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6. 趙玄》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趙玄

06. 趙玄

通靈,是指能與神鬼或靈魂相接觸和溝通。
日昇高級中學,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學校。
曾經歷過日治時期,因此可以在這所學校內找到一些日本建築的影子。
例如,位在操場旁的禮堂,就是一間道地的傳統日式建築。
木栓式的拱形簷廊,外加對稱式上下對流窗,搭配著傾斜式雨淋板。
正門的三角屋簷,對上大門口破舊的日式拉門,凸顯這座建築,是有故事的。
位在禮堂一隅,有名男同學就站在那裡,自顧地喃喃自語。
那人就是之前訫梓在普渡時,遇到的男學生。
他叫趙玄。
班上的同學都叫他“阿鬼”。
同學們會這麼叫他,單純只是因為他可以跟靈界溝通,被認為跟靈界是一夥的。
當然,還有一部分只是在嘲諷他,怪力亂神、妖言惑眾。
但,趙玄一點都不在意,他早就認清自己的命格。
自幼時期就被聖王公傳喚到了神像前。
他一見那發亮的神尊,趙玄心裡就清楚明白,他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帶著天命的他,如今跟著現任聖王公乩身的父親,相互在廟裡修行。
有些人對於可以替神明辦事,感到相當自豪。
但是對趙玄而言,他反倒恨不得自己當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來個眼不見為淨。
因此,他在國中時期,曾借助繁重的課業壓力,逃避廟裡的修行。
那段時期算是他最快樂的日子,也是最苦惱的時候。
躲過了操課,卻躲不過眼下所見的鬼魂。
畢竟,這不是說不想看見就能看不見。
祂們就像是生活在另一個世界裡,仍舊在他眼前穿梭自如。
雖然他的視線總會刻意避開這些遊蕩於人間的孤魂野鬼,可這些鬼魂仗著凡人看不見他們,總會故意湊到人們面前,瞧個究竟,這讓趙玄很難不與他們對視。
尤其是那個令他最後回心轉意回到宮廟修行的鬼魂大叔⋯⋯
國中時期,每次只要趙玄來到教室裡,那個鬼魂大叔就會坐在趙玄的書桌上,並盯著班上某位女同學瞧。
在趙玄看來,他無庸置疑就是個色大叔。
直覺告訴他,跟這人纏上,肯定相當麻煩。
他將揹在肩上的書包掛在了桌緣上。
此時,大叔說話了,他指著那名女同學說道:「你不覺得她裙子穿的太短了嗎?」
趙玄竟回他:「我對女生的穿搭不感興趣,別問我。」
他話一說完,驚恐地望著鬼魂大叔,鬼魂大叔則露出一抹淺淺微笑,然後指著他說:「嘿!我就知道。」
沒想到,趙玄中了鬼魂大叔的圈套。
他不服氣的癱坐在椅子上,雙手環胸,表情顯得相當無奈。
鬼魂大叔不但不安慰趙玄,還調侃他:「你還太嫩了,你那飄移的眼神太過明顯了。」
祂還不忘對趙玄邀功。
「要不是我坐在這,附近的孤魂野鬼一旦知道你看得見祂們,肯定會來找你麻煩的。」
趙玄冷冷地說:「還真是感謝你了⋯⋯」
「既然我幫了你的忙,我也期望你幫我一個忙,可以嗎?」鬼魂大叔靠到趙玄身邊,不要臉的請求著。
趙玄大嘆了一口氣,如他心裡所料,祂確實是個麻煩的傢伙。
趙玄無奈表示:「你要我幫你什麼忙?」
鬼魂大叔見趙玄願意幫忙,便指著那名女學生,興奮地跟他說道:「你可以當她的男朋友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