「這裡是哪裡?天堂嗎?難道天堂是不穿衣服的?」他想像著大家都不穿衣服的樣子,揚起嘴角:「好吧!難怪是天堂~」
此時傑利終於轉頭,他看到建君睜開了眼,高興地大聲嚷嚷:「耶~姊夫醒了!姊夫醒了!」
建君心想:「姊夫!?是傑利啊!原來我不是在天堂啊!」
隔壁的曉雯聽到聲音趕快跑過來,看到建君醒來也激動地握著傑利的手又叫又跳,此時吳秘書剛好離開衍衡的病房,想說到心葶的病房來看看,他聽見病房裡的吵鬧聲,打開門一看,就看到曉雯握著傑利的手又叫又跳的,那讓吳秘書心中突然升起了一股無名火…
曉雯看到吳秘書進來高興地對他說:「醒來了,建君醒來了!」
吳秘書看了建君一眼,感覺他真的是很命大:「醒來就好,我趕快去請醫生過來!」說完他便離開了病房去通知護理站和醫生了。
看著傑利曉雯高興地跳來跳去,讓建君更覺得自己還活著不是在天堂,他虛弱地喊著:「傑利傑利…」
傑利終於聽到建君的叫喊,趕忙湊過去:「姊夫!姊夫!覺得怎麼樣?口渴嗎?需要喝水嗎?」傑利看姊夫三天沒喝水了,嘴唇都乾了,一定很渴。
結果建君在傑利耳邊說:「傑利啊…我很冷…請給我衣服穿…」
傑利此時才突然想到姊夫是光著身子的…
傑著:「好的好的!我馬上幫你穿衣服,抱歉讓你受涼了!」
曉雯此時也才注意到建君光著身體,她也是不好意思地退出簾子外,
曉雯:「呃…那個不好意思喔,不然我等你們穿好我在進來好了!」
建君輕嘆了一口氣,加上他開始感覺到身體的一些痛楚,他心想:「我果然還是在人間~」
醫生來了以後,建君才知道自己右手右腳都骨折了,剛剛眼睛模糊沒看清楚,其實自己的右手跟右腳都打上了石膏,醫生說他現在其實只要小心照料讓骨頭恢復,後續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他從傑利那邊聽說了所有事情的始末,他擔心的看向隔壁仍在昏睡的心葶,問著醫生說:「請問我太太什麼時候會醒呢?」
醫生回:「因為你太太身體比較虛弱,所以醒來的時間可能會晚一點,不過目前身體狀況都是正常的,所以您不用太擔心。」
建君:「那就好,謝謝醫生了。」
醫生:「唉~不用謝謝我,你應該要去謝謝你老婆,要不是他拚了命的輸血救你,我們也是沒辦法的,還好你老婆也有挺過去,想一想真是不可思議。」
說完醫生就出去了,此時病房中有著曉雯傑利、吳秘書、建君和昏睡中的心葶
建君看著心葶的臉,心裡是充滿了不捨又感動,他記得昏迷中時,感覺到全身非常的疼痛,也非常的冷,那種冷是從心臟裡直透出來的,他不停的發抖,覺得四周很黑暗,也很無助,突然之間,他感到一股暖流,流進了自己的身體裡,一直源源不絕的流進來,然後從他的心臟開始溫暖了起來,之後一直到手、身體、腳,一直到全身,而且疼痛的感覺也慢慢消失了,好像全身都被擁抱一樣,一股熟悉又安心的感覺,讓他覺得四周不再漆黑,之後他便張開了眼,才發現自己醒來了,而且還昏迷了三天。
看著虛弱的心葶,原本自己是想救她的,卻沒想到卻反被她給救了,他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連現在想握著他的手,卻因為打著石膏而走不過去,就只能這樣靜靜的看著她,什麼都不能做。
傑利在旁邊看著他們夫妻倆,雖然很慶幸姊夫能醒來,卻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而曉雯看著他們夫妻倆更是感到一陣鼻酸,曉雯對著心葶的耳邊說:「好姊妹~你的親愛老公起來囉,你也不要在賴床了,趕快起來吧,好嗎?」說完她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淚,吳秘書看到了遞給了她一條手帕,曉雯抬起頭看著吳秘書。
吳秘書透著堅定又溫柔的語氣說:「放心吧!她一定會醒來的,大家都在等著她呢!」
看著吳秘書,曉雯心裡似乎被什麼震動著,她再看向心葶,嘴裡說著:「對!一定會的!一定會的!」

衍衡的病房中~
衍衡:「江醫師,你會親自來探望我,想必是有什麼事吧!」
江醫師:「嗯,當我透過吳秘書得知這起車禍事件和整個來龍去脈之後,我就知道我應該把這件事告訴你。」
衍衡:「到底什麼事?」
江醫師把一疊資料拿給了衍衡衍衡看了看,
衍衡:「這不是我的病歷嗎?」
江醫師:「你仔細看你21歲動手術的那一年的資料,那時只要在手術室中進出的護士都會有紀錄。」
衍衡仔細一看:「不會吧,是程心葶!」
江醫師:「嗯…我有去打聽過了,那時她還只是個實習護士,所以我幫你手術時沒什麼印象,我有印象的是,她後來被趕了出去。」
衍衡:「被趕了出去?為什麼?」
江醫師:「聽說她那時一直在喃喃自語。」
衍衡:「喃喃自語。」
江醫師:「據說那時在手術正危急的時候,她不斷的說著:拜託你快醒醒吧!拜託你的心臟快點跳動吧!」
衍衡突然全身一震,從床上跳了起來。
衍衡激動地指著江醫師:「你……你說的是真的嗎?」
江醫師點點頭:「嗯,她還因為停不下來,一直祈禱一直哭,學姊都勸不住,所以才被趕出開刀房,而她也從此沒有再走開刀房這個領域了。」
衍衡想著,從吳秘書跟他提到在急診室這一段的時候他就覺得很耳熟了,然後自己又經常在昏迷之中聽到這一段話,原來…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一切都是注定好的,衍衡突然笑了起來,
他想著:「既然一切都是注定好的,那麼,我就沒有跟你分開的理由了!」他心裡暗自盤算著,這段得來不易的緣分,他該如何緊緊掌握在手中……

建君再度睜開眼的時候,已是隔天的早上了,他稍微伸展了一下身體,四周圍簾子是拉著的,傑利不在,不知道忙什麼去了,剛好他口渴想喝杯水,他看見床旁桌有個水杯,伸手想去拿,無奈手腳不便怎樣都拿不到,突然隔壁傳出一句男聲:「我來幫你吧!」隨著聲音對方伸出了一隻手把水杯遞給了建君建君接過了水說了一聲:「謝謝!」便喝了一口,水的清涼讓他清醒了不少,突然間,他好像想到了什麼似的猛的拉開了簾子,隔壁床的人,竟然變成了衍衡!!!
建君指著衍衡:「你………」
衍衡則笑笑地看著他,說了一聲:「嗨!早安!」
建君簡直要崩潰了,來人啊!為什麼衍衡會在這裡?我的老婆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誰來告訴我啊~~~~~~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