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月線之後又轉強了??-2023/7/3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除權息除了股價下跌可能回影響獲利之外,還有另項因素,導致許多人不喜歡參加除權息。
這個因素就是,如果所領取的現金股利或是股票股利的金額較大,就會被政府抽去一部分,作為稅金,所以有些大股東或者是大戶都不喜歡參加除權息(關於鼓勵所的稅的部分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研究喔)
不過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其中的獲利機會,因為如過有許多人不想參加除權息,那麼照之前說過的影響股價的是供需法嘛,所以說當越多人要賣出,股價就會下跌,所以除權息前幾天時常出現下跌的情況,而除權息之後因為大量買回,所以當天有時會出現開高的情況,所以說在預知到大概率的下跌我們就應該放空嘛!但是其他人也有想到這一點,所以說除權息前都不能放空,也就是俗稱的「停劵」,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我喜歡使用遠勝性金融商品來玩,像是權證之類的,明天幾十家公司除息,我選了兩家來操作,明天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後說台股,今天非常強勢,上漲168點,漲幅1%,收盤17084.2點,直接突破17000點跟月線壓力,成交量3,327.93億,也算是非常健康,此外,以技術線來說,波段依舊是多頭個格局,所以在停損點未滿足之前都可以續抱,不要不小心錯過有可能的大獲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