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告白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錯,我喜歡妳。」
我毫不猶豫地對著面前的女孩說了這句話。
「嗯⋯⋯」她沈默了一下,似乎若有所思。
「謝謝你的喜歡,但是目前,我並沒有打算談戀愛。」她回答。
沒錯,這是我第一次告白,也是第一次告白失敗。
也不知道這份感情是如何萌生的。
是某天看見她在陽光下展開的笑容?
還是偶然看見她在餵食瘦到皮包骨的流浪狗?
又或者是她不經意間流露出讓人安心的氛圍?
在真正認識她以前,她總是擺著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
太多太多人都因為她的美貌、她的外表而擅自下定論。
她一定很多人追、很多工具人,這種女生很會利用人的啦!
簡單來說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因為他們那些會說流言蜚語的人們,根本不願花時間真正認識一個人,
就是膚淺兩個字來形容。
但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們慢慢走近。
發現她是一個吃飯會搶著付錢的女孩,不想佔任何人的便宜;遇到搭訕或是告白,也都不會表現得高高在上,而是很禮貌地拒絕對方。
所以對於我告白被拒絕這件事,我好像並沒有很意外。
至少她沒有玩弄我的感情,她是真的一個很棒的女孩。
所以對於別人對她的偏見,我甚至都比她本人更生氣。
她也會笑說,又不是你被別人亂說話,幹嘛搞得比我這個當事人還要生氣?
也許她真的太好了,甚至可以說近乎是完美的女孩。
所以我才會對於她受到的傷害跟誤解那麽為她打抱不平。
「你也很好呀!你看你願意聽我說心事,願意為他人處處著想,卻常常忘了照顧自己,這樣真的很不值得!傻傻的。」她曾經這樣對我說過。
當下聽到覺得很感動,畢竟被喜歡的女孩稱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畢竟被拒絕這種事情,多少是人有感情的話都會難過的對吧?
那陣子雖然她一如往常與我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一樣,找我聊聊天,偶爾開開玩笑。
但是怎麼說呢?
心裡還是有點緊張?
難過?
人的感情真的好像很難用言語完美地詮釋。
也許平常生人勿近、不愛笑,是因為她真的受過太多委屈跟誤會了。
把對方當朋友,開開玩笑,人家就以為她對對方也有意思。
後來告白失敗,就只會說:「宋可芸就是一個破麻啊!跟我曖昧然後我每天幫她送早餐也沒有拒絕,結果我跟她告白,她跟我說她只想跟我當朋友?到底什麼意思啊?」
所以也就是她看起來的冷漠,只是因為她受過太多誤解跟傷害。
所以關於這一點,我真的很心疼她。
但是⋯⋯我也只能用朋友的角度來心疼她。
但這樣或許就已經夠了吧?
我不能那麽貪心。
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璃漾
    璃漾
    Ins: li_yang.psy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