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宅】第168話分析-山雨欲來風滿樓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道格拉斯淪為搞笑役
各方人馬準備展開行動。

道格拉斯的猶豫

不久前還和凱特敵對的風紀班,現在仍不安好心?
沒想到凱特一下子就告訴道格拉斯奪回露薏絲、奧利佛是盟友和夏麗拉姆的事,而且還把拯救計劃全部說出來。我還以為是採用表面上跟道格拉斯說A計劃,實際上採用B計劃的雙重手法。
凱特就這樣鐵了心直接拉道格拉斯入夥說真的膽子超大,如果亡靈騷動時拉露薏絲和帕利克入夥還有算到同期的情誼,而凱特和道格拉斯不久前還是敵對關係,那麼凱特會這麼相信道格拉斯的原因是什麼?就因為凱特知道道格拉斯非常重視夥伴嗎?總覺得凱特計劃不夠周全。
至於道格拉斯因為猶豫而沒有伸出手,我個人反而覺得是好事。畢竟道格拉斯如果沒有權衡利弊就幫助凱特反而可疑,道格拉斯如果爽快的入夥反而會讓我覺得道格拉斯會背叛凱特。道格拉斯會猶豫就代表他是真的在考慮要不要參與凱特的計劃。
如果愛德華假裝順著凱特的計劃走把鑰匙交給道格拉斯,到時候在「交換露薏絲和肉塊」就可以抓個拉姆現行。然而凱特應該會知道道格拉斯有可能會背叛,所以凱特應該對此早做好後手。
影宅的真相
還有,道格拉斯還沒有知道活人偶就是人類以及影宅綁架洗腦兒童的事。這和之前亡靈騷動只公開部分情報以拉攏露薏絲和帕利克一樣,看來凱特不久的將來會正式拉道格拉斯進推翻影宅的陣營。

正式露面的考生

三個孩子
本話揭曉這次的考生正是凱特他們通過正式露面後,三樓去村莊挑選的三個孩子。
其中一對主僕性格和拉姆一樣內向,看起來是會依賴大哥哥大姐姐的類型。(不過我也有看到有人推測這對是會向大人打小報告的類型,但我認為可能性偏低)
就凱特同期來看,凱特會說嚴厲的正論,喬恩我行我素,夏麗不能說話,露薏絲雖然擅長社交但是不對所有人好,所以最會照顧小孩又一視同仁的就是帕利克了。奧利佛感覺會拿他科學機器嚇小孩,結果道格拉斯是目前出場角色中最會帶小孩的!
原有的規定
我覺得凱特會偷偷幫考生提升能力和洩題,活人偶現在可以自由出入影宅,所以給活人偶上課不成問題。但是影家人現在不能離開房間否則易受他人影響而讓模仿失敗,凱特他們大概只能偷偷潛入教學了。
不過安東尼下一個目標就是正式露面,這三個孩子極有可能成為安東尼的實驗品,這三個孩子可能性命堪憂。但我懷疑瑪格麗特主僕還算是妨礙凱特、做錯事或心思本來就扭曲,但作者真的想這樣賜死無辜的孩子嗎?不過道格拉斯的前輩芬恩也是好心沒好報,或許故事賜死這樣三個無辜小孩更能凸顯安東尼的殘酷。

露薏絲的心態

帕利克和利奇是靈魂伴侶
露薏絲在和班傑明變成朋友後開始重視露
露薏絲不會主動去破壞或質疑規則,而是在任何狀況都能游刃有餘。但露薏絲對於活人偶露的想法一直寫得很模糊,凱特把艾蜜莉可當成摯友,喬恩把尚恩當成搭檔,帕利克把利奇當作靈魂伴侶,夏麗則是依賴拉姆,相對露薏絲對露的感情就比較微妙,她會愛露是因為她愛她自己。而同期影家人的感情也頗為複雜,男生這邊喬恩和帕利克是表面冤家實則摯友,然而凱特、露薏絲和夏麗是盟友是沒問題,但到底算不算朋友反而不能肯定。
還未解開的伏筆
分工合作
愛德華在轎子內對露薏絲所說的話是埋了很久的伏筆,但我想無能力者狩獵事件的同期會露薏絲不像是陰奉陽違凱特,露薏絲在奧利佛突襲參加同期會也沒有異狀,所以我認為她是不會背叛凱特的。
不過露薏絲說在戴星者選舉對班傑明說「我要成為最強的」是什麼意思?她想要成為史上最早成功合二為一的人嗎?或者說她和露想要假裝合二為一並在大人樓行動?我認為凱特要推翻影宅遲早需要大人樓有內應,但安東尼和路易斯是敵是友尚未可知,如果大人樓有露薏絲和露,凱特這方有夏麗拉姆能聯絡,就可以朝推翻影宅更進一步了。

莎拉的去向

莎拉真正的任務是什麼?
首先愛德華會在正式露面接莎拉過來必定有所企圖,莎拉沒有黑灰能力所以合二為一不可能成功。
暗中觀察道格拉斯和莎拉的安東尼
愛德華打算將莎拉用在「某種用途」時間點是在愛德華和路易斯接觸之前,但畢竟安東尼很早就注意到道格拉斯和莎拉,所以愛德華利用莎拉的行為仍有可能安東尼將計就計的結果。
會不會在拉姆千辛萬苦把一體化箱子掉包時,莎拉就在一旁等著拉姆上勾,甚至當打開箱子後才發現箱子裡不是露薏絲和露,而是莎拉和米亞?莎拉的作用除了棄子之外毫無利用價值?
凱特和莎拉的初次見面,但為什麼都出現艾蜜莉可不符合影宅規定的畫面?
還有一點,凱特想要拯救所有兒童,那之中應該也包含莎拉米亞,更不用說凱特在無能力狩獵事件還宣誓一定會保護她們,凱特和艾蜜莉可應該是不會讓莎拉米亞就這樣留在愛德華身邊,但洗腦深的莎拉米亞看不起凱特主僕,還有辦法和凱特主僕合作嗎?
雖然有米亞才是主僕關係主導者的伏筆,這可能代表不是莎拉看不起凱特,而是米亞看不起艾蜜莉可,但我覺得莎拉米亞長期心態扭曲又經常站錯邊極可能會迎來瑪格麗特主僕同樣甚至更慘的結局。

伊芙琳的動向

雖說凱特這次拯救露薏絲行動排除伊芙琳,但凱特遲早會拉她入夥。但我希望凱特快點拉她入夥,否則我認為愛德華下一個就要讓伊芙琳監視凱特了。
兵慌馬亂的救護班
影宅的勞動環境本來就惡劣,連帶救護班工作負荷太大,當務之急就是增加救護班人手。救護班成員大概還是貝德倫、吉爾博特和蘇珊娜,道格拉斯都當上戴星者了,吉爾博特和蘇珊娜沒必要覺得他們沒資格擔任救護班成員,但吉爾博特和蘇珊娜大概會雙雙推掉副班長一職,所以貝德倫會當上副班長。事實上在吉爾博特入獄和蘇珊娜請辭時時救護班幾乎是伊芙琳和貝德倫扛,給貝德倫當副班長是合情合理。
救護班的男生都身材魁梧
新救護班的運行模式應是伊芙琳領導和用黑灰能力治療,吉爾博特、貝德倫負責運送病人、壓制病人等體力活,蘇珊娜負責包紮傷口。先不論包紮傷口,符合力氣大又可以和吉爾博特相提並論的人選在兒童樓就只有班傑明和喬恩。我認為喬恩的可能性更大一點。第一喬恩相對於班傑明,喬恩黑灰天賦本來就在力量;第二喬恩同時被吉爾博特和蘇珊娜賞識;第三相較於木訥寡言的班傑明,傻瓜喬恩更有可能讓吉爾博特和蘇珊娜關係破冰。第四班傑明可能不願丟下昏迷的芭芭拉而擔任重責。
凱特之前讓帕利克當戴星者卻接受帕利克的辭職,在外人看來凱特就是個公正無私的人,此時讓喬恩進入救護班也不會影響評價。更不用說伊芙琳知道吉爾博特對喬恩的賞識,所以可能不必凱特提名,伊芙琳一但知道可以增加救護班人力,她排除掉班傑明後就自發選擇喬恩。

單行本

第十四集封面
第十二集封面
日本單行本即將出版14集,是無能力者狩獵事件落幕,芭芭拉統治時代到凱特統治時代的過渡。而封面的奧利佛在兩個時代都當上戴星者。
而奧利佛正式加入凱特陣營正好就在7月底出版的中文單行本12集,奧利佛的加入代表凱特的盟友不再侷限同期,這是未來要領導所有兒童反抗影宅的凱特相當重大的里程碑,就繼續期待下一個加入凱特陣營的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5內容數
將看過的戲劇和影評進行人物分析和劇情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