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眼.回魂夜.青色惡靈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跟現在不一樣,能直接以肉眼看到靈界,就是坊間所謂的陰陽眼。記得第一次看到時,是4歲,那天跟母親睡午覺,睡醒後看見隔壁房間有一位穿白衣的女孩,看上去比我大幾年,冬菇頭髮型,把頭探頭過來,一探一縮的重覆著,有點像跟我玩的感覺,她的面是模糊的,無論我怎樣看都不能看清她的樣子。又有一次,那時我應該是小學了,我躺在雙層床的上層,有一隻手突然從下方摸我的頭頂,我即時回頭看,看到一隻很枯瘦的手向下縮。
小學時讀的學校隔鄰就是個大墳場,是一個基督教的土葬墳場,只以矮牆阻隔,坐在單層校車上就能看清楚裡面。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在課堂中,向窗外望,在校園的草地上,有一穿白衣長指甲的人飄過,走向墳場方向。又有一次,應該有五六年級,能自己坐公車回家,我坐在公車的上層,經過墳場時,看到第一排的墳,有一位穿黑色唐裝衫褲,面色蒼白,手指甲很長的男人,躺在其中一個墳上曬太陽,當時公車在行駛中,我呆了一呆,再回頭,那男人已不見了。
又有一次,三年級時,有一晚跟父親去朋友家聚會,走時要下樓梯,我輕快的走在前頭,當我轉彎走到另一層樓梯時,看到樓梯下有一穿紫色絲質睡袍,燙了頭髮的女人,背著面站著,就只是站著,一動不動,很詭異。我連忙轉頭看看我父親下來沒有,一轉頭我父親已到了,我即再轉頭,那女人已不見了,那只有一秒吧。我在那週的週記功課把經歷寫下來,但換來老師的評語是「胡說八道」,從此我知道很多事說出來是沒有人會相信的。
慢慢長大了,可能意識成長,血氣旺盛,陰陽眼也消失。直到大學畢業那個夏天,父親過身,靈異的體質又啟動。我睡的床邊有一個通氣的窗,窗外是大樓的走廊,記得父親過身後幾天,有一晚半夜三時左右,突然聽到走廊外不遠的大堂,大概十步以內,有兩個男人在非常大聲的說話,但我是完全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口舌不清的,就像我們廣東人所說的「鬼食泥」,突然他們說話的聲音停了,開始出現非常深重有力的腳步聲向我家走過來,那腳步的重量彷彿是有一個巨人在走路,每一步都帶有震動,由遠而近,經過我窗邊,在我家的門口停下來,那時我感到非常害怕,完全不知是什麼情況,但停在門口就再沒有動靜,我也慢慢迷迷糊糊的睡到,第二朝在想會否就是傳說中的回魂?
更驚嚇的是幾晚後的經歷。那晚半夜我突然醒過來,看見窗外有一青色人影探了大半個身進來屋內,然後搭著我的雙膊,想把我拉出去,我坐在床拉著床邊掙扎,看到其他人在睡,想叫出聲叫不出來,唸了我們的天父、唸了阿彌陀佛、大駡髒話都沒有效,最後叫了一聲爸爸救我,那雙手特然彈開,我就突然醒來,原來是在做一個非常非常真實的夢,真實到可望到家裡其他人在睡覺,醒來那一刻心跳極度快,看看鬧鐘,是凌晨三時半,如果我被拉走了,是不是就像其他青年夢中猝死的個案?到今天我還未知那青色靈體是什麼,為什麼我一叫父親他就走,我父親只是個新鬼,應該也沒甚麼法力能嚇跑他吧。我也想過,會否是因為我父親在醫院過身時,我把手放在他還有微溫的額頭上,而啟動及連結了些甚麼?
看到靈體也可能時運低,喪事及遇鬼後的大半年,人生經歷了第一個大低潮。來香港讀書的女友跟了位牙科醫學生一起。自己創業也虧了光了錢,年輕人對前茫茫的感覺很深刻。
喃喃夢話
喃喃夢話
喜愛宗教、心理、考古、修煉、靈異玄奇。沒有華麗的文筆,只想平實的記錄自己的靈性成長經歷及所思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