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回來啦!淺聊除權息跟徹兩周ˇ哦市場變化吧-2023/6/30盤後分析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隔了14天回來繼續寫,今天講一下存股人很在意的「除權息」!!(不過會說比較少,因為我要去補一下這兩個禮拜金融市場發生的事)
這兩個星期台股修正到了月線,也跌破了17000點,而我很幸運的,在上周一就因為段考出清所有的作多部位,所以沒有吃到這波回吐。
即將進入7月了,也就是台股投資人常說的「除權息旺季」簡單來說就是公司把賺到的錢一部分分給股東(ETF有有喔)不過也不是那麼容易領到,收先公司會公布除權息時間,但是要在前一個交易日買進股票才算數,不然無法參加,接下來除權息,就是公司會把現金或是股票在之後的某一天匯入股東的帳戶,但是股價會下跌!比如說某檔股票在除息前一天收盤價是100元,現金股利10元,那麼原先除息日的平盤價會是100嘛,但是會變成90,換句話來說,除息並不等於白白拿到錢,只是左邊口袋換右邊口袋,只有股價因為大家看好而繼續購買回到100,那筆錢才算是真正到手,可以聽懂嗎?(除權的算法比較複雜,有興趣可以私信)
最後說一下台股表現,今天開低之後向上拉抬,最後只下跌26點,收在16915.54點,不過還是在17000以及月線壓力之下,所以個人是不會貿然下種注做多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