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更新揭秘:「迫擊炮 vs 飛桶」,誰能制衡六月份的三大 Meta?—正文篇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原以為官方在七月份的更新中將會忙得焦頭爛額,殊不知他們迅速地公布了以下七月份的更新內容。或許官方在夏季大更新中賺得盆滿缽滿,他們也非常樂見如此密集的更新速度吧!?
  • 活動法術
  • 隨機降落
  • 超級狂暴
  • 雙倍受傷
不曉得各位大大是否已經熟悉六月份的進化環境,這一系列文章將會深入分析六月份的進化環境,以及三大進化 Meta。我們將從現有的 API 數據中,自行推敲出最能夠制衡目前進化環境的最佳卡牌。那麼這張卡牌是否就是「迫擊炮」呢?如果不是,它相較於「迫擊炮」有哪些優勢呢?最終,我們再來討論一下目前正夯的幾套「迫擊炮」牌組,以及這些牌組將如何制衡目前的進化環境。這一系列的文章僅討論卡牌、牌組等環境和制衡方面,並不會討論到「迫擊炮」在進化方面的素質提升和特殊能力對未來戰局的影響。由於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有限,就看是否有機會填補這個主題的坑吧!

一、為何七月份的進化卡牌是「迫擊炮」

進化迫炮 1(圖片來源:API
進化迫炮 2(圖片來源:API
進化迫炮 3(圖片來源:API
進化迫炮 4(圖片來源:API
為什麼七月份的進化卡牌是「迫擊炮」呢?因為從「API 統整的卡牌排名」能夠發現,進化皇巨的綜合使用率和勝率是最高的。因此,官方思慮周密地推出了進化「迫擊炮」準備迎擊六月份的強勢卡牌——進化皇巨。不過,官方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呢 xdd?
進化皇巨天剋天敵表(圖片來源:API
進化皇巨在對決連弩和迫炮時的勝率都將近七成,然而對決狗球時的勝率僅約四成。如果真的要打爆進化皇巨,應該選擇天狗或氣球成為七月份的進化卡牌。沒啦!平弟開玩笑的,打不打爆進化皇巨並不是重點,能否制衡六月份的進化環境才是重點!

二、分析目前的進化環境

七月更新揭秘:「迫擊炮 vs 飛桶」,誰能制衡六月份的三大 Meta?—環境篇(待完成)

三、分析最佳的制衡卡牌

1. 牌組 KO 圓環

我們來整理一下「環境篇(待完成)」「三、牌組方面」的小標:
  • 進化皇巨:狗球 KO(進化)皇巨,(進化)皇巨 KO 自閉。
  • 進化黃毛:自閉 KO(進化黃毛)狗球,(進化黃毛)狗球 KO 皇巨。
  • 進化煙火:狗球 KO(進化煙火)地震豬,(進化煙火)地震豬 KO 自閉 & 大怪。
相信各位眼尖的觀眾已經發現,在大怪流暫且忽略不計的情況下,這些牌組 KO 的規律能夠組成一個圓環:
牌組 KO 圓環
因此只要是自閉流的關鍵卡牌,不僅限於連弩、迫炮和鑽頭等核心,也能夠是炸彈塔、電塔和地獄塔等建築。然而,
為什麼官方選擇了「迫擊炮」作為七月份的進化卡牌呢?

2. 連弩 vs 迫炮

讓我們進入就是要對決的環節當中,究竟身為自閉攻城的兩大核心——「連弩」和「迫炮」,哪一張會是更好的選擇呢?
  • 「迫炮」比較熱門。「迫炮套」通常會搭配野豬、礦工或骨球等多元的卡牌作為第二核心。
  • 「連弩」比較冷門。常見的「連弩套」不外乎便是弓手速弩、旋風冰法弩、水罐速弩、女皇速弩和煙火速弩。基本上皆是從弓手、冰法、女皇和煙火之中挑選後排,再從冰人、騎士、武神、礦王和小皮之中挑選坦克,並搭配滾木、旋風、火球和火箭等法術的速轉體系。牌組的多樣性和豐富性遠不及「迫炮套」。
此外自從 2023 年夏季大改版以來,官方收到了不少玩家的諸多抱怨,包括精英等級、進化機制、國王等級等等。因此如果官方堅持推出進化卡牌,諸如上述因素,受歡迎的「迫炮」將會是更好的選擇。

3. 自閉三兄弟

突然想喝奶茶三兄弟惹(。ì _ í。)(圖片來源:台灣旅行趣
那為什麼不從經典自閉三兄弟——「炸彈塔、電塔和地獄塔」當中挑選其中一張作為進化卡牌呢?
這估計會引發更多玩家退坑了,畢竟多數玩家普遍對於自閉套的社會觀感不佳。此外,選擇自閉三塔的其中一座在七月份進行進化,這將是一個令人感到非常暖心的舉動。它們將直接對目前的三張進化卡牌的 Meta 牌組(狗球、皇巨、野豬)造成很大的打擊。相較於自閉三塔,「連弩」或「迫炮」仍然是更好的選擇。

4. XX

然而通過簡單的連連看和刪去法遊戲,同樣是為了找尋出能夠制衡目前進化環境的最佳卡牌,平弟發現了一個驚天動地的秘密!
也許對於自閉流而言,最佳的制衡卡牌不是「迫炮」,而是「XX」。
當然前幾天來,社群平台上還是有很多關於超級細胞的爭議,灌爆了大量玩家的留言。也許他們希望遊戲進化機制直接消失,或者希望去除精英等級,我也不太確定。看來需要有大神現身說法最近在皇室社群上有哪些炎上話題惹,顆顆。平弟只是好奇,從現有的問題和數據當中,我所推測的答案是否與超級細胞一致。然而在上次的數據推論中,關於精英外卡的轉換率完全與我預期的天差地遠還完全顛倒,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且啞口無言。官方每次發布的更新資訊,猶如這句歌詞一般,從未有一次讓我有準確的把握。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這次我推測的制衡卡牌也是「XX」,而不是「迫炮」。
  • 「進化皇巨 Meta」牌組的天剋:連弩、飛桶、「迫炮」、炸彈、鑽頭。
  • 「進化皇巨 Meta」牌組的天敵:氣球、天狗。
  • 「進化黃毛 Meta」牌組的天剋:電炮、綠巨、槌子、乳豬、皇巨、三槍。
  • 「進化黃毛 Meta」牌組的天敵:連弩、飛桶。
  • 「進化煙火 Meta」牌組的天剋:水怪、飛桶、骨球、石頭、三槍、蠻羊、槌子、「迫炮」。
  • 「進化煙火 Meta」牌組的天敵:天狗、氣球。
「進化皇巨 Meta」和「進化煙火的 Meta」都有共同的天敵,即天狗和氣球。因此,我們轉而關注「進化黃毛 Meta」的天剋和天敵。對於「進化黃毛 Meta」當中的天剋,只需要考慮皇巨即可。為了讓這三套 Meta 能夠形成「牌組 KO 圓環圖」,只需注意到下列三者都有自閉流的核心。
  • 「進化皇巨 Meta」牌組的天剋:連弩、「飛桶」、「迫炮」、炸彈、鑽頭。
  • 「進化黃毛 Meta」牌組的天敵:連弩、「飛桶」。
  • 「進化煙火 Meta」牌組的天剋:水怪、「飛桶」、骨球、石頭、三槍、蠻羊、槌子、「迫炮」。
現在讓我們來考驗一下各位大大,這三者重複出現了哪些卡牌呢?沒錯!
答案並不是連弩或者「迫炮」,而是「飛桶」。

5. 飛桶

飛桶(圖片來源:小米遊戲中心
儘管平弟給出了一個相對簡單粗暴的答案——就是「飛桶」。然而我相信無論官方在七月份推出的進化卡牌是「迫炮」還是「飛桶」,肯定都有大批玩家投下反對票。這便是所謂的更新魔咒:只要官方挖的金錢坑越來越深,就會引起人們對此的質疑,不禁讓人聯想到台灣目前的免洗手遊環境。或許真的有一些玩家抱怨完就退坑,不再光顧與支持這款遊戲。不過對我而言,要退坑還是相當困難的。當初為什麼平弟選擇這款遊戲,並一路玩到現在成為了七年玩家仍不退遊,主要有兩個因素:
  • 這款策略遊戲類似於象棋,可以訓練思維能力。我平常非常喜歡運用這款遊戲來運轉我的神奇大腦。
  • 多年以來,讓我多次下跪膜拜的無非就是飛斧豬天花板和其中一位豬神——Viiper。如果他都不退役,我也沒有任何退坑的理由。此外,他的遊戲影片不僅非常下飯,更在深夜時分徹夜難眠之際幫助我迅速入眠。因為研究他的遊戲操作有被動加重眼皮的效果,這藥效真的是強而有力 xdd。
七月份進化卡牌——「迫擊炮」(圖片來源:API
OK,愜意閒談的 Time 到此為止。當然,七月份即將開放的進化卡牌,無庸置疑便是「迫炮」這張卡牌。然而,我個人認為如果是「飛桶」會比「迫炮」更好的因素有下列幾項:
  • 改善「飛桶套」的環境:雖然「飛桶套」不像「連弩套」那樣衰退得那麼嚴重,然而在使用率上已日漸式微。在近幾個賽季的生態環境中,喜愛「飛桶套」的玩家們即使在技術上有所提升,面對 Hard Counter 也難以勝券在握。相較之下,2.6 牌組擁有龐大的大神和社群,支撐著牌組打法的快速發展與演進。因此,經典騎士桶在歷經多個版本的浩劫之後開始逐漸演化,如騎士桶轉變成小炮礦王桶、王子桶轉變成王子桶炸等等。
  • 地獄塔的角色回升:一座地獄塔能夠抵擋住野豬地震的合體攻勢。只需火勢持續超過兩秒,無論是進化皇巨、天狗還是氣球,都會在轉瞬間灰飛煙滅。換句話說,地獄塔仍然能夠抵擋這三套 Meta 的強勢襲擊。如果再結合進化飛桶的威能,經典騎士桶將能光榮地重返現場,重拾往日的熱潮。
  • 增加誘餌套的多元玩法:飛桶的進化能力將帶來不同的選擇,可以是有限的自我增殖、短暫的法術免疫,或者是破繭而出三隻哥布林硬漢(大誤)。這些都將增添玩家在遊玩誘餌套中的趣味性。

四、「迫擊炮」如何制衡目前的進化環境

七月更新揭秘:「迫擊炮 vs 飛桶」,誰能制衡六月份的三大 Meta?—迫擊炮篇(待完成)
義平弟 Yippine
義平弟 Yippine
🌟嗨,各位台灣年輕人!👋我是你的靈感摯友!🎯「簡單、有效、系統、全面」是我生活的四大原則!我相信學習、工作、生活、心靈是全方位提升自己的關鍵領域。📚目前,我專注於高效學習法、高效工作法,還有皇室戰爭的數據分析和打法攻略!💖還有髮型穿搭、LGBT議題🌈、情緒、心靈等主題!這裡應有盡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