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政治,我的確知道的是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0年總統大選前夕,與同事在路上遇到阿扁宣傳車,我興奮地揮手大喊一聲:「阿扁凍蒜!」,回到了辦公室沒多久,我當時外省籍的主管就跑來問我:「聽說你支持陳水扁?你不怕中共打過來?」
中共會不會打過來?當時剛退伍的我對這個問題沒多做思考,只知道對於國民黨的黑金深惡痛絕,一心只想趕快政黨輪替,當李遠哲發表台灣要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沈淪的言論時,我更堅定地認為唯有政黨輪替台灣才有向上提升的機會!
阿扁當選了,中共沒有打過來,不過台灣也沒有向上提升,當時扮著包青天喊著:「打擊黑金,阿扁不惜扮黑臉」的人,事後不但沒掃黑金,自己更被證明了就是最大尾的黑金,對於死忠支持者的我們,情何以堪!
於是乎,當施明德發起紅衫軍倒扁時,我也捐了一百元,2008年我更是把票投給了馬英九,也是我在總統大選中第一次投給國民黨。
歷經幾次大選的波折,時值民進黨執政將滿16年,此時的我心境又是如何?
雖然不是政治專業,不過借由十幾年業務銷售的經驗,我知道了業務有業務的話術,政治也有政治的話術,所以聽了20幾年民進黨不斷地高喊「愛台灣」,我也從最初的感動到後來逐漸覺得噁心虛偽,當政治人物說著愛台灣,心裡想的是你的選票和將來源源不絕的鈔票,說得誇張一點,只要有選票,要他喊你一聲爸,他也會願意的。
當「抗中保台」好用的時候就一直喊抗中保台,口號失靈了,就換個名稱「和平保台」,希望可以繼續騙選票,為什麼要強調和平呢?也只能說欲蓋彌彰了!
「飽暖思淫欲」這句真是千古不變的真理,當民進黨累積了快16年的執政,在位者每個無不吃香喝辣、盆滿缽滿,於是各種荒淫無度的事也不斷傳出,有在辦公室做愛做的事,有接受性招待的,有出租房子只收佛心價8000的,也有喜歡攻頂聖母峰的,當你知道你辛苦的納稅錢養了這許多淫蟲,你不會生氣嗎?
中共會不會犯台這個問題就留給專家評論,但不可諱言最近有不少朋友開始問我,如果要把資產移到海外避險,有什麼標的可以選擇?但這不是今天的主題,我今天要講的是,與其期待一個蓋世強人來愛台灣、保護台灣,不如想辦法讓政黨不斷輪替,畢竟再好的人也是禁不起權力的誘惑,而絕對的權力引來絕對的腐化,今日的民進黨已然成為24年前我痛恨的那個國民黨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心上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至少沒有(全部)用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關於吐槽|瓜哥正式宣布退役;凱爾特人0-3都怪恩比德;我就喜歡納字輩的!卡梅羅-安東尼更新社媒動態宣布退役,結束19年NBA生涯。 在本輪系列賽前,ESPN給出熱火晉級總決賽的概率為3%,綠軍為97%,現在熱火3-0領先綠軍,ESPN依然給到波士頓72%的晉級概率。 凱爾特人主帥馬祖拉被問道:“你是否感覺失去了對更衣室的控制?”馬祖拉表示:“是的,這就是為什麼我需要變得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5-23
    《所有的樣子都是美的,那什麼是不美的?》:關於政治正確現象的一些想法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56213 所謂的政治正確,在意義上原先是中性的,也就是在政治價值上符合某種標準的主張,就可以稱作政治正確。然而,政治正確現在確實具有貶意,即於矯枉過正之後,使得價值的主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10-15
    關於漢娜鄂蘭的審美經驗如何轉化為政治判斷鄂蘭政治美學之審美經驗如何轉化為政治判斷條件
    Thumbnail
    avatar
    陳穎
    2022-01-18
    「感受性」的政治: 關於 #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的故事「女孩子們易受傷害,而男孩子則容易死。」——少年法庭之中,五個受審的嫌犯有四個是男孩,十個煙毒犯或藉酒鬧事的青少年之中,有九個是男孩。在青春期中、後期試圖自殺的青少年裡面,成功率高的是男孩,並且與同年齡的女孩相較,十五歲男孩的自殺率比女孩高出七倍。 這說的就是一個男性版本、男生所會承受的性別歧視!
    Thumbnail
    avatar
    黃詠梅
    2021-04-26
    最終還是要談的-美選(下) 關於政治正確十幾年前唸書時政治正確這字眼好像沒有特別的流行,關注度也不是非常高,但這幾年我們開始以政治正確來簡單帶過很多事情。最近在台灣常常聽到,很多時候也有點貶義的感覺。今天不談太多的定義,存粹談談個人的想法: 政治正確一開始的本質是好意的,主要面對的也是左派上議題,像是種族、性別、文化等...希望以一些實質
    Thumbnail
    avatar
    SS Talk
    2021-03-27
    正是處於悲觀之中,我們需要文學──平野啓一郎 x 胡晴舫「2021危險與書」對談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是真我?有多少是基因組成?有多少是社會的影響?又或有多少教育的養成?所謂的「我」,在這世界是以何種方式、如何組成?所謂的「自由意志」到底會不會變成我們的救贖?這是我想要在小說中了解、描述的部分。不曉得用這種方式去了解平野先生的小說,是否恰當?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2-16
    關於聆聽——Clubhouse減少政治兩極化的可能 這幾天一直泡在Clubhouse的chat room裡面,耳邊盤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辯論。及後的我又在幾場與陌生人的對話中,湧起強烈想要寫下這些的衝動,希望讓那些沒有對錯的理解,能延伸於軟件以外的空間。因為在那些聆聽中,我似乎看到了減少政治兩極化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玄楓
    2021-02-08
    《關於政治正確》 所謂政治正確簡稱的PC就是politically correct,例如說支持同性婚姻、多元性別等等,這些都是政治正確的。而正因為這是正確的,所以當然沒有錯,不然就是一種矛盾了,而政治正確也沒有過度正確的程度問題,因為這是一個二元的界域,只有對或錯,沒有之間。但這裡要說是,是否只要政治正確,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0-03-25
    《政治娛樂化有什麼關係?》 近期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暱稱呱吉)與知識型Youtuber志祺七七以及反諷時事節目著名的視網膜共同組成政黨,並且定名為:「歡樂無法黨」。這個政黨名稱著實是非常趣味地取了與擋不下的歡樂相同的諧音,這三人都從Youtube發跡,而Youtube從原先作為影片串流的平台,到產生出新職業即專職上傳影片的
    avatar
    曾友俞
    2019-11-14
    關於「政治立場中立」這回事...之前提到「政治立場中立」的問題,其實是一種政治立場的認知失調。通常有這樣的想法,是只把政治光譜當作是一條單純的現狀,然後就認為只要踩在中間的就是「政治立場中立」。
    Thumbnail
    avatar
    阿肯
    2019-10-15