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7. 未了的心願》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7. 未了的心願

孤魂野鬼,是指人死後無家可歸,沒有地方可去的無主遊魂。有其說法,是指無後之人,死後在陰間無人祭祀便會到人間遊蕩,尋找祭祀。另一說,則是自殺或心願未了,在人間徘徊,找尋可以完成祂心願之人。

「誒?」

趙玄對著空氣發出一聲驚呼。
剛進教室的同學們,目光全都看向了他。
他趕緊做出伸懶腰的姿勢來避嫌。
隨後,趙玄拉低音量,向鬼魂大叔討個價:「不如我們換個條件,我幫你安個牌位吧。」
鬼魂大叔迅速對他搖了搖頭,執拗:「雖然你這條件我聽的很心動,但,我不要!我就是要你和那名女同學交往。」
「大叔,你很盧耶!」趙玄指著那名女同學,抱怨道,「她可是我們班上出了名的母老虎,陸雪。」
趙玄補充道:「你也看到了,班上沒有一個人敢去惹她的。」
這就是趙玄不明白的地方,他不懂鬼魂大叔為何會老是盯著陸雪看。
雖然,陸雪長得十分娟美,身材娉婷玉立,確實比其他國二女生的外形顯得更加優秀。
可惜,因為陸雪個性的關係,並不是趙玄的菜。
鬼魂大叔露出自信的微笑,對他說:「相信我,你一旦認識了她,她絕對會讓你滿意的。」
趙玄疑惑地問道:「我合理懷疑,你是月老,不是孤魂野鬼⋯⋯」
鬼魂大叔雙手合十,請求著:「拜託你,跟她告白吧!」
趙玄苦惱地揉了揉脹痛的太陽穴,閉眼沉思了一會兒。
須臾,趙玄問鬼魂大叔:「如果我跟她交往,你就不會再纏著我嗎?」
「只要你再幫我完成幾件事,我保證絕對不會再纏著你。」鬼魂大叔拍著胸脯擔保。
「說真的⋯⋯我是不太相信鬼話的⋯⋯」趙玄帶著狐疑的表情看著祂。
鬼魂大叔嘖了幾聲,反駁他:「這就是你還太年輕了。我告訴你,年輕人,真正不能信的是人說的鬼話。」
趙玄在聽完祂的話後,無奈地起身,並緩慢走向了陸雪那邊。
快到陸雪身旁時,趙玄呢喃道:「我這麼做,可不是為了你,而是想要你早點離開我的視線,我才這麼做的。」
趙玄一到陸雪身邊,不由自主地吞嚥起了口水。
他鼓起勇氣,用手指輕點了一下她的肩膀,然後唯唯諾諾小聲的問道:「那個⋯⋯雖然我知道這是個很蠢的問題,但是,我還是想問一下,妳願意當我的女友嗎?」
原先還低著頭認真看書的陸雪,一聽到趙玄如此問道,突然頭一撇,給了趙玄一個兇惡的目光。
陸雪銳利的目光令趙玄直接一個冷顫。
他見苗頭不對,趕緊垂頭向陸雪致歉:「真⋯⋯真是抱歉,打擾妳了。」
趙玄道歉完後,打算回到座位上,給這位鬼魂大叔來個滿漢全席的道教助念,好讓祂早點超度去。
正當他轉身要走時,陸雪用她稚嫩的小手直接握住趙玄的手,說:「你跟我到外面來一下。」

「誒!」

全班發出了一陣驚呼!
他們一離開教室,全班便喧嘩起來。
一名男同學問道:「剛剛趙玄跟陸雪說了什麼嗎?」
坐在陸雪後頭的女同學夏鹿,試圖拼湊她剛聽到的對話內容。
「我剛剛隱約聽到趙玄好像對陸雪說,要陸雪當他女友的樣子。」

「不會吧!」

夏鹿頷首,表示道:「我絕對不會聽錯的。」
一聽到夏鹿如此堅定的語氣,全班對於這個卦可是充滿了興趣。
對於一個怪裡怪氣加上火爆浪子的兩人,大夥都想看這一對會如何相處廝殺。
殊不知,這竟是趙玄第一次的初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4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